Pages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燒肉】油花燒肉

大家會不會覺得台北的餐廳多到有時候想不出來該吃些甚麼好(冏)?
我發現我的行為好像逐漸在循一種模式>:
平價不耗時> 拉麵
聊天不傷本> 早午餐or漢堡
認真聚餐> 麻辣鍋or燒肉
..........還沒動腦就直覺想到這些。

中秋節一定要烤肉,吃到飽的燒肉已經沒辦法滿足我了(是說肚子也吃不下這麼多…),通常我家的烤肉一定都會去超市買油脂分布漂亮的牛肉,烤到表面微焦灑點鹽巴~simple is the best!在台北要找烤肉場地很麻煩,不過好吃的燒肉店林立,給專業的來服務就好了,好的肉簡單調味就很美味,so 單點燒肉現在算是我的心頭好。

這間油花燒肉隱身在大安區的安靜巷弄裡,我回家偶爾會經過這兒一直很好奇這間低調的店到底是何方神聖?客人還不少,上網爬文好像還不錯呢!

已經做過功課不意外的貴貴Menu↓

高貴的燒肉一定要搭配熱騰騰的炭火才夠力,用炭火烤的肉才香阿~
每次看著燒肉店的炭火都忍不住想,為何人家的碳都燒得整塊白白,家裡升火炭只白半塊…是有現成的可買嗎?

牛肉控一定要點:
油花招牌盛合(左→右)牛舌、和牛肋條、牛五花,一網打盡三種肉品,看起來最不起眼的牛肋條最讓人驚豔(可能因為是"和牛"吧 ^^)

牛舌口感有點脆脆的,薄鹽調味,烤半熟搭配蔥花真的很好吃,雖然是薄切確有厚切的口感↓
讓我想起北車的TEN < 我好愛,可惜他關了(已哭~)

"和牛"肋條,一定要烤到全熟,一般牛肋條大多拿來燉煮(因為比較硬~),不過這和牛肋條有嚼勁卻又很好咬,一點都不會硬耶~~是我這天的最愛,直接吃原味就超正點了。我喜歡吃嚼勁多一點肉味比較重的牛肉,喝假!

橫膈膜,烤肉醬調味過,非常軟嫩,很適合搭配白飯~
喔對了!! 吃貴貴的燒肉一定要點白飯,好吃的燒肉跟白飯非常麻吉,也可以順便拯救荷包

牛小排,厚切的所以有保留口感(我愛阿~~),價格相對划算,當天想點第二次就賣光光了耶!可見有多優~~比牛肋條更軟嫩joyce,很推薦喔~

松阪豬,這道就是平價又不會出錯的聖品,油花的調味很香(有點像孜然的香料)

葛瑪蘭極黑豚,寫在小黑板上的當天特別菜色,吃起來肉QQ的,有點像石板烤肉但又更軟嫩一些,厚切的很有份量↓

大腸頭,搭配大蒜奶油醬油吃,殺白飯↓

山藥,拉起來還有黏液牽絲耶,烤後脆脆又滑滑的口感很妙↓

鮭魚烤飯糰,店家特別擺成一張笑臉,好可愛~
鮭魚很香,自己烤其實也不困難耶,烤到每面都焦焦脆脆就ok了,配海苔粉吃,yummi!

結帳時在櫃檯發現一隻好大的狸貓,老闆說是他親自從日本扛回來,聽說有17公斤…(不知道怎麼扛的@@)

這餐下來價格不斐,牛肉店員都會很勤快來幫忙烤,所以沒有食材被浪費的感覺XD
牛肉以外的肉品也很優,比上次去吃moe的感覺還好耶,我家附近有好吃的燒肉店真開心,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2 則留言:

senya 提到...

那是炭精,去木炭店就買得到,但是起火很難喔!

unoyin 提到...

上次我家烤肉好像買了啥環保木炭的,煙比較少~滿好升火,但比起燒肉店香味還是差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