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來我家煮飯吧_Part II

上次舉辦來我家煮飯大會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這次邀請原班人馬來我家做同樣的事~
因為大家對上次"馬拉松式的煮了5小時才完成一桌菜"記憶猶新,所以這次都很有默契選定可以迅速完成的菜單XD
這次兩個多小時就完成了一桌好菜↓
有主食(煎餃)、配菜(麻婆豆腐)、甜點(拿破崙蛋糕)、和看似雞肋卻很受歡迎的白飯^^"

因為場地在我家,我早上起床就偷偷先開始做蛋糕了~
酥皮是去買現成的Puff Pastry,也可以叫做起酥片,冷凍起來保存,可以拿來做好多東西…放在湯碗上就變成酥皮濃湯、撒點糖就變成起酥派,簡單又有夠好吃~
一邊烤酥皮還要趕快準備海綿蛋糕,做法跟蛋糕捲一樣,不過這次有用電動攪拌棒,一整個變成超級輕鬆!不要再想用雙手自己打蛋白霜這種傻事了…
把蛋糕、鮮奶油、起酥片mix在一起就完成啦~我還有加核桃讓口味更香,不過這次蛋糕烤太熟了,所以口感硬了些(冏),但大家覺得還算是可以入口的範圍(感恩捏~~)

CNS大師準備的是煎餃~
不過不像上次我們連水餃都自己包,他直接去買現成的冷凍水餃來煮了。好像有點偷懶卻很實在的一道菜(因為要吃飽完全都靠這道),真的很符合C先生"多動腦來省力"的style。
煎出來的金黃翅膀很漂亮,當場我也學到做煎餃的方法,好簡單喔~
Chia小妞這次又睡過頭遲到了…好險她的菜單是快速可以完成的麻婆豆腐。
因為這小姐完全就是苦幹性格,上次帶來的食材份量多到足足包了兩盆水餃,我花了好幾天才把剩下的水餃吃光光,所以這次特別提醒她找個簡單點的菜單來做~食材也有改進少買一些(其實是因為睡太晚市場關了XD)
不得不說師傅手藝真的好,每個步驟都不馬虎,還特別帶了包花椒,成品色香味俱全,超級下飯的啦!
多煮了一碗白飯就是為了搭配這道麻婆豆腐,因為實在太辣太下飯,最後演變成大家爭飯吃的狀態…
飯後還有CNS的酒 + Chia帶來的蛋糕做完美ending↓


這次大家煮完飯明顯"狼狽感"降低了許多XD
兩年過好快喔~~大家都四散各處工作了,不過讓我比較難過的是又老了兩歲…無論如何吃喝玩樂還是維繫感情最好的方法,工作上面的煩惱就把他給拋到腦後吧!!
話說我好愛從香港帶回來的鉅記鳳凰捲,無論甜的鹹的都好好吃喔~~
吃飽飯聊完天居然也晚上十點多了,一個半天轉眼間就過去了,冰箱裡又多了些食材可以用,ㄎ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