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生活】感冒的季節又來嚕

今年變冷得好快喔~~剛立冬天氣就好涼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把大棉被拿出來蓋...
感冒也來超快的,禮拜三開會還好端端的,隔天整個就病懨懨了~虧我還在會議上跟廠商討論最近怎麼生病的人這樣多,過了一天我也淪為流行的成員(冏),大話真的不要說太早...
今天整個人感覺很沒力,想到明天還要去金研院上整天課,下午乾脆請假回家休息。

↓這次的感冒還伴隨著拉肚子,醫生叫我要吃得清淡些,聽到這兩個字我都想哭了,晚餐只好就這樣簡單解決...
我忍不住還是買了不太清淡的杏仁派XD,麵包店裡的東西都好誘人喔~~可惡!

順便跟大家展示一下,咪咪大師之前生日送我的大作~因為沒找到適合掛的位置,一直沒拿出來。最近咪咪來我家看了一下,說:「如果直接擺出來如何~?」ㄟ!! 真是個好方法耶~~~!
↓ 剛好電視下面有塊空間,擺在上面很不錯吧,好顯眼的斑馬阿~想看看有沒有甚麼擺飾裝飾一下,說不定會像個畫廊(飄)
到新單位工作前兩個月都還算輕鬆,這個月起工作重了起來...
年底陸續要跟長官報告專案,還有要預備明年的預算...在業務規劃、行銷發想、成本分析等太多不懂的東西,看著別人上台報告都頭頭是道,我連個簡報都還寫不出來,心裡真的好慌張喔~
最近還被指派要規劃信用卡收單業務整合到現有的代收系統中,目前還在了解收單的流程,我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哭哭)
只要遇到無法掌握、或是不懂不會的東西,在事情完成前我都一直憂慮下去,所以很容易感受到壓力。在IT時覺得技術能力不夠才想到業務單位試試,現在發現當個PM也是很專業的技能,要萬事通、會講話、跟IT最大的不同就是還必須承擔責任,我以前把這份工作想得太簡單了,真是慚愧...
原來領域不同能力的優劣是不能相比的。在IT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專業,但其實業務的領域也有好多妹妹嘎嘎。以為只出一張嘴的業務工作,一起出去談生意才發現,不僅僅是要會講話、對產業的商業模式要涉獵、對銀行的各項產品要了解,這樣才能在客人的談話中找到可能合作的空間~況且會講話本身就是一門高深的技術了...
希望我能好好撐過菜鳥期,至少在逃跑前能盡量多吸收點東西,加油~~!在此之前,還是先把病養好...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