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生活】還在適應中的九月新生活

每次來看到目錄區的文章統計都感慨很久沒寫blog了,不過真的坐到電腦前要開筆寫字時,就又了起來Orz...(懶病真的沒藥醫阿)
今年九月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個月,因為我工作換部門了~終於脫離了當了八年的IT人身分,算是為自己未來想走的路再多做點嘗試。新工作是PM的角色,原本我以為五年的系統維護經驗能夠讓我對新工作得心應手許多,不過換到新部門一個月,我完全還是努力適應中阿...(冏),要考慮的事情和壓力都跟原工作不同,所以每天上班都還是很不安呢!
有一點值得放心的地方,就是新單位的同事們都非常nice!這也是我當初選擇轉調到這個部門的主要原因~如果轉換跑道的壓力+人事壓力一起來,我肯定煩惱到瘋掉了>"< (我太脆弱了~淚)
新工作要面對一個我一直很害怕的事:跟人拜託,拜託客人、拜託同業、拜託其他部門...PM也算是溝通協調的重要角色,要做好事情總少不了請人幫忙,這方面的能力我大大不足阿...(很好奇以前有人說我很適合這工作到底是看上哪裡?),因為我自己很容易亂煩惱東煩惱西的,為了不給自己太大壓力,只能跟自己說學到多少算多少,且戰且走吧。
↓ 雖然工作還處於懵懂階段,最基本就從穿著做點改變。原本我上班一向都是走穿著隨興到像去逛街的路線,新工作為了讓人有比較專業的感覺,買了好多上班族的衣服~ 八百年沒穿襯衫了,真有夠不習慣的...





↓ 工作換了欲望也沒閒著,某次回台中的時候,看到史黛西穿這雙鞋淺米色很心動,問她哪裡買的?他說購物中心有兩雙鞋只要一千多的優惠活動,很開心地就買了深咖啡色的,姊妹給他撞鞋啦...
它看起來是頗厚重威武的羅馬風(好像可以去打仗XD),不過配上我的粗腿反而有種剛中帶柔的感覺...(這是自我安慰嗎?),而且鞋跟楔型實在很好走路,總之就是滿意啦!他已經變成我假日穿短褲逛街的不二之選了。
↓ 這雙是跟上面涼鞋一起搭配買的,看上圓頭粗跟鞋應該滿好走,不過實際穿起來發現後側邊會磨腳,顏色則不上不下的有點微妙,可惜沒有其他顏色可選了...(悶),這個顏色還算可以穿去上班,只是還要馴化一陣子到不磨腳才行...
↓ 最近難得的機會去了趟龍山寺拜拜,順便就去龍都冰菓吃剉冰,好吃到想哭哭阿~~雖然價格很不可愛but還是很誘人,每種配料都煮得很綿密,太完美了!吃它應該是我會想去龍山寺最大的誘因了。
↓ 拜拜當天由小魚帶了自己做的貓舌頭餅乾來,這餅乾看起來超難做的~好佩服(拍拍拍)!由小魚說很作法簡單要給我配方,不過我對自己的功力超沒信心的,再簡單的東西到我這兒就不簡單了...我還是乖乖先做好巧克力餅乾吧。
最後跟大家分享,今天我收到一個神奇的包裹...
↓ 為了燙襯衫買了蒸氣熨斗,y購物中心快速到貨效率很好,不到一天就送達了。重點是一開箱我嚇了一跳,怎麼會有一瓶仙草蜜!仔細檢查是未開封的,應該不是裝貨員不小心留下來的吧...總之我就當作是送我的禮物吧。不過這實在太跳tone了,買熨斗送仙草蜜...這哪招?

4 則留言:

由小魚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由小魚 提到...

將一因 配方在這:http://biagevil.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23.html#more

但是會剩下很多蛋黃,如果你一個人吃會吃到腦中風吧!!!

senya 提到...

哇!你改當PM囉 算是升職了嗎
加油啊!

不過你新添購的服裝 正經到讓我好不習慣啊

unoyin 提到...

哈,其實我才穿了幾天正式的全套套裝,就變成改穿半套套裝了,太正式實在不太習慣耶!PM工作還沒習慣說,我把它想簡單了,還在努力適應中,要了解公司全部產品、和想行銷專案好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