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Holiday】1010湘 吃飽飽孝敬父母

八月是個很傷財的時刻,因為遇到江家兩老(老爸&老媽)都有大日子要孩子們請客:父親節 + 老媽生日
每年這樣慶祝下來我們也理出個頭續了,大家約好時間一次回家兩個節日聯合過,這樣最方便! (尷尬的是日子都不是選當天而是個中間值^^") 既然要請客,餐廳一定要讓賓主盡歡才行~我家很愛吃瓦城泰國料理,同一集團下的1010湘也屬於重口味的風味菜,而且上菜很快速,應該也會讓爸媽滿意。
「1010湘」以前叫「1010新湘菜」,以前我有去信義誠品吃過一次,覺得菜色口味很不錯(超下飯),不過分量不小需要多點人share才可以多吃幾道、也比較划算。後來改名連招牌都換了,初在內湖看到時還嚇了一跳,以為是子品牌咧!...好險我愛吃的菜還在,老姐說換名子後好像不辣的菜色變多了...因為原本生意就滿好了,改名換logo是為了換個形象嗎?(不懂)
點了6人桌菜$4500(不含服務費),裡面包含大部分的經典菜、還有甜點飲料各六份、和無限續的白飯~
燒椒皮蛋
姐夫急力推薦的的開胃菜,有點辣真的很開胃,一小盤就可以嗑掉半碗飯!辣得是下方的辣油、上面的紅辣椒反而沒有甚麼明顯的辣味,泡軟軟的辣椒皮很鹹香好吃。



神仙鍋飯

店員有強調每碗都是各別放在小陶鍋裡煮出來的飯,很香QQQ~(我覺得有去日本吃到好吃的白飯一樣水準)。因為1010湘的菜色都很下飯,可以無限續碗對男生來說非常重要!其實因為白飯太好吃,我也差點就續碗了...(好險有忍住)
 
腐乳空心菜

不辣,腐乳滋味太絕妙了,原本我心中認定蝦醬跟空心菜最搭、現在已經動搖了...XD,下飯度跟蝦醬空心菜不相上下!因為看起來不會很難做,趕緊叫老媽記起來下次在家煮煮看。

 

松子年糕牛肉

年糕和牛肉都切成小丁狀、再和松子一起炒,也是不辣的料理。筷子不是很好夾、吃的時候用湯匙直接撈到碗裡配飯一起扒最方便,年糕很Q。

 

東安仔雞

這道很好形容,就是薑絲炒大腸的味道!只是把大腸換成雞肉,這樣感覺更健康~店員說是使用上海的白醋,我吃起來就是薑絲炒大腸的那個酸味啦^^。 老媽很欣賞雞肉這樣料理,清爽又下飯;我則是注意到裡面有家紅色彩椒,口感很不錯耶!
 

神仙孜然肋排骨

孜然肋排是來1010湘必點的料理,6人份每人都有一隻,肉可不少份量很實在。肋排肉燒得入味、但還飽留了些口感。我很喜歡孜然的味道,孜然可以去肉腥味吃起來又香~老爸很讚賞這道肋排,大概因為在家裡很少有機會這樣大口吃肉吧^^"。
 

霸王魚頭1號

1010湘的名菜,辣度比看起來的長相更猛(個人認為本日辣度No.1),整體風味是又酸又辣,但酸味很清爽、魚肉又超嫩,真的美味(比檸檬魚還讚),愛吃魚的絕對不可錯過。
話說之前表姐因為太想吃這道魚頭,跟老姐兩個女生去點了這道(兩個人吃整顆魚頭喔~!!),我真懷疑兩個人的桌子放下這道菜後還放得下其它的東西嗎?
(更懷疑是怎樣吃光的...)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加了燈籠辣椒&花椒的阿干鍋,整鍋都紅通通的,店員有提醒會滿辣的(個人認為跟霸王魚頭並列辣度No.1)。臭豆腐滷得好透好香、肥腸也燉的軟嫩嫩,香味更勝五更腸旺,超下飯阿阿阿~~白飯到此應該是該吃光光了...老爸很喜歡裡面的大蒜,很透很軟,連大蒜都嗑光^^"
 

辣椒炒蛋

大家都沒吃過的新菜,不會辣的青辣椒炒肉末和蛋,口味"比較"清淡(是跟其它菜比較來的...),不過因為有加一點紅辣椒一起炒,辣度比預期還猛烈,還是要小心被辣到喔~
 

墨魚花生排骨湯

很推薦這道湯喔!大骨和魷魚的味道很香、是很香醇的一道湯品,完~~全不辣(不嗜辣者終於可以放心了),而且吃完一堆辣呼呼的菜餚,喝這道湯很解辣耶。
 

(左)荔枝凍飲、(右)翡翠檸檬

荔枝凍飲好像是店家的招牌、翡翠檸檬最近正夯,兩杯飲料碎冰都很多,解渴度100%。
荔枝凍飲甜度適中、喝起來有種清香味(除了檸檬皮外不知道還加了甚麼~?),味道我很讚賞;翡翠檸檬則是酸味和甜味都很明顯,好喝但有點太濃郁了些。
(左)杏仁豆腐、(右)芒果冰淇淋
杏仁豆腐切成小丁、杏仁味十足,但甜湯就滿單調的;芒果冰淇淋的芒果味道很濃郁、杯底下方放滿奇異果丁,意外是很清爽的一道甜點,還可以吃下很多水果。
黑芝麻西米露
我不是很喜歡西米露,但黑芝麻冰沙很綿密,芝麻味香而不甜膩,意外好吃呢!
這次是去台中勤美誠品的1010湘用餐,晚餐加上服務費一人約八百多元,價位偏高。不過用餐環境配置的很寬敞、也不會太吵雜、整體來說很舒適,服務生也非常勤快,最重要的是菜色大家都很滿意啦~吃好飽喔!! 還是很心甘情願再光顧的啦^^
周末晚上的百貨公司餐廳都塞滿滿人,用餐一定要訂位!看著每間餐廳外面都有長長一條排隊等待用餐的客人,不禁擔心他們還要等多久阿...

順便分享我最近購入的Solone眼影筆,某天亂晃網誌不小心被燒到,就很衝的一次買了四隻!
之前聖誕節有拿到一隻Solone孔雀綠的眼影筆,這次又購入容易使用的四種顏色,它家的眼影筆筆蕊很軟,不必擔心畫的時候刮傷眼皮,不過缺點是太軟不好削尖...
↓ 開箱分享~ 由左到右分別為01鑽銀黑02深翠綠05濃咖啡04古銅棕,都很好畫又顯色(心)
鑽銀黑有點深藍色的感覺、深翠綠有點橄欖綠的顏色我很喜歡、濃咖啡和古銅棕顏色很近,畫到眼皮上哪有差呢...感覺是重複買了(冏)
↓ 順道手滑買了一個我很不常用的東西:還原筆,基本上就是塗抹上去可以擦掉畫錯眼影的部分~
↓ 把膠擦上去一抹眼鏡就掉了...好神的唄!! 但是我真的用不太到阿Orz
人真的不可以貪心的說~嘖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