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Holiday】端午節快樂

今天是端午節,能在週間放假在家一天真得好爽!
我預計的行程是幫家裡大掃除一翻,整理完後打開冷氣再點上香氛噴霧,感覺一定超棒~
端午節有一個正午立蛋的習俗,科學上有一說是因為太揚引力和地心引力的拉扯,讓但更容易站立起來...但我們比較在意的顯然是求個好運 & 挑戰成功的成就感。

今天難得自己下廚,忍不住在流理檯嘗試立蛋...(我是第一次玩這遊戲),結果咧~失敗了(冏),實在沒啥耐心靜下心來好好把它放好。不過料理有好險有成功,這次嘗試的是某天從TLC頻道看到的傑米奧利佛野外料理,感覺滿簡單的~前一天晚上為了買材料,跑去安和路上的頂好,結果太好逛了都忘記時間,回家一看居然快12點了(是半夜...)
↓ 成品是烤雞小腿 + 辣椒麵包。 雞翅腿用大蒜、薑、辣椒、和咖哩粉醃了一晚,重點是加了一大匙的蜂蜜,烤出來色澤很漂亮、甜味讓雞肉更好吃;麵包的麵糰是用麵粉+優格做成的,上面放上辣椒丁+芝麻,烤出來的成品口感像東北大餅,有點太韌,多嚼幾下會出現優格味,滿香的。


重點是做這兩樣美食使用的辣椒,讓我手指頭因為刺激整整痛了一整天、嘴唇也腫了...實在太猛!
話說端午節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吃粽子,不過今年還沒回家拿粽子、加上禮拜一晚餐去吃了顆粽子,隔天居然胖了一公斤(嚇壞了)~聽說一顆包了豬肉和蛋黃的粽子約有600大卡,好可怕~所以我決定今天不買粽子吃!結果去頂好繞了一圈,發現洋芋片特價,居然就買了兩包美國的厚片波浪洋芋片回來,真是走偏了...Orz (這包約有800大卡)
不過為了嘉獎認真掃地滿身大汗的自己,我開封了~~有夠好吃的啦(轉圈圈)
誰能告訴我如何戒掉垃圾食物?為何它們如此好吃呢...

2 則留言:

由小魚 提到...

你無法戒掉垃圾食物他棉低~~~ㄎㄎㄎ

unoyin 提到...

真的無法,只好每次失心瘋後有良心不安的抱怨,誰叫它們這樣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