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旅遊】台南老房子民宿 - 神農路木子

前不久又去台南了(沒辦法~我太愛這兒了),總覺得府城真是個玩不膩的地方,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好多東西想吃。
前一次住謝宅的經驗讓我對老房子民宿印象大好,這次出遊也在我堅持之下鎖定入住有特色的民宿,第一志願是有藍色大門法式風味的「有方民宿」,可惜太熱門被訂光光了...(三個月前居然就訂滿了!!),好險第二志願「木子民宿」還有空房,很開心的訂下來~巧的是,木子也是前一次的第二志願(第一是謝宅),能住到心目中得前三名真的很lucky呢!
木子民宿位於充滿藝術氣息的神農街尾,因為觀光客比較少走到這麼後面,這裡出乎意料的安靜~招牌上寫著:大地的孩子,讓人感覺有種隨興及反璞歸真的的意象。


充滿刮痕的木門在白天都是敞開的狀態,門上舊舊的紅春聯跟這扇門好搭阿~(左)
一進到門內就看到很漂亮的磚牆,上面掛著木框拼接的照片,一點都不突兀,非常漂亮呢!(右)


玄關有一個換鞋區,因為裡面隨時有參觀的客人,擺在這兒鞋子有點多~我很喜歡大家進門都要換拖鞋的感覺(左)
在玄關馬上會注意到的是漆成白色的樹木,它的所在慣穿了木子民宿直達天空,讓這兒更充滿風格(右)

1F是自由參觀的展覽空間,白天開放的時候有不少遊客進來參觀,其中好多是老外...外國人特別喜歡這種味道嗎?
木子的展場有販售一些創作的小商品,還有印章可以隨意蓋,木子的小管家會不時來回穿梭、或是坐在大廳處理家事,是一個很Free的空間。
牆上掛著一些隨興的衣著和步包,除了是販售的商品、也是很棒的裝飾耶~
2樓以上的空間就只有民宿客人才可進入喔!
直接到我們入住的3F四人房,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採光很美的大客廳...
透過花布照進來的陽光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在這拍了好幾張照。更棒的是~這裡不僅好看,也超舒服的!晚上我們就在這兒聊天吃飯,放鬆到後來都躺下來了XD,若不是因為這裡是公共空間我還真想睡在這。
一旁的木窗上貼了許多照片,那隻可愛的貓咪好吸引我喔~ 這樣的裝飾很不錯,想偷學回家。
客廳的對面就是我們房間的大門啦~我很喜歡木子用了好多這種透光的花布,讓房子有點波西米亞的隨興風格,好想在我家也這麼用,可惜房間要夠大才行...
這次想讓自己好睡些,所以3個人住了四人房。
房間空間非~常大(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廣角,拍不出它的寬闊),床上掛的蚊帳看起來好浪漫~(床有點亂,因為是睡醒才拍的XD)
採光最好的窗戶邊有一個化妝台,上面的三面鏡真的是女生的大福音,化裝超好用的(左)
房間內的磚牆都漆成了白色,增加了空間感又能搭配各種家具,這個idea也好棒~(右)

化妝檯旁邊是一扇大窗,外面就是很舒適的陽台。妙的是要跨過窗框出去,晚上在這兒點上一盞蠟燭,配瓶啤酒也真不錯。
房間的廁所比謝宅的有隱私多了(至少有正港的牆壁,我還是不太習慣開放式的廁所...),大浴缸看起來非常舒服,不過要集滿水好像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懶的泡...
木子民宿佈置的風格有點藝術感,像波西米亞的服飾一樣隨性、有點飄逸、自由自在的感覺,無法想像跟老房子搭配起來居然很Match!我很喜歡這種很注重光影的變化的裝潢風格,好想把自己的家裝潢成這樣,一定會非常舒適。
跟謝宅一樣,木子也是沒有電視可看(這才發現原來我外宿很習慣晚上躺在床上看電視...),房間裡有一些"很老"的CD,播起來好像自己在誠品一樣,好文藝~
其實沒有電視一點都不會無聊~(這是我這兩次住老房子的心得)躺著發呆就滿不錯的,還怕時間不夠我消磨呢!
晚上我們就非常悠哉地躺在點著昏黃燈光的客廳喝啤酒、吃鹽酥鴨,這種條件真的很容易讓人放下心防,就亂聊,好爽!
不過晚上剛進房間就在廁所發現一隻搖著觸鬚的"大強",讓三個人都嚇歪了~!尖叫好久、跳來跳去才把牠給殺了(牠死得好艱辛...冏),不過解決牠後的成就感讓我們興奮的擊掌了起來,這一定會是超難忘的回憶~我把它都寫在留言本裡了^_^

比較這兩次住的老房子...
謝宅風格偏日式,展現得是很純正的老房子風味,房間提供的書很對我的味~(平日沒看書就這時候看^^")
木子風格很隨性,整間房子每層樓都不太一樣、但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家具拼拼裝裝的,會覺得"阿~~好高明阿!",房間內提供的娛樂比較少。
兩間民宿都很舒適,當然床比不上大飯店那麼好睡,但精神上的放鬆才是讓我如此上癮的原因,風格上我比較喜歡木子民宿,但謝宅的入住經驗很香豔,這點也很讓人難忘(笑)
住在木子也遇到很妙的事情,就是一早還在睡覺就被房間外嘻笑講話聲吵醒(再強調一次~老房子隔音都不好!),猶豫很久實在受不了,怒氣沖沖的打算去找那群人大罵一場...結果找到聲音來源在樓上,一上樓就被那場景嚇到了,居然在拍婚紗!而且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我...Orz,看著打扮漂亮的新娘,我是穿著睡衣、眼睛還有點爭不開的狀態...雖有點尷尬,但我還是稍為"提點"了一下請他們小聲些,他們人也滿nice的,後來就沒有再吵了。
後來民宿的小管家跟我們說,他們是一群好朋友自行來台南拍婚紗的,好妙~這樣的朋友也真是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