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GT】換新機囉~iPhone 5

去年底iphone5要開始預購時,就一直有人問我要不要去排隊一下?
因為手上的iphone 3GS 在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已經誠屬老爺機等級...不過它還是很好用阿(只是慢了一點...收訊差了一點...偶爾當機當機這樣),人家捨不得嘛~~(是捨不得花錢啦XD)
本來是打算最快撐到今年四月再開始考慮要不要換新機,過年時在網路上挑選今年生日想送給自己的名牌包,赫然發現:靠!名牌包怎麼這麼貴~(廢話),頓時理智就叫我卻步...只怪我自己太不懂名牌行情阿>"<
但這樣兩手空空的過生日好口連喔...而且生日當天下雨又錯過電影有夠鳥的,馬上決定下班直接殺去換隻新手機。結果殺到神腦沒有現貨了居然還不讓我預訂!先付錢都不行,沒道理阿...?
(做啥事都要被阻撓就對了!)一氣之下,直接殺到中華電信去,果真有滿滿現貨可領啦(嘿嘿),考量16GB舊機四年才用了2/3,iphone 5 黑色16GB直接給它大手刷下去...
↓ 連盒子都變薄了(嘿嘿),看著盒上的iphone5字體就興奮起來~


↓ 開箱嚕~~盒內配件整整齊齊:Sim卡槽針、耳機、傳輸線和轉接頭,還有一本快速入門指南~不過uno跟它已經很熟了不必看了。美中不足的是,既然黑機為啥不能配黑配件呢?
↓ 趁著充電忍不住先開機來看看,好輕薄喔~~(飄飄然)
剛推出時有點疑慮會感覺機身太長,實際入手反而就不覺得了,以女生的手型來說反而滿好拿的,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頂多會因為它太輕怕會不小心從掌心飛出去而已:p
↓ 黑色背面質感也超好的~! 怕刮傷領貨當下就直接給人貼膜了。
妙的是:很多人問我為啥不買白色? 連中華電信的售貨員都這麼問(難爹~@@?)...這可是有經過詳細思考(大概10分鐘)才決定的:
理由1.黑機背面的霧黑質感比白機銀色好看多了~
理由2.黑機正面的黑色邊框在螢幕鎖定時有延續螢幕的效果、白機子白色邊框好像把螢幕上下兩邊硬生生切斷了,不喜翻~
理由夠充沛了吧...
↓ 新機舊機比一比(有點髒,不好意思~),iphone5好像瘦很多?其實寬度沒甚麼差,差在舊機比較矮 + 穿背殼看起來較胖,好險5有延續4以後的方正外型,我比較不喜歡3gs背面的圓弧感。
入手約一週,使用上一切美好~
螢幕解析度好很多不用說了、清楚到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相機的自動補光也很厲害,在低光源的地方拍照色澤比我的GF1表現還要好...
最最最大的差距還是在處理速度,原本老爺子3gs的速度慢到我點完APP後自動發呆3秒,現在終於可以隨點即開,很順暢!
最大的挑戰應該在新舊機的轉換。
為了要減少換機的問題,下了很大的決心把3GS升級到ios 6。
有了之前升級ios 5大失敗的慘痛經驗,這次有先將ios 6下載好、且確認備份完成才開始更新(這太重要了~!!)。結果我的破電腦+老手機居然給我更新了整整2小時停住不動!! 受不了直接判定它當機,賜他去重置所有設定...
神秘的是重置時居然自動幫我升級成ios 6了!最後再花了2小時將備份的設定回復到手機,升級總算大功告成。
整段作業pm23:00~am4:00,歷時5hr,殺了我吧~~Orz
不過這樣還沒好喔...
接下來是要移轉到新機,希望能無痛完成轉換。
將升級好ios 6的舊機再備份一次(我很小心的在iCloud和iTunes各backup一份~沒辦法,升級怕了),如此舊機就功成身退可以關啦(新舊機同時開著,同步後可能部份資料會亂跑喔~)
確認新手機ios版本跟舊手機一致,直接由iCloud或iTunes的備份回復設定就OK,這次更新有順大概半小時就完成了(也可能是剛經歷過痛苦的升級駕輕就熟了...)
其實無論是OS升級或轉換新機,簡單來說都是同樣的做法:
下載新版IOS → 備份 → 更新IOS 成功 → 從備份回復
└ 失敗 → 重置所有設定值 → 初始設定重置後的iphone → 從備份回復

接下來就是要幫他買新衣服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