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旅遊】台南老房子民宿 - 保安路謝宅

去年底趁平日休假跟由小魚和劉咪咪一起去了台南,古都濃濃的文青味和悠哉的感覺讓我完完全全迷上它了!結果很興奮地訂了3月要再去玩一次...(前一次去玩的blog都還沒生出來,下一次行程就快到了,這怎麼行~!!!)
謝宅是2012/12時去台南住的,聽說很搶手,懷著緊張的心情寫信到謝宅詢問是否還有空房?得到親切的回信說:「如果是三個女生的話,保安路謝宅還可以入住喔~」剛好我們就是"三個女生",有種lucky的感覺。(三個女生旅行無敵!!)
一說要去台南由小魚第一個推薦的就是謝宅,她說這很有名~不過我壓根沒聽過甚麼老房子的,經過Google大神的解密才發現原來台南的民宿有好多舊屋新造...我外婆家也是彰化的老房子,每年過年回去也是踩著洗石子磨的地板,住老房子的話對我來說應該會非常有親切感吧~
保安路謝宅在一條小小的巷子裡,接待我們的小姐在電話中堅持要自己跟計程車司機解釋怎麼走,到了我才發現原來位子真有點神祕~住這邊非常寧靜,戶戶比鄰而居,隔壁人家養了一隻好可愛的黑色貴賓狗,一聽到我們回來就會出來迎接我們。
↓ 謝宅2F整面木造的窗隔很有氣勢,是超好認的路標,回家完全不怕會迷路走錯房子。




↓ 一進門就會看到復古的鐵欄杆樓梯、還有很乾淨讓人想光著腳ㄚ的洗石子地板,格局跟我外婆家很相似,有種回家的自在感;我們住的2F有一個公共客廳,擺著三張老沙發非常好坐,晚上躺在這邊喝茶看書超愜意~
謝宅的特色是房子中還種了一棵樹,這棵楓香樹慣穿了整棟樓,從1~3樓各可以看到它不同的部位,很有趣。接待我們的小幫手很認真的跟解說當初移植這棵樹的浩大工程、和頭幾年栽種辛苦的點點滴滴...
↓ 這是從我們住的2F看到的楓香樹,一打開客廳旁的門就可以看到它,明明在房子裡卻又好像來到室外... 2F樹的旁邊是小小的展示場,有一些台南的風景照和老房子的歷史,還有壞掉捨不得丟棄的椅子板^^"。
↓ 由二樓往下及往上看到的楓香樹各有不同,透著樹葉縫隙照下來的陽光感覺好舒暢~!!
天氣再冷一些的話,樹葉還會由黃轉紅,可以欣賞到四季風情。(在房子裡種樹真是好浪漫阿~)
↓ 二樓客廳前方面對著一扇很大的木造拉門,拉開後外面就是整面木條格窗,可以阻絕台南白天的烈日,下午躺在客廳可以很舒服的在這發呆~拉門外面撲了小圓石子和長凳,閒著可以出去曬曬太陽。
↓ 客廳擺著整組裁縫機當裝飾,剛看完"糸子的洋裝店"好想來試用看看:)
↓ 客廳旁有一扇木門隔開入住的房間,房間內架高的塌塌米上撲了兩床很澎鬆舒服的棉被,真的只夠2人或"3個女生"入住~
↓ 房間內空間不大,謝宅沒有電視,但房內的書和唱片都可以隨意取用,兩個晚上我都拿著金田一的漫畫躺在公共客廳。
廁所和房間非完全阻隔,所以有一點潮濕感,浴室還有七股來的浴鹽,可以舒舒服服的泡個澡。
↓ 這是晚上出門時照的,1F楓香樹旁有挑高的木板和靠枕,躺在樹下小憩看起來應該很不錯。
↓ 入房時小幫手交給我們鑰匙和地圖,地圖上有標出週圍有甚麼好吃好玩的,還有小幫手很詳盡的介紹,真的很感謝她。
↓ 抬頭一看有點昏黃的吊燈和木門,突然有種好像身在日本的老旅館裡的錯覺!
住在謝宅這兩晚感覺很自在,令人印象深刻的是check in民宿的時候,小幫手用很熱誠的態度介紹的謝宅的由來(說話時眼神還會閃閃發亮!)、又很親切的問我們之後的行程和介紹好玩的地方,讓我真心感受到服務真得很窩心~
還有一個難忘的回憶,就是老房子的隔音讓我們經歷了香豔刺激的一晚...XD~好險我們都是"成熟的大人嚕!!",不然還真有點尷尬...熱戀中的情侶來住宿真的要注意一點啦~(真的不要這樣造福房客和隔壁鄰居...)

2 則留言:

由小魚 提到...

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嘴角上揚ㄟ!!!超促瞇的啦~

unoyin 提到...

這是經典體驗阿~很難遇到下一次了,要好好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