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外食族】三四郎串燒居酒屋

今天放假在家很悠哉,來介紹之前去吃的一家日式居酒屋:三四郎
它位於永春站步行約5分鐘的松山路上,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在永春站下車吧!以前頂多就是要去南港或昆陽路過而已,算是非常的不熟...出站後發現,好像滿熱鬧的耶~有一個小夜市,學生也好多。

三四郎串燒晚上六點才開門,我們訂了六點的位子,提早到達發現已經有人在店外等著~

↓ 店員進進出出的做開店準備,透著拉門看到店內的樣子,吧台上擺滿了酒瓶,感覺很不錯耶!期待ing...

↓三四郎外觀非常有日本味,一轉進松山路就會被它吸引~實在是太顯眼了!

↓ 店裡空間小小的坐位不多,四~五組客人就把店塞滿了!我也很喜歡做吧台,對著廚房吃飯喝酒感覺特別有味道,還有不時傳來的串燒香刺激食欲。

幾組現場等候開門的客人都因為當天訂位已滿無法入內用餐,可見生意真的不錯,因為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所以店家會把位子留給有訂位的客人,建議想來享用還是先訂位保險。


↓店裡的佈置頗有巧思喔!抬頭往上一看,發現有茶壺掛在屋頂上,哈~!
因為空間小,店家很用心準備籃子可以放包包,還可以豎口避免烤肉味沾染到包包上~ 我覺得這真是個Good idea! 有點想買一個這樣的籃子回家收藏包包,哈哈。

↓ 菜單就一張,簡單明瞭! 不過若想都點完一輪也是很可觀的。

↓ 隨桌附贈的醃小黃瓜,酸酸甜甜的味道,口感很清脆,很是開胃。

↓來居酒屋一定要喝酒,(左)Orion生啤,冰涼爽快~(右)燒酌【烏龍Hign】,有點烏龍茶味,酒味較重,我還是比較喜歡生啤。

竹筴魚一夜干,約兩支手掌大份量滿可觀的,肉質很細嫩,非常好吃~因為太愛吃一夜干,所以這是我來之前就鎖定一定要點的一品。

日式炒烏龍,上面柴魚滿到快看不到烏龍麵了!烏龍麵很Q,調味稍重,完全就是要來配酒滴~即使如此份量還真不小...怕餓的人點這都可以當一餐份吃了。

鹽烤無骨牛小排,大推推推這道牛小排,油滋滋又很多肉汁,咬下口有種人間天堂的感覺(嗜牛肉者^_^)

(左)明太子山藥,山藥有點脆有點甜,上面抹的是明太子美奶滋,滿清爽的,若明太子味能再重些更好。
(右)鹽烤雞軟骨,自從在山喜屋吃了雞軟骨後就愛上這種下酒菜,連到鹽酥雞攤都開始點雞軟骨來吃^^" 誰叫它的口感讓我欲罷不能。

(左)香烤雞翅,這也是來之前就鎖定要點的,原因還是因為山喜屋吃過的美好經驗~三四郎的鹽烤雞翅也很優,雞皮也烤得焦脆,鹽味不會膩口又很搭酒,一般家裡怎麼可能烤得出這麼完美的雞翅?so來串燒店一定要點烤雞翅串!

(右)炭烤肥腸,即使膽固醇飆高還是無法抗拒對豬腸子的喜愛(跪~Orz),這裡肥腸串烤得很香,吃起來不會太油膩,比山喜屋的好吃。

味噌松阪豬,雖然我很愛吃松阪豬,但這個味噌醬太鹹了,應該遵循菜單上的建議點鹽烤的...

帶皮玉米筍,我還沒吃過帶著鬚鬚的玉米筍耶! 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玉米一樣,迷你的size好可愛喔~ 留著一點玉米鬚沾鹽巴吃,是一種嶄新口感,我覺得不錯吃說~

鹽烤杏鮑菇,這是當天最讓我驚豔的一道串燒!
杏鮑菇肉非常厚,咬下去它居然噴汁耶~!!而且一點都沒有奇怪的菇味,一整個就是香~太美味了吃完差點手滑再點一份。

明太子雞肉串,雞胸肉+明太子美奶滋的組合,我不是很喜歡三四郎的明太子醬,好像美奶滋有點重壓過名太子的味道了。

鮮烤大蝦,吃到後來雖然很飽,還是因為太想吃海鮮而點了這個大蝦。size真的滿猛的!而且肉很新鮮殼也很好剝~鹽巴抹在蝦殼上所以不會太鹹,蝦肉好Q,也是很推薦的好物。

鮭魚茶泡飯,因為它單獨列在菜單最頂端一個很神秘的地方,加上部落客有推薦、還有價格合理等因素...即使飽了還是加點來吃吃看,結果吃完果真飽到爆炸了...冏。不過這碗鮭魚茶泡飯真的不錯,鮭魚好大一塊,還有些許鮭魚子,茶湯熱熱得很潤胃,拿來當最後結尾很優秀。
而且把碗口的哇沙比加到湯裡去,不小心被嗆到鼻子的感覺超爽滴XD

三四郎美味我覺得不輸給山喜屋,不過價格也是不斐,如果單純要吃到飽的話一定可以超過它的低銷($300/人),居酒屋大多都是這種價位,所以很多人是晚餐後來這喝點小酒吃宵夜的。

大約七點後店裡客人會越來越多,建議想來用晚餐的可以先訂位,如果只是偶爾經過想來喝點小酒,就碰碰運氣吧~

三四郎串燒居酒屋
電話:02-8787-56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340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