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外食族】胡同燒肉夜食(一號店)

中秋節要來嚕~此時最高興的事情莫過於烤肉和剛入帳的中秋獎金(嘿嘿~有錢進帳真的很不賴)!有鑑於前幾年的中秋節從台中要回台北的時候塞車塞得兇,客運坐得我屁股都要爛了Orz...(每隔週就返家一次的話,總可以有點變通吧~)所以最近幾年中秋節都會和兄弟姐妹約好一起提前回家慶祝。雖然中秋節當天只留大人在家裡拜拜是有點寂寞啦...就打通電話問候一下唄!

以上解釋是要說:「中秋節我沒烤肉吃啦!」(>"<) 不過還是可以應景一下~ 9/14那天約了咪咪去吃胡同燒肉,仔細想想我真是他家忠實客戶,從三店吃回一店(剩下兩間店還沒功略,ㄎㄎ),選他的原因除了懶得找新餐廳,絕大部分都是為了讓店員幫我烤肉啦!
*其它食記在這邊:三店壺同二店古月同

『烤肉還是炭火的好 ←這是我的一大堅持!』
無論食材如何,我還是覺的炭火烤肉最好吃~至於跟炭火烤肉最搭的夥伴當然就是啤酒啦!

↓(左)我很愛的松阪豬肉,松阪豬就是豬頸肉,這個部位Q又脆、油脂也多,口感好好~
(右)每次來都有點的達拉斯,是咪咪愛吃的美牛,肥瘦均勻好吃當然不在話下。這次發現胡同菜單多了好多澳洲和牛料理,價格不斐 ...其中和牛厚切牛舌、和牛菲力兩樣我最有興趣,恩...等我下次發小財的時候就去~XD

↓ 達拉斯一定要交給店員烤,不然要是自己把它烤壞了一定會想打斷這雙笨手...(冏)。烤到外酥內嫩半熟的狀態,一口咬下滿嘴都是肉汁的時候是最讚的了!這美味真是吃到飽燒肉無法比擬...(媽阿,看照片我都餓了)

澳洲牛和美牛口味上的差別沒有太多研究,不過我比較喜歡吃"不要太肥"的牛肉。保有牛肉嚼勁、嫩而不膩口是我認為最好吃的狀態,大概就是菲力的部位~最近也滿喜歡牛小排骨頭旁邊的肉,脆脆的好涮嘴...(貪吃:p),牛肉真的是越嚼越有味。

這裡的泡菜很好吃喔↓ 大片的葉子脆又酸,覺得燒肉有點油膩的時候來上一片爽口到不行,配白飯一定很銷魂~(不過怕撐爆肚皮沒有點白飯...殘念)

↓ 一定要推薦這隻羊排!吃燒肉一般我不太愛點羊排,因為羊排常常會烤的硬又難咬...不過胡同店員幫我們烤得這隻羊排超美味!! 吃起來好嫩一點都不費力,而且一點羊騷味都沒有~真的超好吃(噴淚~T.T~)
到底是多小的羊咩咩才能這麼好吃?還是烤肉的功力好壞真的有差這麼多?

↓ 鹽味雞軟骨~隨著喝啤酒的機會變多,這道菜也越來越常出現,雞軟骨簡單的鹹味和超讚口感,炭烤後真是無敵下酒菜(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啃骨頭 ...愛啃骨頭的豬XD)

↓ 辣味噌牛肋條,牛肋條口感很好,不過味噌調味比較重,配酒還OK,要是能配白飯就更讚了~(再次殘念當天沒有點白飯)

↓ 椒鹽大腸頭,一般燒肉吃到飽吃到的的只是大腸,不過炭火烤肉還是大腸頭比較好吃,因為它! 在炭火上面肥滋滋的油脂烤的滋滋響,等到外皮外皮焦焦脆脆的就好了,吼~~超香的啦!

↓ 菜單上找不到烤飯糰,因為想吃所以問店員有沒有這道?結果果然是有啦~嘿嘿。飯糰有灑香鬆,外皮烤得脆脆但裡面的飯是呼哇呼哇的~好香喔!是鮭魚口味的喔...沒點白飯的話就一定要點飯糰才行!

↓ 草蝦(小隻的),這裡還有大尾的蝦,大概四隻就擺滿烤網了!不過今天吃小的就好...
雖說是小隻的但其實滿大尾的耶! 一般在餐桌上出現這種Size的蝦都覺得很肥了...蝦子有去殼滿貼心的(不過我很愛剝蝦殼說),蝦子很新鮮,看肉的彈性就知道了。

↓ 奶油起司地瓜,上次和家人去二店時每人點一份起司地瓜,結果這份量完全把我們給打敗了!記取教訓這次點一份來Share就好...我覺得它的分量好像越來越大了,這次上菜還是把我嚇了一跳,差點又吃不完了(冏)。

這起司真是超濃稠,最後上這道,完全就是被 K.O.的感覺。

雖然是平日晚上,不過大概八點時還是客滿了!看著隔壁桌兩個女生人手一碗白飯,整晚都在克制自己點白飯的衝動XD...來胡同吃燒肉一定要做吧台,這樣才能一直請店員幫我們服務~對單點燒肉來說,我覺得這是花錢最值得的地方。


沒有烤肉的中秋要怎麼過?

我有預感禮拜日晚上出門一定到處都充滿烤肉的味道!! 去年連夜市裡的攤販都在餐車後面擺起烤肉架了...而且好多商店都不營業、或提早關門>_<  為了這天我早有打算:買塊漂亮的牛排回家煎 + 配上麻豆的文旦 = 完美的中秋夜晚。

這塊美麗的牛排... ↓

變這樣了,哈哈 ↓ 我真是天才~美味阿~~~

中秋節快樂~~(啾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