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生活】剝皮寮看克里姆特展、獨木舟體驗~充實的八月

八月底和咪咪、孟溱三人去做了好多戶外活動,看照片都覺得好熱血!

先是聽說剝皮寮有免費的克里姆特畫展可看,克里姆特是我超喜歡的畫家、剝皮寮也沒去過,就放自己一天假不用人擠人的時候來趟藝文之旅。

↓ 剝皮寮是在萬華區、保有部分清代的街道景觀、也是電影艋舺的取景處之一。
看看這裡的街道比鄰而居的商店,可以想像商業曾經多繁華旺盛~現在應該是攝影者的天堂(不過當然還是遊客不要太多的時後來最好...)

剝皮寮的景致很懷舊、街道也整理的乾淨,拍起照來怎樣都美,很適合愛拍照和被拍的同好。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青攝影速成教學的文章,內容大致是教宅男們如何變身為讓美眉覺得好有才的文青攝影師。文章是有點北爛,不過我有記得三個重點:『拍不起眼的、拍容易編故事的、拍黑白的。』

↓ 來剝皮寮一試,黑白照果真充滿故事性!誰會知道她們倆當時是為了多雞毛蒜皮的小事往旁邊望去?但這張照片就是充滿想像空間...

↓ 紅磚牆上的塗鴉也金勾椎...ㄈㄨˊㄌㄨˋㄕㄡˋ這三個字筆畫都有夠多,所以這是怕麻煩還是裝可愛呢?還有騎著卡打掐的原子小金剛也很融入景致,一點都不突兀耶!

↓ 素不素好繽紛好可愛?

剝皮寮這條街沒有很長,不過幾乎每個角落都是景,牆上爬的綠藤很漂亮~ 讓我想到吉普力美術館的牆,台灣fu的吉普力。

↓ 我在拍這盞路燈的時候,劉咪咪和張孟溱在我背後猛笑?後來她們跟我說,在我很認真對焦的時候,後面來了一群拿著單眼的人(攝影同好會?) 幾乎直接就貼我背後看我在拍啥...@@ (這是不是太直接了~?)

↓ 文青上身,玩上癮了... 黑白照實在很有趣,出國時應該也來拍拍看的。

↓ 這張水,拿去相親啦!

剝皮寮大多數建築都拿來當作展覽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展出。所以來這邊晃晃除了可以拍照,還可以一併參觀展覽、帶著滿滿的藝術氣息回家~ 我覺得留著老地方繼續說故事是很讚的規畫。

克里姆展就在其中一棟建築裡,裡面的畫都是複製的非真跡,免費參觀。有克里姆特的生平簡介、風格變遷的各時期畫作,我很喜歡他的素描畫,常常都是些女性的素寫,有點露骨的情慾,不過非常漂亮。

↓ 會認識這位畫家是以前去一趟奧地利時,爸媽買了這福畫回來掛在家裡,金色的披肩華麗到不行,後來才知道這就是很知名的Kuss (吻)。

克里姆特的畫裡最吸引我的,就是金色顏料和滿板畫面的華麗感,他的人物畫會讓我好像被吸進畫裡一樣,充滿張力~

↓ 文青之旅結束後,有一個很大的誘因值得大家散步到龍山寺:【龍都冰果室的剉冰】
他家的粉粿真是絕品美味!還有甜蜜蜜的地瓜和蓮子也都很不錯,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吃完會口齒留香一直想念他,很可怕。


八月底還有另一件超熱血的行程:划獨木舟!

這個隨便聽都覺得很嗨的活動是台北市舉辦的獨木舟體驗,所以是免費的^^,地點在大佳河濱公園。
可以在網路或到現場報名,報到後填點資料看個講解影片,教練還會講解翻船後該怎麼辦XD~ 然後穿好救生衣、拿好槳就可以出發了!出乎意料的簡單,所以現場一堆小屁孩,也適合闔家同樂。

有一個重點,就是衣服和屁股一定會濕...濕的原因不是翻船,是被槳激起的水花濺到,好險孟溱有先提醒我。

↓ 準被要來搭船了,大直橋下搭了臨時碼頭。

↓ 順利上船,開划~

↓ 這種獨木舟比想像中還穩,也很好划~可以自行用槳控制左右轉,不過風速決定一切。把槳放下不動的話,獨木舟會依水流方向頭尾自動打正,很有趣!

體驗活動雖然才一小時,不過也是滿累的,照片拍起來超殺,很值得來玩玩看!(os: 下次可能可以去划龍舟了~:p)

4 則留言:

史黛西 提到...

哦哦 獨木舟看起來好好玩 居然免費??!!
還有說到吉普力.....我又想要去日本了=.=

unoyin 提到...

我懷疑你隨時都想去日本,小笨賢年底確定會出團,你可以好好考慮~我可能要等明年春天了。

史黛西 提到...

我也只是想想
畢竟在我有旅費之錢 還不知道要多久
台灣景氣不佳阿~~

unoyin 提到...

現在景氣真的很差~不過妳回來剛好碰到百貨公司週年慶,妳可以去幫忙加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