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外食族】山喜屋~居酒屋串燒好味道

前陣子忙得昏天暗地,終於把專案趕上線了!(灑花~) USER單位的同事們說要聚餐,順便慰勞辛苦的IT奴僕...(奴僕是我加的@@)。既然難得被請客,一定要趕快提出要求:「要好吃的、不能太廉價的,誠意、誠意拿出來!」別想用公司隔壁的魯肉飯或熱炒100打發我(飛踢~~)

雀屏中選的山喜屋,是滿老牌的日式串燒店,而且來頭不小:老闆是廚師詹姆士的姑姑啦! (這裡廚師不是詹姆士喔)

這邊離我家還算近,要是被灌醉了還有辦法散步回家 (不得不感慨我這算盤真是打得好)~也多虧這場盛宴再次讓我體驗還是適合奴僕命,原因後續說明。

因為聚餐的人數很多(大概20個人),據說總共點了兩份六人套餐還加點一些料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套餐份量多少,只記得服務生一直在上菜,好像食物沒有盡頭的感覺,整晚桌子都處於爆滿的狀態。當下是覺得很恐怖,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好險人夠多,才可以一次攻陷這麼多好料。

↓ 山喜屋的呼叫板,用塗就跟服務鈴一樣,只是要用槌子打(笑)~很可愛。

↓ 招待用的生高麗菜,配上特製沾醬超好吃,我滿喜歡生吃高麗菜的口感~而且他真的很甜,配著烤肉吃也很爽口。

↓ 海苔章魚冷盤:章魚片的薄薄的還是很有嚼勁,搭配美乃滋和海苔。

↓ 生魚片(三種):生魚片很好吃唷~除了很常見的鮭魚和鮪魚,我更愛那個白肉魚,肥滋滋得好吃極了!
自從某次去日本愛上哇沙米後,突然也能體驗生魚片的美味了。而且在這種聚餐場和,常常有人不敢吃生魚片,敢吃的人就可以盡量吃(開心~)

↓ (左)鯛魚下巴、(右)北海道花魚干
鯛魚下巴烤得很好喔~魚下巴在家烤肉超難烤的好,這邊整魚肉都很完整、焦香味也perfect! 花魚干也在大家聊天敬酒無暇的時候,被我偷偷拿來自己嗑掉了XD
我愛魚肉~~~

↓ (左)起司可樂餅、(右)起司海苔片
可樂餅一般來說是我去日本料理店都會很想點的一品(看日本綜藝都對這種平民料理有無限幻想),不過山喜屋的可樂餅我覺得很普通耶~失望了!起司海苔片吃起來很像大家去日本很愛買的拌手禮鱈魚起司片,網路很多推薦但實在也沒啥驚喜的。

↓ 奶油杏鮑菇:杏鮑菇一上菜的時候就好香,菇菇口感QQ的好吃,我喜歡這道。

↓ 特製花枝餅:花枝餅也是這裡的招牌!(話說花枝餅能多好吃?) 吃之前是很懷疑...
不過送入嘴巴後會忍不住鼓了個掌(就是它了~)真的好吃!花枝味鮮明口感又彈,非常值得點。

接下來是串燒特集,山喜屋的串燒都烤的很好,調味和熟度都很完美,串燒師傅的手藝太令人敬佩了。

↓ (左)特級牛肉串、(右)松阪豬肉串燒
牛肉串沒有烤太熟,咬下口很多汁,好吃~ 松阪豬有點脆脆的,薄鹽的調味更顯食材原味,讚。

↓ (左)醬燒蔥雞串燒、(右)培筍串燒
雞串很嫩喔~ 培根邊邊的焦度也是剛剛好,燒烤功力怎麼這麼厲害~~!!

↓ (左)牛舌串燒、(右)雞翅串燒
牛舌我沒有特別喜愛,吃起來是很嫩;雞翅串超好吃,雞皮烤得微焦脆脆的,好香~ (邊寫網誌肚子都餓了)

↓ (左)肥腸串燒、(右)豬肝串燒
肥腸很Q,只是吃到這邊有點飽了,這種油吱吱的有點難以負荷;豬肝賣相不錯,不過也是重口味。
這兩樣如果一般在家拿來配啤酒一定很搭。

↓ 秋葵串燒:烤秋葵串燒不常看到耶~油膩膩的時候來一串蔬菜緩解滿不錯的,我喜歡秋葵特有的黏膩感,調味清淡。

↓ 美國牛小排:牛小排超好吃的,牛肉烤得粉嫩粉嫩的我最愛了~骨頭邊邊的筋口感很讚,肉汁多。

↓ 和風炸雞:炸粉的口感比較像可樂餅的感覺,不過我覺得跟串燒比較起來炸雞相形失色了。

↓ (左)炒烏龍麵、(右)石燒飯
炒烏龍很Q不錯吃~ 石燒飯完全沒有肚子可以動他,所以只能照片放上來看看(完全無法評論)

↓ 鮭魚飯糰:鮭魚烤飯糰有點脆脆的,很香很好吃喔~雖然是滿載的肚子還是覺得很讚,值得點。

↓ 黃金三角古骨:炸軟骨超好吃,也是配啤酒的極品,炸皮有調味過很涮嘴~

↓ 花枝鍋:休兵用的火鍋,熱呼呼的湯頭不錯喝,在吃完一堆肉後喝上一口特別清爽。

↓ 吃串燒怎麼可以沒有啤酒~話說一頓飯配這樣一杯是剛剛好,不過當天USER單位的業務帶了一打水果啤酒來,很認真的要我們當場喝光光,惡夢就發生了...

在人家的廠子總要做點面子~想說配和喝個一罐,沒想到那傢伙還很認真的一直轉圈圈灌大家酒(完全不吃東西是哪招?)
而且我也不知道是哪裡惹到他?變成他的箭跋大家不喝就猛叫我喝酒,都好言拒絕了還一直晃過來,老娘不能喝太多會腦充血是不知道嗎?!(翻桌)~

害我當晚又差點蹲馬桶吐了~機歪!(真得很怒)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以後我再也不要USER單位跟那些滿嘴燦花(菜花)的業務出去吃飯了...還是純樸的資訊人好,至少不會把別人得拒絕當害羞,男人太纏人很反感的~大哥,拜託一下。

被請客的心得:奴僕命總好過吐死在馬桶上 (冏)

1 則留言:

mamaliu 提到...

看你這篇文章的時後,正在等室友回來去吃晚餐,相當然爾我現在是多麼的飢腸轆轆了!!!但是不得不說~工作的環境被灌酒實在超不爽的~~雖然離開社會很長一段日子,但是我很慶幸在工作的時後遇到的主管都不錯~~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