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生活】七月好熱~煩躁+感冒

好久沒更新了(汗)~

最近剛趕完一個專案,第一次一個月加班超過60小時 → 好像很可觀,不過薪資條上的加班費欄數字讓人想哭哭。
可能是鬆懈下來了,結果居然感冒了@@ 仔細想想我還滿常感冒的,大概每一季都會感冒個一次吧(是反應季節嗎=.=q),有一說笨蛋是不會感冒的,這樣講來我應該對得起聰明音的稱號(←自我感覺很良好)

希望能早日擺脫鼻子吹泡泡的日子...

放鬆一週今天又有新的專案開始了,感冒又頭昏腦脹,忍不住想murmur...

業務單位每次都嚷嚷要開發新系統來拉客,又愛壓給IT很基歪的開發時間(它們當寫程式跟拉大便一樣簡單嗎?),然後以「Time is money, friend」說服拎著豆腐腦上班的頂頭上司(大家都是哥布林來著?)
很想問問看系統交貨後又多了多少客人?跟辛苦開發的成本比起來真的有回收嗎?(反正加班的是我又不是他們),況且拉到人客後獎金又不會入我口袋~(這才是最機歪的一點!) 只能在開發期間被操死領著微薄的加班費(還說有加班費就應該要謝主隆恩了...冏)

無論換了幾批執政者輪迴依然鬼打牆的持續中,大家都很怕沒績效會死,最近連IT都要幫忙衝業務量,還說要列入年終KPI評等,為此好多單純的乖寶寶們都努力拉攏親朋好友來達成目標。
這其實是很扯的事情~為什麼我們要幫無能的業務衝業績?業績獎金有得領嗎?我又不是靠拉客賺錢的,要是會做業務我還寫程式幹嘛?當我白癡嗎...

這樣抱怨下去真沒完沒了,亙! 心中有股聲音在對我說:「反正各行各有難處,不爽縱慾去吧!」(食慾、物慾 、XXX...)如果可以的話,真想瘋狂縱慾~就先從瘋狂吃開始!(鼎王!我想吃鼎王!!~咳咳咳...Orz)

託同事幫我買了一袋紅豆,打算拿來煮紅豆水喝(不加糖的唷~),粒粒飽滿的紅豆好可愛喔~先泡水一小時好像能去除腥味。

放到電鍋煮大約40分鐘,紅豆不要煮破才不會吃下太多澱粉。

網路上很多人說紅豆水很難喝,不過我覺得還OK~就是紅豆味阿! 只是紅豆水當茶喝有點不習慣,下次我可能會少加一些紅豆,畢竟只是煮個水應該可以省一些。

最近愛上茶山房的手工皂,用過葡萄酒粕皂,泡沫細緻洗完臉感覺ㄉㄨㄞㄉㄨㄞ很保濕,香味也很不錯~
↓ 這次又買一顆新口味:奐采果醋皂。成分幾乎都跟蘋果有關,用蘋果多酚來抗氧化和恢復肌膚活力,希望能洗出紅潤的蘋果肌*^_^*

↓ 大創的粉撲專用洗劑剛入荷,清潔能力真的很優~
洗粉撲很夠力(很快就能擠出一堆髒汙,好爽),所以也拿來洗其它刷具,一瓶80ml只要$39,我覺得好划算。

上禮拜單位老闆公佈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辦公室有偷拍狂! 老闆說:「要是被我抓到是誰一定讓他一刀斃命!」
據同事八卦網的小道消息指出,這位偷拍先生已經是累犯了,上次被抓到還是在5~6年這麼久以前。好扯,辦公室年資都好久了,大家都很熟,這樣偷看老朋友的屁屁俗在太變態哩!我好奇他是不是個好重要的人?否則有受過懲處嗎?害我這幾天上班都很想當柯南,看到每個男生都在猜測他是不是那隻狼XD

仔細想想到底是偷拍狂比較可惡?還是壓榨我薪水福利卻還得賣命的老闆可惡?恩,我傾向於後者...

6 則留言:

史黛西 提到...

買東西真得是個很好的舒壓方式!!到是你們公司居然有偷窺狂 還是公司內的人 也太變態了!!不過我真不懂 既然都知道有偷窺狂 不就表示有人看到過嗎??那怎會不知道是誰??

unoyin 提到...

老闆是新來的,所以他不知道是誰。
知道的人都是老員工,不過沒有把人傳開來,不知道是沒確定人選還是顧及同事顏面...
沒人主動爆料的話我也不太想問,不然以後我怎麼若無奇事得跟他工作~(飄)

史黛西 提到...

說倒偷窺 我每次都在想 倒底有誰會愛看人尿尿拉屎?? 我常在拉屎的時候邊想 如果有人想看這一幕 就讓他看個爽吧 不只有影像 連味道都送他

unoyin 提到...

我有時候拉屎太臭還會忍不住罵出來~不知道會不會嚇到隔壁間的XD

史黛西 提到...

哇哈哈 被自己的屎嚇到罵出來 你應該上網買那個鄭雅文說在日本買的大便除臭劑 滴個兩滴再拉不淡沒有臭味 還有詭異的香味 笨賢親身試過 練笨賢的屎都可以抵擋 只不過一定要馬桶就對了

unoyin 提到...

大便除臭劑這麼強!日本人真是貼心得不得了~只是這樣我每次大變不都要帶個罐子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