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外食族】南駒小食堂~來新埔站吃關東煮喔

同事(勇哥)的老婆最近在捷運新埔站開了一間小食堂,趁著週末去嚐嚐味道 (意氣相挺是一定要的阿~)

小食堂就在捷運新埔站4號出口旁的巷子,離捷運出口腳程大概30秒,面對與新埔站連通的新巨蛋大樓,地點非常好找~
店面門口停了一台日本味的小攤車,賣的是關東煮和一些麵點小吃。

營業日是週一~週六am11:30至pm8:30,因為店裡賣的都是老闆娘親手打理,份量不多、晚到的話可能會賣光光喔。
雖然只有小小八個位子的店面,還是很歡迎大家在熱熱的天進來吹吹冷氣,吃碗充滿愛心的關東煮~

↓ 店內的佈置有點南洋風格,仔細看會發現不少可愛的小裝飾~都是勇嫂一手佈置的喔。

↓ 兩排小桌子上擺了調味料,有七味粉加分~配關東煮最對味了!

↓ 香噴噴的控肉飯上菜~喜歡肥肉多一些還是瘦一點,可以請老闆娘幫你客製喔!
控肉滷的軟而不爛,還保持些QQ的口感~整體口味是比較溫和的鹹中帶甜,醬色也比較淺,很有媽媽的味道~

↓ 肉燥米粉,這我超愛的!這裡的肉燥滷的跟我媽咪的味道好像~鹹味很溫和不會太重,肉燥帶些蒜味夏天吃超開胃的。
老闆娘說她家是南投人,而我家是台中,所以這可能就是中部的口味...家鄉味真是太棒了(大心)。
米粉是我愛的細米粉,Q韌有彈性,整個就是抓到了我的胃。

重頭戲來嚕~關東煮,我等好久了!

或許有人覺得夏天吃關東煮未免也太熱了(拖它的福小7的麻辣關東煮夏天生意冷清了不少),不過我反而很喜歡這種反差感耶!夏天在冷氣房裡吃熱呼呼的料理、喝熱熱的湯,根本就超舒服的阿~~

南駒小食堂的關東煮是湯料分開滴、吃一吃可以找老闆娘加湯,這樣也不必怕太熱啦!

↓ 滿滿一盆關東煮,好誘人阿~~(轉圈圈)
特別推薦米血糕,Q嫩還帶點粘勁兒,真的是煮得剛剛好,這就是平民的美味阿(淚奔~);還有高麗菜捲也非常大塊,高麗菜很鮮甜,裡面餡料滿滿的,好吃;QQ的魚豆腐也滿特別的,喜歡吃甚麼就自己點吧。

↓ 油豆皮包的福袋,黃澄澄滿滿魚卵口感超正,好好吃。

勇哥有說關東煮的材料都是他們精心挑選過,試了好幾間店才決定進貨的,一定要給大家吃到好品質!

↓ 敢吃辣的碰油,一定不能錯過桌上老闆娘自製的辣椒醬,加了保證開胃!勇嫂說原料只有蒜頭和辣椒,看似簡單不過味道好有深度~(跟我家的草魚XO醬怎麼有些像);還有關東煮的沾醬,也是老闆娘自己煮的,我只有猜出應該有味噌(有興趣的可以跟老闆娘討教~)
醬料都是自製的,誠意十足啦。

↓ 當天老闆娘想推出適合夏天的新菜,所以做了這道番茄洋蔥的涼拌讓我們幫忙評論,酸酸甜甜的日式沾醬滿開胃的。最近天氣熱,涼拌蘆筍阿、秋葵、筍子、綠花椰等應該也都是不錯的選擇(我家還會把蘋果放到涼辦蔬菜盤裡,淋芝麻醬超好吃)

↓ 感謝當天勇哥和勇嫂那麼熱情的招待,勇哥搶著照相勇嫂卻忙著躲起來,你們兩夫妻也為免太可愛了^_^

勇哥要我鄭重澄清:他不是老闆,但勇嫂是正港的老闆娘!因為這間店都是他老婆的心血~
歡迎大家路過新埔站來品嘗一下好吃的關東煮,讓笑容甜蜜蜜的老闆娘為你服務喔。

↓ 位置很簡單:由捷運板南線新埔站4號出口出站,直接向後轉新巨蛋大樓旁邊的巷子裡,橘色的招牌和日式小攤車就是嚕!

歡迎大家踴躍對南駒小食堂的菜色或口味提出意見,有甚麼可以加強或改進的也歡迎指教,勇哥和勇嫂一定會盡力給大家最好的品質。另外,夏天到了食欲比較不振,徵求大家提供夏日菜單喔!


拜訪當天剛好是勇哥的生日~哈!連續幾年慶祝了,今年當然不能例外 (沒辦法,勇哥平日人緣積太多了)
↓ 這次買了初體驗的上城栗香蒙布朗蛋糕,外表給他100分,好優雅的顏色。

↓ 斷面秀:栗子泥、栗子幕斯、超咪咪點的香草海綿蛋糕、還有鹹鹹的布列塔尼酥餅完美結合。
蛋糕的甜味被酥餅中和的剛好,不會太膩、也沒有很奇怪的栗子味(常吃到栗子味很怪的蒙布朗,沙沙的口感也不喜歡)。這款蛋糕奶油和幕斯都很滑順,一改我對蒙布朗的印象,好吃!

上城蛋糕真的不錯吃說~但也是貴了些。

本次一日店長(汶佳兒)和小幫手(Uno將)光臨南駒小食堂,收到熱情又溫暖的招待,希望這間美味又有人情味的小店能生意興隆~Fight!

1 則留言:

伯爵爺爺 提到...

這幾天有經過耶!看起來真不賴,進去吃後,有那暖暖的家的風味,喜歡極了。
不知道現在還是勇哥經營嗎?
還是易手了,好好奇阿!
如果還是,那真是滿滿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