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外食族】A Train: drink, chat in Jazz

星期五的晚上應游小魚之邀認識一間氣氛很不錯的Jazz Bar:A Train。它隱身在八德路和龍江路交叉口2F、外觀低調到不行~
↓ 被路樹擋住的小招牌、和這根本就是個民宅的門口,實在不能怪我差點就錯過他。

戰戰兢兢來到二樓,厚重的拉門後氣氛感覺滿熱絡的!餐廳空間不大,沙發圍成一區區的座位很舒適、配上輕鬆愉快的爵士樂,是很容易進入不會有壓力的空間。


↓吧台後有一整面的紅磚牆和幾張爵士照片,有點復古的感覺很不錯呢!

我們預約沙發區,當天每人低銷要五百大洋。A Train的沙發空間很大,深度夠讓人完全陷進沙發裡,還有舒服的抱枕...太好坐躺下後根本就起不來~聽著爵士樂邊聊天、喝點小酒,人生真享受。

↓ 因為店內燈光昏暗,照明燈光超小顆的(夜店嘛~)。點餐全靠桌上這盞"昏黃"的小台燈,它長的好復古、底座台有點像留聲機頭,非常可愛。

來Bar聊天當然要喝酒~看不懂(看不到?)酒單沒關係,這裡的店員會很主動幫忙推薦口味。只要告訴小帥哥們喜好的口味(甜的?酸的?水果?)、還有濃淡之類的特殊要求,很快面前就會有一杯美麗的調酒啦~ 對我這種點酒白痴來說真的好簡單。

PS. 這邊都是男店員,服務我們的那位剛好臉蛋可愛可愛,故簡稱:小帥哥(羞)~ 他跟咪咪雞同鴨講好久,快笑死我...

調酒價格約300,大致上來說都很好喝,當然也有些我不愛的地雷口味~

↓(左)我點了葡萄口味Sour,特別要求是"酸一點",成果非常滿意~ 我覺得是當天最好喝的一杯, love it!
↓(右)好像是芒果的Sour,果安妮點的口味比較甜,比我的葡萄差一些。

↓(左)游小魚點草莓Daiquiri,草莓色真的太美了~ 口味還滿清爽的,杯口圍一圈糖粉真好吃。
↓(右)劉咪咪的荔枝Martini,賣相非常漂亮讓我期待了一下,結果喝了一口就冏了...我發現荔枝跟我不和! 因為我覺得荔枝味好可怕、配上馬丁尼更苦,整個就是恐怖藥水,對我來說這個組合就像是懲罰遊戲Orz...(不過主人咪咪覺得不錯,但我覺得一切都是馬丁尼太濃烈惹的禍)

↓(左)水蜜桃Daiquiri,丸子平喜歡甜一點的,這杯真的甜蜜蜜,是少女會喜歡的口味(丸子平是少女~~ㄇ?):p
↓(右)Majito算是我很愛喝的一款酒,它清爽的口感很不錯。不過為了一直指定要"烈一點"的劉咪咪,出現酒精濃度70%艾碧斯特調的濃烈口味!...雖然沒有想像中恐怖、不過也沒有比較好喝,用原本的蘭姆酒應該match的多吧...
(咪咪你到底是有多悶阿?)

還有一杯忘記照~蔡蔡家點的Black Russian,是咖啡調酒,我覺得也非常好喝,絕對排的上當天的前三名。

↓ 這邊有無限量供應的配酒小點心:德國結餅乾。這個餅乾單吃的時候很無趣,配酒倒是滿涮嘴的,邊聊天就一直吃個不停。好在店員補貨可以說是非常勤快,沒有餓到的時候XD~

A Train的餐點滿出色的,來之前有稍微在網路上爬過(身為資訊人做功課是一定要的阿~!),鎖定好幾項想吃的餐點,沒想到很多是晚上不供應的(功課沒做好,哭哭~)

↓(左)和風炸雞,炸得外酥內嫩很好吃,不過還是老話一句:「CP值不比繼光香香機(廢話)」,但我還是用力搶到了三塊。
↓(右)網路推薦的薯條(其實就算不推薦我還是會點來吃,薯條&雞翅可是喝酒點心必備),炸得不錯但貴了些,CP值不高。

↓(左)蒜香炒野菇,本來只是良心指使想說點些蔬菜~居然遇到好貨了!清炒調味超香、而且除了菇居然還有蝦仁耶,推薦。
↓(右)炸海圈圈,顧名思義就是炸花枝圈啦!名字好可愛,不過份量很虛阿~

↓(左)蒜香海鮮義大利麵,網頁也有推薦,蒜香口味炒得剛剛好,我覺得口味不輸一些Pasta專賣店,好吃!
↓(右)沙茶牛肉炒飯,因為沒吃晚餐就來了,大家肚子餓就繼續點主餐。沙茶牛肉炒飯這種"熱炒店菜單"在Jazz bar裡出現好像有點怪,不過很好吃,而且是我好喜歡的青椒+牛肉,推薦!

餐點價位大概都200~300,所以點"主餐"會比小點划算許多,雖然喝酒難免都想吃點心,不過這邊主餐真的很值得一嚐喔。
(重點是這裡主餐份量可以吃飽飽喔~)

為了要去米國的水妹由小魚,大家來乾杯~~!

忍不住要誇獎主角:妮這麼漂亮,在米國要"穿得水水、玩得開心~"喔!


A Train沙發很舒服,酒也好喝、餐點也不錯,店員可愛(羞)
客人坐或站的都聊得很熱絡,雖然小小的店塞滿人,但整個氣氛是很輕鬆愉快的~當然我們聊天的功力也是不輸人,整晚嘴巴沒閒下來過(羞)。週五的晚上很適合這樣放鬆的聚會,煩惱甚麼的...通通拋到腦後、好像都不太重要嚕。

↓ 聊天的同時,我的注意力一直被這盞復古的小台燈吸走(太可愛了),如果房間有這麼張矮木桌當我的書桌多好,太有fu~
(前提可能是要一間不小的房間)

如果喜歡爵士樂的話,這裡每週日下午15:00~17:00都有Jazz小Live表演,來這邊吃吃午餐也很不錯喔(想吃燉飯~~飄)
詳情可見它FaceBook: A Train Leads The Way To Jazz
(02)2721-2322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33號2樓(八德路與龍江路交叉口)

A Train給我的感覺恰如其FB所述:「給自己一個釋放躲藏的小客廰」,是間好店,真心推薦~

打完收工~~特別送上張"一點都不傷眼"的萌(?)照...

由小魚帶來的豹紋kitty眼鏡框好可愛,好想去買一副來每天帶!

3 則留言:

由小魚 提到...

哈哈哈,好口愛!!!
我喜歡那家店~我想我以後還是會去,然後我也決瞇瞇很好笑,到底是要多濃啦~店員是小帥溝的是我也有發現,我想我們注意到的是真的是一模一樣(笑)

unoyin 提到...

我希望小帥勾下次一樣幫我介紹好喝的酒,我會要他"酸一點"~(羞)
咪咪真的是太瞎了,還一直耳背,ㄏㄚˊ~ㄏㄚˊ有夠大聲,整個笑歪!!

匿名 提到...

謝謝美女的分享喔~ 圖文並茂 (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