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外食族】牛老大台灣黃牛肉鍋

就在我搬離圓山站不久,附近承德路上開了好大一間火鍋店,吃的是溫體台灣黃牛肉鍋。記得某次康熙來了找藝人推薦冬季鍋物,當天最好奇的就是夏宇喬推薦的溫體牛肉鍋,完全沒嘗試過的新口味耶~總會想要涉獵一下!

在由小魚推薦下,上網爬文,承德路這間牛老大是由高雄來的,當天現宰的溫體牛肉直送、搭配清澈湯頭,生意好像不錯,期待感上升。

↓ 台灣溫體牛肉$380

小小一盤價格不斐,下鍋稍微涮過就可以入口了,牛肉很鮮嫩一點肉騷味都沒有,好吃耶~

↓ 手工蝦仁漿\花枝漿 各$100

蝦仁和花枝都給得澎湃,用料實在,當天好像吃了四條,價格相對也實惠,推薦!

↓ 芥蘭炒牛肉$180

芥蘭菜很嫩、和牛肉炒得入味,很好吃~很想來碗白飯。

↓ 酸白菜牛肉$180

酸白菜好酸很夠勁兒,讚!是我很喜歡的東北味~沒有白飯的話單吃味道重了些。(hold住~hold住~)

↓ 炒牛雜$180

牛雜都滿大塊的,不過我完全分辨不出是甚麼部位(冏)。調味很不錯,有脆脆的口感,只是最近膽固醇飆高,要盡量避免內臟(恨~)

這邊的牛肉湯是清湯,看似無味,喝了一口之後有驚到!因為太‧鮮‧甜‧了~~(飄)。是我沒喝過的鮮味,口味清爽又很暖身,感覺一年四季都可以來吃不是問題(嘴饞的藉口...)

↓ 特別要大大推薦牛尾,幫我們服務的阿姨大力推薦,說甚麼膠質估溜估溜最適合小姐吃...。一開始當這些都是聽聽而已的屁話(心中os:牛尾貴貴),吃一口後:「歐買尬~~金價喝假!」

牛尾要在鍋中滾一陣子,所以一開始阿姨就幫我們丟下鍋煮。等到滾過幾輪後,牛尾軟了、湯也甜了,入口即化又QQ的口感,配上軟嫩的牛骨肉,超正點滴!

這邊服務生都很熱情,會時常關注鍋中材料的狀態,幫我們涮牛肉不說、還機哩咕嚕教導我們怎樣弄才會好吃(當然不外乎還有一些誇獎小姐好正之類的啦~羞)。經過牛尾震撼後,深深體會到聽從專業的準沒錯!

附上可愛照片一張,這天是幫由小魚慶生(壽星好辣),不過這張照片的梗是後面的大哥,我照相的時候怎麼都沒發現他如此俏皮呢?(不然應該給他停更久的XD)

這家黃牛肉鍋我還滿推薦滴,一方面是台北少見的口味、牛肉清湯真的非常好喝!單價看起來頗高,但是多人share起來其實頗實惠(而且吃鍋配湯戰力就降低很多了),我們一行七人大概$400/人就飽呼呼了。

2011年底才新開幕的店,生意好像都滿不錯的,隨著夏天來到不知道人潮會不會少些?嚐鮮之前還是先訂位保險喔。地點在民權西路和圓山站中間,承德路郵局對面,大大的黃招牌很顯眼。

高雄牛老大涮牛肉(承德店)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74號
Tel: (02) 2592 8282

2 則留言:

由大虎 提到...

這....拖了好久,等小丸的我想8月就看得到了~

unoyin 提到...

金假拍謝~(羞)
小丸的我一定在妳出國前生出來!(這個月還有丸子平的,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