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外食族】KIKI餐廳~十年一刻

過完年後同學在問:「ㄟ你生日想要吃哪間餐廳阿?」我苦思到底還有啥想吃、好吃、CP值又高的餐廳?突然想到好久好久以前的生日那張在KIKI門口照的相片,大家都好ㄔㄨㄛˊ的說XD~

上次來到KIKI餐廳,還是剛耳聞藍心湄開了這家川菜館,抱著好奇嚐鮮的心情來的,現在算起來離那段大X時期轉眼間也快十年了(誤)~這麼多年來經過多少美食洗禮,口味多少有點升級了!當初印象中的好味道如今還是一樣嗎?

腐竹魚頭鍋

光聽名字就很厲害,菜單上還特別註記了一堆說明,不點好像很可惜似的。湯頭火紅但沒想像中辣,魚頭湯很鮮美,喝完肚子會熱熱的。腐竹、肉丸子、和魚肉都很好吃,滿推薦這道。

蒼蠅頭</ST

KIKI 招牌之一,超‧下‧飯。絞肉配豆鼓好香、韭菜花好脆,不過千萬要小心辣椒,我吃了一口後就淚流不止、嘴巴也腫了...很狼狽。

腐乳空心菜

口味很簡單,不過滿辣的耶!明明就是不辣的料理阿,是不是被蒼蠅頭辣到後味覺都麻掉了?

口水雞

帶點酸味的雞肉冷盤,雞腿肉QQ的不錯吃。

老皮嫩肉

這是第一名的招牌菜,真得很佩服他怎麼能把這麼嫩的豆腐皮炸得酥酥的,很好吃!

水煮牛肉

那天我一直很想吃水煮牛肉,開開心心在蒼蠅頭後夾了他來吃,又辣翻一次(冏)。話說回來水煮牛肉非常辣,湯卻滿涮嘴的,我發現腐竹魚頭湯+水煮牛肉的辣湯很正點,連喝好幾晚XD

蒜泥白肉

算是很溫和的一道菜,可以讓舌頭休息。

干扁四季豆

四季豆炒得很香很下飯,好吃。

宮保雞丁

比較平凡些,味道足但不特別,只怪他太大眾化了。

茄香腸煲

雖然MENU上標他有三顆星辣度,但我覺得不辣耶~!!怎麼這樣?(我的味覺真的出事了吧)

蝦仁烘蛋

煎蛋厚得跟蛋糕一樣,想當然口感是"呼哇呼哇~"。

吃川菜千萬不要忘了這個大好物:烏梅汁,這也是招牌之一喔,很解辣,推薦一桌必來一瓶。

KIKI菜單上寫的排行榜都是必點的好料,合菜雖然有包含很多道招牌菜,但計算後發現其實沒有比較便宜,單點自由度更高。不過我們七個人點了12道菜卻只要一碗白飯這件事,好像有點嚇到服務生...除了提醒我們很辣喔~還不時偷聽我們聊天、更把握上菜時插嘴一下,加點白飯的時候還偷笑XD~

KIKI用餐有兩小時限制,我們去的復興店生意很好,桌子幾乎都坐滿滿,不過上菜也很快,不用擔心等菜餓得滿肚子氣。餐廳內氣氛都很熱絡,可以盡情聊天不怕吵,這點很適合像我們這種"很多話要聊"的碰油。

看到照片突然想到是幫我慶生,哈哈,我真的lag太大了(羞)

謝謝泥們每年都幫我慶生,大學閒閒曾經覺得一堆聚餐麻煩又傷本,出社會後,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越發想珍惜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因為我們都很相近,每年才能這樣都聚再一起吧^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