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生活】來我家做菜吧~

前陣子各方好友都來我家串門子,每次行程不外乎吃飯喝茶看電視,多幾次也滿無趣的(主人會膩)

於是我靈機一動:「乾脆來舉辦個煮飯趴,打發時間超好用!」
因為廚房小小的,塞下三個人已經是極限,我們的規定是:不能買現成品、親手做的程度要70%以上。

歷時5小時的成果就是~一桌超過三個胃的好菜↓

同事Chia小姐誇下豪語說要包"純手工"水餃,連皮都要自己桿!被我攔阻下來~好言相勸去買現成水餃皮就好。因為這位遲到大王要是連水餃皮都要hand-make,我看從中午煮到隔天都有可能...而她果然遲到了,我真英明:p

Chia小姐雖然愛遲到,不過做事很用心!

水餃餡兒每個步驟都不馬虎,絞肉買回來自己再二次剁碎、薑末蒜末純手工,一把刀在覘板上剁個不停,高麗菜也是使勁兒的扭乾水分,光看我手就痠了~好險我只需要在旁邊拍照^^”

(所以說選好菜單就很重要,這種費功夫的料理實在不適合我)
拌好的水餃餡有模有樣哩~ ↓

包水餃也是一門大學問,餡料包太多吃起來怕膩、太少又怕虛...完成的每顆水餃都好大顆,有點太貪心的感覺~XD
(其實是因為C小姐貪心買太多餡了,為了消耗掉它所致...)

↓ 剛煮出來的水餃滑溜溜很好吃,還是蝦仁水餃喔!

CNS先生的菜單很複雜:蛋包飯+炸豬排,完全符合哈日阿宅的喜好。

既然要"純手工",麵包削當然是自己磨 ↓
(在我家翻出了一把小小的磨泥刀,仔細想想居然是N年前跟大象水壺一起來的X’MAS禮物! 這些當初令人苦惱的東西現在居然都產生用處了,Magic~~!!)

炸豬排是仿照日本名店的"千層豬排"、很用心地在每層加了糖水增加濕潤感;番茄炒飯加了黃芥末提味、蛋包也加了奶精增加濃郁感,這些都是從「超省時生活」學來的。

C先生很嚴謹,每個步驟都要按照電視教得不能投機。
(才不枉費他前一天晚上重覆看了好幾次XD)

所以做菜最馬虎的就是我啦!

反正是自己家、輕鬆就好~不過我事先還是有回家跟江媽媽請教我的菜單選哪樣好,江媽媽比我還緊張,硬是前幾週在家裡做一遍給我看(一定是很怕自己女兒丟臉),不過還真是有學到滿多小撇步的~

我做的是燉牛肉清湯,這是一道很輕鬆的料理 ↓

材料(三人份)

牛腩肉200g、白蘿蔔半條、紅蘿蔔一條,洋蔥半顆,薑片三片。

做法:
1. 牛腩切成一口大小,先用熱水湯過去腥。
2. 洋蔥切條、紅白蘿蔔切塊,跟薑片、牛肉一起放入電鍋中。
3. 外鍋加一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兩次就差不多煮好啦~(喜歡軟一點就多煮起次)。
4. 加鹽巴調味。

蘿蔔和洋蔥讓湯非常青甜、牛腩肉軟爛,因為口味很清爽,這道菜在我家超有人氣!
同事說味道淡了些,他們好像比較習慣吃紅燒的牛肉湯~不過這就是江家的牛肉湯味道,喝起來沒負擔。

料理後的現場一片狼藉,花了我一整天打掃乾淨,這才是重勞動...


因為煮飯趴,冰箱裡多了用不完的食材,接下來的兩週都是帶便當上班的生活~

每天回家就開始準備隔天中午的便當菜,因為都是創意菜色,做起來滿有趣的~
用蝦仁做了蝦仁炒蛋、咖哩炸蝦仁、奶油蝦仁蘑菇等...還做了好久沒吃的馬鈴薯燉肉,馬鈴薯軟呼呼好好吃!

公司附近的外食一餐都要$70以上,又很難不吃午餐(每天上班整個早上都在等著吃中飯阿~),自己帶便當可以省下不少錢。

只是煮飯又做餅乾,收到這個月的電費帳單後,我可能要哭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