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生活】最近開始下廚

搬進新家兩週了,最近開始嘗試自己煮晚餐。

用跨年吃剩的高麗菜和肉片一連吃了幾天豬肉炒高麗菜,我決定來創新吃法"用燙滴,更健康~",沒想到還挺好吃的耶(轉圈圈~),看來我對做菜還真有點天份...

成品在這邊:水煮蔬菜&肉 + 義式香料佐莎莎醬 ↓

還有這個:水煮蔬菜&肉+辣味醬 ↓

兩道做法大同小異,都是用鹽水川燙材料後再淋上醬汁,至於sauce的做法,才真的是精華所在!

一個是用義式香料&莎莎醬,神奇的是跟起司片滿搭的,吃起來濃郁又溫醇;另一個用辣豆瓣醬+日式醬油+莎莎醬+亞麻籽油調成的(本來想找橄欖油的,可惜這邊只有吃健康的亞麻籽油),配上生洋蔥,辣辣的口感很夠味。

大功臣就是這罐閃雅送的莎莎醬 (love u~) & 美福買的義式香料 ↓

這樣子的晚餐實在是太棒了,是不是好健康~! (不過會忍不住嗑起餅乾來…冏rz)


今天早上為了訂春節回台中的火車票,戰戰兢兢地在am5:55起床 stand by~ 順利訂到車票馬上倒頭睡回籠覺。

最近好幾天都睡眠不足、疲倦感超重,結果僅僅緊一小時的回籠覺我作夢了:是一個好難過的夢,但好險最後有不錯的結局,不然我可能會無心上班吧...

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說法:12星座忘掉一個人要多久?雙魚座需要十年(能超越我們的只有巨蟹座→它需要一備子Orz)

十年好長阿~ 這三千多個日子,該用甚麼心情渡過每一天呢?如果說不想忘掉一個人,只想忘掉一些事,這樣能不能讓時間縮短一點...

這種一灘爛泥的個性真的是...讓人無言。

聽說英國科學家有研究出控制記憶的突觸,並在老鼠身上實驗有成果,不遠的未來我們或許就可以選擇想要的記憶,就像電影那樣。

7 則留言:

senya 提到...

ㄟ 你真的很有創意耶
居然用莎莎醬變出這些料理

史黛西 提到...

我比較好奇你到底都怎麼有辦法劃那些可愛的圖?不可能佣電腦畫吧??
明明同一對爸媽生的 怎麼繪畫天分和想像創意可以如此天差地遠??!!

unoyin 提到...

TO閃雅:
那罐莎莎醬真的太好用了!而且我必須說,比起配原味玉米片,我做的創意料理跟莎莎醬更搭^_^創意這東西呢~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這次我做的真的好吃,你可以試試看。

TO史黛西:
繪圖板阿~妳知道這東西吧?拿繪圖筆直接在板子上畫就是電子檔啦,就像是在紙張上畫一樣簡單。不然你以為我用滑鼠能畫出這麼"精美"的圖畫嗎!?(也太看重我了吧)~不是我的確是畫的不錯啦(送~)。

史黛西 提到...

看著你網頁最上面的貼圖(也就是日本) 突然想去日本玩阿~~不如三月初先來去日本一趟你覺得如何??

unoyin 提到...

不行,因為我二月底連假想去香港玩,你是要我上半年玩幾趟XD

史黛西 提到...

如果香港日本韓國都達成還能待在公司
表示主管愛你

unoyin 提到...

但是我的財布過不去阿,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