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生活】搬新家囉

阿囉哈~ 新的一年,大家好嗎?

我是不太好啦,因為我覺得元旦沒有補休一天假,很不友善...(難怪江小弟跨年要打電話來炫耀他公司有補休)。雖然是委靡的禮拜一,不過做為一年的第一個Working Day,還是要感受到活力才行,元氣~元氣~!!

那麼,就來一篇炫耀文吧XD!  2011年底我搬進新家了~歷時一個月勞心勞力(你有嗎?)的裝潢,終於完工囉。

↓ 一進大門口就是比直通往陽台的小走廊~ 門口一邊是廁所&浴室、另一邊是廚房。

冰箱旁邊有小小的吧台(都被我拿來放雜物了XD),另一邊是整面的鞋櫃和衣櫃。剛搬進來我就發現衣櫃不夠用,明明就拿一堆衣服去回收了說...

point: 為了讓小小的房間不產生壓迫,家具色系儘量統一以白色為主,並裝飾大面的鏡子增加空間感

↓ 我的得意之作:舊房子帶來的IKEA附輪工作架,收納能力沒話說,又是白色的,更神的是放在廚房下空位剛剛好(大心)!

我打算買一個儲物籃來收藏快要爆炸的餅乾(羞~)

↓ 我最愛的廁所&浴室,牆壁貼的是石板,洗手台也是統一的白色。

淋浴間有乾濕分離、還有panasonic的抽風機,可以烘乾和取暖;最讚的是TOTO的免治馬桶,馬桶坐墊隨時都熱呼呼ready、便便完還可以洗屁屁,真的太優秀了。

↓ 這裡是我的小客廳,訂做的沙發是草綠色滴~ 有小小的cafee table,旁邊緊鄰的就是床了,真的很迷你。

當初去家具店選色時,不想讓房間太單調,所以鎖定黑灰白咖啡以外的色彩;但又不希望風格太強烈,想創造輕柔舒服的感覺,最後選擇了草綠色。

成品送來時我超滿意!沙發附兩個抱枕、坐起來很舒服,其中一面還有收納功能,整個房間看起來好舒適~

↓ 面對沙發是超大面的電視(牆);旁邊有大面玻璃、採光很好、晚上看的到漂亮的夜景;還有價格不斐的窗簾,一半是透光的紗、另一半是遮光的簾布,功能性十足但不是很好操作 (是需要一點慧根...)

剛好之前買的除濕機和和行李箱顏色都跟這兒好搭~我還在尋找一張合適的小地毯墊在桌子下。

↓ 客廳旁邊緊鄰我的床,牆上掛那幅好大的畫是前屋主留下來的,很美只是有點太大氣了,睡覺偶爾會撞到(冏)…

床墊很厚幾乎跟沙發同高,可以直接從床上滾到沙發上~或是從樓梯直接掉到床上也ok。床罩組是到HOLA挑的,很仔細地才找到這床,剛好跟我家的草原風很搭,價格也不貴。

↓ 閣樓是我要求做的,這可是我從小的願望~ 不過房間挑高僅3米6,所以無法在閣樓站立,我常常忘記這件事撞到天花板...

一般小套房做了閣樓大多當臥室用,不過我實在不喜歡躺著跟天花板很近的壓迫感(而且誰能保證我不會站在床上XD),所以就犧牲樓下的空間放床,閣樓當作儲藏室和備用客房。

↓ 電視牆後面是我的書桌、和往陽台去的門,一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這邊,IKEA的書桌椅滿好坐的,$2000有找。

↓ 走出揚台會看到小小的花圃,目前盆栽只有小貓兩三支,有空時會陸續添購~

小盆栽搬到這邊好像生龍活虎了起來,顏色漂亮多了,曬太陽真的很重要,不過台北陰雨的天氣真的很討厭。


跨年大家是怎麼過的呢?

新家實在太舒適了,我乾脆就宅在家吃薑母鴨,電視由高雄~台北、韓國、日本跨年特別節目換來換去,真的滿爽滴!

(可惜跨年那刻手機3G大塞車,WhatApp完全就傳不出去,機~)

寫完收工~想來我家的請預約(ㄎㄎ)

3 則留言:

由大虎 提到...

預約預約預約

史黛西 提到...

江小音你的新家太讚了 根本就是飯店阿
比我現在住的根本差不了多少(除了要自己打掃這真的是一大痛苦之事)
而且我怎麼覺得你的薑母鴨看起來超厲害的 好好吃的樣子 是買火鍋湯底嗎??住的附近有超市??直接晉升貴婦生活了

unoyin 提到...

薑母鴨是買外面的霸味啦!自己煮薑母鴨根本就是未知的領域阿~
那個肉很讚,是在內湖有名的肉品批發商美福買的,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