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外食族】麻辣一村~ 頂級和牛吃到飽

天氣一冷,就很想吃麻辣鍋~

MK和老四川太難訂位,這次決定要來開發新店家。吃麻辣鍋免不了到東區,身為麻辣鍋的一級戰區,巷子裡開了許多麻辣鍋店,有些湯頭美味、有些主打高檔食材、還有一些特殊風味的,各有特色。

這次吃的麻辣一村,印象中是在消息靈通的辦公室轉寄信件中看到的,主打的是【高檔牛肉吃到飽】,很誘人~

↓ 麻辣一村位於SOGO忠孝館對面的Bistro 98大樓中,店內空間小小的、坐位不多,頭頂上掛了很多豬豬燈是它的特色。

↓ 肉類都是現切的,由吧台這架切肉機代勞。

↓ 冰淇淋有莫凡彼、卡比索、和meiji三種,我只有吃莫凡彼,軟硬適中很好挖~還有冰棒區;飲料櫃的飲料也是隨便拿,玻璃瓶裝的可樂配甚麼都讚!

↓ 我覺得麻辣一村值得來吃的一大賣點~【現做鬆餅】。說現做其實不太對,應該說鬆餅吃光光會隨時補上新的,所以要是時間抓得好,可以一直吃到剛做好熱呼呼的鬆餅,每塊都很厚實,搭冰淇淋超讚!(大推推推~)

還有最近吃到飽店常看到的巧克力噴泉,可以搭棉花糖吃,就醬子~

↓ 醬料區的調味醬超級多~ 讓人無從選起...XD (吃麻辣鍋我只需要白醋和蔥絲就夠了!)

接下來是食肉時間!上網做過功課...麻辣一村肉類評價不錯,菜單上肉的種類滿多的,實際吃過之後肉質真的不錯,都值得點來吃。

澳洲小肥羊,羊肉都片得很完整,夾起來也不會碎碎的,我覺得不錯吃。

松阪豬(晚餐限定),一定要點來吃,QQ的口感超讚!無論涮白湯或辣湯都適合,味道清爽不油,讓人一口接一口。

安格斯霜降牛,這也很值得點,在很多吃到飽的燒肉店和火鍋店,他已經是最高等級牛肉了,油花分布均勻又漂亮。

櫻桃鴨胸肉,滿少看到吃到飽的店提供鴨肉,不過涮涮鍋店現在櫻桃鴨滿常見的,味道就一般。

花雕雞,把花雕雞丟到麻辣鍋裡?這超妙~ 我覺得很怪所以沒吃,不過同學吃的結果:ㄟ~其實好像還不差!

美國極黑牛(晚餐限定),重頭戲來啦!這可是驅使我選擇麻辣一村的最大誘因,這種等級的牛肉吃到飽!可能嗎?在這邊真的可以吃到爽,看看這油花(My God),涮兩下放入口中,真的會在口中融化耶~~!(我也融化了)

除了肉類新鮮,這邊有些配料表現也不錯。

↓ 大腸頭已經先滷過,肥肥嫩嫩鹹度適中,滷汁也有滷透,咬起來口感不會太硬或太軟,放到辣鍋裡真的很讚!還有,老油條真的滿老的XD~比較硬一點,所以可以再辣湯裡多吸一點湯汁,拿起來享用還保有一點脆脆的口感,我也很喜歡。

↓ 網友推薦的明蝦鮮雲吞,皮薄餡多很好吃;還有手工墨魚丸,煮起來很有嚼勁我滿喜歡的。

↓ 瞧瞧這明蝦雲吞,裡面整整一尾蝦,蝦肉很飽滿會彈牙的喔~必點!

↓ 蔬菜類都滿新鮮的,菜葉都很完整。這邊的黃金南瓜放到牛奶湯底煮後,會變得好香好甜,很推薦。

↓ 綜合海鮮,海鮮類比較不推,總覺得不夠新鮮,還是吃肉就好。

↓ 麻辣湯底的鴨血和豆腐都很嫩,味道也有吃進去,但是淡了些。

麻辣一村湯底有三種可選:麻辣紅湯、牛奶魚白湯、還有蔬菜清湯。

麻辣湯屬於麻而不辣,中藥味也比較淡、以湯頭來說我覺得不太夠味;
牛奶魚白湯的奶味滿重的,剛開始有點難以下嚥~加入蔬菜和肉類煮過後,味道就變得柔和許多;
蔬菜清湯真的很"清",味道超淡的(有種健康感),要搭配醬料吃較佳,不然有點食而無味。

總評為:食材優、湯頭略差。MK排不到位的時候、或想吃肉的時候,我會選這家。

麻辣一村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8樓
02-8772-1518     

用餐限時兩小時,位子少務必要先訂位喔。

2 則留言:

史黛西 提到...

餓~~~~~~~~~~~~~
又到了天冷狂吃的季節

unoyin 提到...

沒錯,今年冬天薑母鴨當道,不過麻辣鍋也是不敗的,還有新家附近發現一間"好吃的"酸菜白肉鍋,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