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生活】空間不足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背在身上的東西好像越來越多了...

肚子上的肥肉越長越多,火鍋、薯條、牛排、熱炒、蛋糕、餅乾,從鹹到甜、隨時都有想吃的東西。

想買的東西好像不會滿足,鞋子、衣服、包包、家俱、家電、3C…

討厭的事越積越多、討厭的人也一個加一個~

擁有的情緒越來越複雜,開心、興奮、無聊、厭煩、生氣、悶、寂寞...兩個、三個,伴隨著同時出現。

為了迎接新的東西,需要丟掉舊的東西;但總是捨不得丟棄,就這樣越積越多、越放越滿~

但是身體和心裡容納的空間,完全沒有變大,好像還越來越小了~

這些,也都要歸咎於是年齡惹的禍囉...?!

 

秋天到了,台北卻整天濕漉漉的,吹過來涼涼的風雖然很舒服,但灰濛濛的天空讓人心情很鬱悶阿!

前幾天交出的年終評核,破天荒的自己在【需要改進的地方】寫上:「應加強情緒控管,勿將個人情緒影響工作效率!」

到底該怎樣管好自己的情緒呢?我超陰晴不定的,一秒鐘變臉,完全難不倒我阿~偏偏雙魚又很容易受外界影響,一句無禮的話、一張不耐煩的臉、一個不合理的新聞、甚至出門看到壞天氣,芝麻般的小得事情都足以陷入低潮~明知自己愛生氣,卻又管不住情緒,這樣的無力感一直在產生,讓人好煩喔。

聽說沒有窗戶的房間最容易成為兇宅,因為缺乏陽光讓人心情鬱悶,容易想不開吧~

我好想要窗戶,快點讓我搬到有大面窗戶的房子吧~~~

8 則留言:

由大虎 提到...

親愛的
我完全明白
今天是晴天喔
可我還是稍微有點不滿意
因為我穿了網襪很靴子
撒毀 很熱ㄟ

由大虎 提到...

我想妳新買的靴子一定也還沒登場
哭哭
我的登場過了
但第一次登場就遇到下雨 掯
第二次登場 就是今天 微熱 真是林娘

unoyin 提到...

沒錯!明明就入秋變冷好幾天了,不過今天居然熱到我穿外套在外面走會流汗的地步,也讓我不太開心。

最近天氣根本無法讓我的雪靴出馬阿,悶死了~如果買的是雨靴,這幾天真的太回本了。

阿~~~悶阿!!

senya 提到...

我也明白
不知道為何年紀越大 容忍度卻越來越低
情緒波動好大阿
這也是初老症狀之一嗎

unoyin 提到...

這個禮拜我好像聽到四次以上"初老"這詞了,看樣子是近了...T_T

史黛西 提到...

初老這詞我還沒聽過 又學到一課..可惜已經過了用的時機點=.=
不過老了之後真的脾氣越來越差 耐心越來越不足 要有心理準備你以後可以會從回嗆變成發表長篇大論問候大家爸媽
如果真的很想冷了話 可以來韓國過聖誕先啦
除了到處有打折之外 這邊已經0度了
到是我非常同意你念舊這件事 家裡你房間的抽屜常常會挖出讓人驚奇的百年前物品 我就超喜新厭舊的~~

unoyin 提到...

史黛西,話說我房間的抽屜裡似乎還留著約20年前用100元壓歲錢跟你換來的吸管魚...=.=~(這好像已經不只是念舊了)

史黛西 提到...

ㄜ.........吸管魚~~這算是怨念嗎?? 居然還記得被我A走多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