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外食族】胡同二店~古月同燒肉

中秋節天氣好涼爽,今年沒有回家烤肉,窩在房間裡嗑著蝦味先寫網誌~翻翻積欠許久的照片群,決定來寫篇應景的。

八月底江媽媽上台北指定要吃燒肉,還給了難題:「不用自己動手、氣氛好、免吃到飽」 ←分明就是要給人服務的意思! 本小姐在台北待這麼久了,也沒幾次機會吃高級燒肉阿!

好險某年中秋節因為太想吃烤肉,稍微研究了一下高級燒肉,候選名單有:大腕、胡同、燃MOE,最後江小弟選了胡同。雖然是一週前訂位,不過還是打到二店才有位子(夏天燒肉店真的很夯),到了店裡才發現只有一排吧檯座位+兩個小包廂,難怪很容易客滿,有訂到真的好運。

↓ 開胃用的和風沙拉,酸酸甜甜的很好吃,青菜給得多也很新鮮。

↓ 椒鹽松阪豬肉,上次去逛costco才知道松阪豬原來是豬頸肉的部分,吃起來Q彈有嚼勁。豬肉需要烤全熟,切小條狀比較好入口,邊緣微焦的部分特別好吃。

↓ 椒鹽大腸頭,吃燒肉一定不能遺忘大腸頭,我喜歡稍微烤得焦一點,外脆內油的口感超棒。

大腸頭 & 松阪豬肉在烤網上飄出陣陣香味,看得我都餓了~

怕吃不飽點了白飯,意外發現胡同的白飯很Q很好吃!上官網看用的是台東池上越光米,包裝上還寫了"日本究級米種",是因為這樣害我一口接一口狂嗑嗎?

↓ 真得很好吃也很貴的達拉斯,衝著那個"每日限量"四個字,真的很難抵擋。

達拉斯應該是屬於牛小排的部位,外皮微焦的五分熟最好吃。看起來油花雖多,但其實不會太油膩,厚厚的肉塊帶點菲力的口感,嚼起來非常多汁,我好愛!

↓ 奶油去骨雞腿,雞皮沾上奶油、烤得脆脆的好香阿~

↓ 烤肉醬牛五花,這道也是必點。微甜的烤肉醬配上油滋滋的五花肉,很下飯。

↓ 烤肉醬豬小排,我很推薦這道豬小排,肉塊很大吃起來很有飽足感,有種大口吃肉的爽快。

↓ 鹽蔥牛肋條,我很喜歡胡同的鹽蔥口味,鹹度剛剛好。牛肋條口感脆脆的,比較有嚼勁。

↓ 辣味噌去骨雞腿,味噌是重口味,裹醬後烤起來雞皮更脆,雞肉一樣香嫩,又超下飯了。

在家烤雞腿每次都很挫折,雞皮容易烤焦、雞肉卻不好熟,雖然好吃不過有夠麻煩。到燒肉店給人服務就輕鬆多了,在點辣味噌雞腿的時候,店員還說:「我最討厭客人點味噌雞腿了,因為雞肉本來就不好烤、裹醬後更難烤得好~」,雖然他是笑笑的用開玩笑的語氣說,不過我相信是真心的抱怨XD

↓ 這不是我們點的,但一直在我們面前的吧檯看到這爐大蝦,四尾就占滿整個烤盤,超誇張!忍不住問店員是甚麼蝦?結果發表:「是澎湖大草蝦~」草蝦!有草蝦長那麼大的嗎?店員說這還不是最大尾的,有一次進貨的大草蝦大到可以跟玉米一樣用竹筷串起來烤,這實在太恐怖了...@@ (吃不起阿~T_T~)

↓ 最後一定要介紹的就是這神秘的包包,來胡同必點的招牌菜,怕吃不飽更要點這道。

槍槍,是起司地瓜啦!胡同的起司地瓜份量非常大,店員稱他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這樣所以都在最後才上菜嗎?(我吃兩次都是這樣)~看他起司牽絲的樣子真的太美妙了,喜歡起司的碰油一定不要錯過這道!不過怕起司的人就考慮一下了,江媽媽就不敢吃這麼多起司。

店長有教我們怎樣在家自己做起司地瓜:把地瓜煮熟後放到冷水裡冰鎮,然後去皮拌上奶油、灑上大量起司,放到微波爐加熱就好啦。光聽就覺的超胖的,一定很美味啦XD~

胡同的食材都已經調味,所以不需要額外的沾醬,只需要搭配點檸檬汁就非常優了。這次點的肉類都很美味,綜合蔬菜也非常好吃,杏鮑菇烤起來超juicy,很推薦。海鮮類因為敝人膽固醇飆高,只能敬謝不敏啦Orz...飲料試了啤酒、調酒、果汁,一致認為還是啤酒跟燒肉最搭,想要吃飽的話白飯和起司地瓜都非常推薦。

胡同不愧是高檔燒肉,味道好氣氛佳、服務生也都很熱情、有求必應。只是價錢也是高檔滴~沒辦法常這樣享受阿!

之前寫的胡同三號店~壺同夜食 (請點我)

古月同燒肉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9號1樓
電話 02-25700373

2 則留言:

史黛西 提到...

看起來真的跟大腕很像,果然高檔烤肉都差不多,老媽阿弟有滿意嗎??

unoyin 提到...

老媽我沒問,吃的時候滿開心的;小笨弟比較愛元吉屋,因為燒肉很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