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外食族】二訪元吉屋~江小弟也讚賞不已的家庭料理

日本通江小弟難得上台北指定要吃日本料理。在台北打滾10年的老姊我當然不能漏氣,馬上端出錦囊好店 ─ 【元吉屋】~台北有很多好吃的日本料理,但是家庭風味的料理相對少見,相較於連鎖的居酒屋,元吉屋的小料理更能勾起日本的回憶。 
週一~週六中午都有商業午餐,花一百多元就能吃到招牌菜喔,就甘心~(灑花)

↓ 這天就點了一份超值午餐:關東煮(任選四品)+壽司的Set,關東煮可是這裡的招牌!


關東煮請店員介紹,每種食材都超入味。蘿蔔煮得軟嫩多汁、牛蒡天婦羅牛蒡味超濃,都好好吃~最讚的是關東煮湯汁非常好喝,清爽又鮮甜,熱呼呼的湯實在太棒了!(下次想吃吃看菜捲和蒟蒻)
↓ 超值午餐得另一品是壽司,兩枚包著炸蝦的花壽司+一顆豆皮壽司。


壽司醋飯酸度剛好很開胃,米飯Q彈,,水準跟上次一樣好吃~(日本料理米飯是精隨阿)
↓ 這道叫做雪吉燒。光看名字不懂還叫江小弟幫我看菜單上的日文說明,總之好像是魚板+起司的小菜。


一咬下去就被外層的魚板嚇到,ㄉㄨㄞㄉㄨㄞ的,讓我想起電視冠軍的特選料理魚板掰不斷的那種彈性,好特別。
↓ 炸蝦現點現炸熱呼呼的上桌。

裡面的蝦肉滿滿的非常新鮮,外皮炸得好酥脆,還很貼心的附上塔塔醬(海鮮油炸料理一定要這樣配的阿),沾著塔塔醬一起吃幸福滿點阿~


↓ 剛好前幾天在電視看到北海道花魚干,來這邊二話不說點下去。


花魚比我想像中還肥,一邊夾魚肉一邊滴油,要擠檸檬汁比較清爽,不過兩個人嗑一尾魚金送快。
↓ 玉子燒~ 江小弟說想看師傅的手藝就要點這道。


超厚的玉子燒軟乎乎口感像雞蛋糕一樣,吃起來甜甜的帶有高湯和蛋香,冷了依然非常好吃。
↓ 最後加點的烤飯糰,是想要一舉壓垮太猖狂的好胃口。


結果跟上次一樣,最後一道料理讓我們超驚豔!這裡的烤飯糰咬下去米飯完全不會散,外層醬油烤得香噴噴,內層的米飯超‧級‧Q,會彈牙耶!飯糰裡包碎鮭魚,吃起來一點都不單調。
這次只分享上次沒吃過的料理,其實當天中午uno和老弟又嗑了八道菜(好吃到陷入瘋狂點菜的狀態...),一邊吃店員還特別多裝了兩碗關東煮湯給我們喝,真的太感動了!
結帳時老闆娘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吃?我回答:「我第二次來,真的太好吃了,就帶弟弟一起來吃。」老闆娘謝謝我們這麼捧場他們的"小料理",並歡迎我們再光臨。我和老弟忍不住脫口而出:「一定的阿!一定會再來的,每天都想來。」

真得是很值得推薦的好店。
初訪元吉屋請看這邊
元吉屋  台北市天津街31號
電話:(02)25113508

2 則留言:

mamaliu 提到...

似乎很快就要去第三次了!!哈哈哈哈哈哈

unoyin 提到...

江小弟聽說我又要去吃羨慕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