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外食族】夏天vs.烤肉

夏天到了,還是想吃烤肉吧!

大家的經驗都一樣吧:明明外面日頭熱到發麻硬要去燃燒青春,烤肉烤得滿頭是汗又臭得要死,只好回家幹譙;有冷氣的燒肉店就好多了,不過名店每次人都塞得滿滿的,吃到飽烤沒幾片肉就累了、單點又嫌貴,吃完搭捷運時好像怕大家不知道自己有去吃燒肉一樣,滿身烤肉味。

怎樣都很麻煩的烤肉,卻是年復一年地在夏日上演,真是猜不透阿~

不過今天看到這漂亮的油花,我好像又懂了...(一切都取決於慾望阿~XD)

在燒肉店第一個點的一定是牛肉!油花漂亮的牛五花、大片沙朗、Q嫩的菲力、有嚼勁的牛小排 (God~我又餓了)

還有還有,肥嚐也是必點,烤完那外酥內Q的口感~讚!鹹豬肉也很不錯,包著生菜一起入口,清爽又夠味。

蛋白質在烤盤上飛舞阿~~哇哇!我的熱情也沸騰了~~

如果食材品質不錯,灑點鹽巴吃原味是我最愛的吃法 (懶嘛! 又省去調醬的麻煩,多好~)

單吃肉的話常常沒兩輪就飽了(遜),一邊感嘆歲月不饒人,一邊趕緊換烤些蔬菜換換口味。

香菇、青椒、洋蔥、地瓜,雖然都很難烤,但只要烤盤乾淨+勤於翻面,蔬菜很多汁超好吃滴!吃完後又會充滿戰力殺肉了。

我發現一個吃燒肉的訣竅:在肉吃得有點飽時,趕快換上蔬菜~菜吃完又有胃口時,再回去吃肉。如果又吃到嘴巴油油膩了,就換吃冰淇淋~冰淇淋吃完又有胃口了,就再去吃肉。這樣一直變換口味,肚子就會一直騰出一些空間來。

只是有一點很重要,千萬不要一次貪心吃太飽 ← 這樣換口味也沒用了...要在肚子還沒很撐、感覺膩時就趕快變換,才能一直持續下去~ 大家共勉之啦!畢竟吃到飽的店就是要多吃一些阿。

照片是我很愛的出一張嘴南京店,空間比較大、食材好、哈根大使冰淇淋給的口味也多,讚!

還有另外一種烤肉可以選,就是日式風情的串燒,串燒店好像越開越多了,在東區就發現了幾間。

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貴!一串肉就要好幾十元,吃個沒幾串就要脫褲了...

不過無論是肉還是蔬菜,都由師傅烤的適中,不必擔心肉燒焦或衣服臭掉的問題,應該也算在他的價值裡。

串燒店通常是吃飽後才來喝點小酒聊天的,所以說是吃點心的地方,想要俗又大碗的吃飽飽可能就不符合這邊的取向囉。

想要填肚子的話,烤飯糰是不錯的選擇,還有玉子燒~記住阿!

在東區的佐助燒鳥初體驗串燒,單價高,真的不是吃飽的地方...酒類選擇很多,吃再久也不會趕人,客人大多是上班族來這邊喝酒聊天。

寫的都餓了...走嘛~去吃燒肉啦!

5 則留言:

由大虎 提到...

吃MK

unoyin 提到...

賀啦,就下禮拜囉!

由大虎 提到...

我好期待

史黛西 提到...

你跟閃雅敗家的成果怎麼沒有寫出來??

unoyin 提到...

我積很多篇沒寫,敗家品可能要排隊了~(而且私心覺得七月不會只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