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外食族】元吉屋~怨念帶我找到好料理

週末吃了一家好吃的日本料理~

前幾天跟史戴西小姐在討論今年很想去北海道,突然好想吃馬鈴薯燉肉(在北海道得時後每天早餐都吃馬鈴薯燉肉)

史戴西小姐想到之前有日本客人介紹天津街的日式小店【元吉屋】,有很多日本家庭料理及獨創小菜,當然馬鈴薯燉肉是必備滴!去不成北海道的怨念實在太深了!週末馬上就殺去元吉屋一享口福~

↓ 元吉屋是一間小小低調的店,在天津街31號,開門進去充滿日式家庭餐廳的風情。

天津街這邊是以前日據時代的X條通地區,是非常熱鬧的地方,保有歷史遺留的風情~日本料理店、茶行、KTV、酒店等,跟林森北路有一點相似之處,在這裡存活的日本料理餐廳,感覺特別道地。

↓ 在店內坐定發現牆上很多老闆和名人的合影,不少日本客人光顧,越來越期待了!

↓ 簡簡單單的一張菜單,服務生說很多菜單上沒有的菜就貼在吧台上,訂價幾乎都在$200內,連價格也很家庭風格~。粗眉毛的日本倫老闆很認真的料理中,上菜之前我一直在欣賞廚師們工作的樣子,大感動~(嫁給廚師的話應該也不錯XD)

↓ 綜合捲壽司:四顆花壽司,裡面加了炸蝦!!(揪甘心~),醋飯好吃,賞心悅目。

↓ 烤味噌茄子:好大~的一棵茄子! 上面抹滿味噌肉醬,茄肉烤得又軟又香,像吃芒果一樣切好小塊才上桌,很美味。

↓ 松阪豬肉:烤得恰恰好的豬肉,用黑胡椒簡單調味、擠上檸檬汁&芥茉,搭著洋蔥絲一起入口~

歐買尬!! 豬肉口感QQ脆脆,洋蔥絲和芥末太搭了。

↓ 期待已久的馬鈴薯噸雞肉(這邊沒有賣燉豬肉的),馬鈴薯很鬆軟,很簡單的料理,勾起我對北海到的回憶阿(流淚ing~)

↓ 明太子雞翅:史戴西強力推薦的明太子雞翅,去骨雞翅被明太子塞得鼓鼓鼓~火烤後香噴噴上桌。一口咬下滿嘴都是明太子,這也太好吃了吧(媽阿~明太子爆漿,我要流淚了~烏烏)

↓ 價格很實惠的烏龍麵:湯頭是很清甜的昆布口味,沒啥太多的配料,烏龍麵非~常Q,跟日本當地吃到的一樣,好久沒吃到日本烏龍了,這口感真是沒得比。

↓ 竹筴魚一夜干:一夜干也是在日本一直很想吃的料理,不過因為不敢獨自進入居酒屋,所以一直沒去品嚐。元吉屋的竹筴魚一夜干烤的肉很Q,一點都不柴,曬過的魚干肉更香,很好吃 (老闆,來碗白飯先!)

↓ 雖然很飽了,還是忍不住點了星鰻壽司:菜單上強調是一整尾,上菜後發現可以分為兩團握壽司享用。一吃下口驚為天人阿!! GOD~是我太久沒吃鰻魚還是怎樣? 烤得好軟好香好好吃,擠上佶汁超清爽的,用這結尾我只能給100分!

兩個人很豪邁的吃了八道菜,可以說是非~常地飽...

而且下午5:30是店裡第一組報到的客人,一度料理擺滿桌消耗不及(這感覺太爽快了)

吃完飯後往外看天都黑了,客人也漸漸開始多了起來,小店裡越來越熱鬧,服務生阿姨拉著大嗓門用日語跟吧檯點菜,很溫馨熱絡的感覺,好喜歡這間店喔。

元吉屋料理很用心又好吃,價位我覺得還滿合理,服務生也是親切到不行,我可能會忍不住常來光顧XD~ 煙燻烏賊、烤飯糰下次都想嚐嚐看。這邊也有很多日本酒,可以三五好友或同事約約來小酌一杯(迫不及待想再去一次)

元吉屋  台北市天津街31號
電話:(02)25113508

不能刷卡喔~

7 則留言:

勇哥 提到...

我也很想吃馬鈴薯燉肉耶~好好吃優~

還是勇哥 提到...

元吉屋太經典了~沒去吃粗飽我就不叫勇哥,改叫勇勇~奇怪這發音起來有點娘耶~

unoyin 提到...

你是小顏顏阿~(這樣還不是一樣娘XD)
元吉屋真得很好吃喔,你一定會喜歡滴,擇日不如撞日,週末就去吃吃看阿。

史黛西 提到...

江小音你有收到我的msn留言吧??
這件衣服是你的了
你這篇寫的不錯,我同事看到也升火了

unoyin 提到...

史戴西你說被淘汰的就是你當天穿的那件很貪心得上衣嗎? 他哪裡太高調了? why~很可愛阿!!
我剛剛又看一遍這篇網誌,搞得我現在也好餓,真是太機車了~

史黛西 提到...

對低,因為大鳥哥覺得它太花俏了,還有一件洋裝你有看到嗎??反正這週末回家記得帶你的那條寬皮帶

後來你有再去吃這家嗎?

unoyin 提到...

後來沒有再去吃耶,哪這麼好命阿~天天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