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生活】(趕流行?)我也是有去花博滴

這篇也遲到滿久的…

託花博的福,原本人潮稀稀的圓山站突然熱門了,商機帶來周圍新開的小吃店,這對住在圓山站旁的我真是個好消息,至少晚上回家不會太暗、也不怕找不到東西吃了。

但壞消息是~平日等專車上班要跟來花博的人擠、週末搭捷運還是跟來花博的人擠,每天都看到一堆黑嘛嘛的人頭,好暈喔…到底花博是有多大魅力 (難蝶~?)

雖然買了很便宜的120元預購票,但因為擠車太讓人火大了(←小心眼),打定主意不去看!但是同事一直在慫恿不虛此行,仔細想想門票只拿去買星巴克好像滿浪費滴,展覽快結束前幾天,跟著剛好要去花博的劉咪咪一起GO 。

↓ 要不是因為花博,圓山站真的很難出現這種光景~(現在就正常多了,謝天謝地!)

↓ 因為展覽快結束了,只要天氣好,人都多到炸掉!天氣熱看到一堆人真的讓我很心煩意躁,加上又睡眠不足…

↓ 撇開人潮不說,特地帶了女朋友一號來拍拍花,果真是正確的選擇,花團錦簇的樣子好美阿~

我訂了一個輕鬆寫意的行程:「在圓山&新生園區走馬看花、再到大佳園區拍長相很怪的飛蛾巨蛋」降子應該是可以達成的吧?!

沒想到一入場沒幾分鐘劉咪咪姑姑想去的故事館預約券就被搶購一空,真相館只拿到下午五點半的票 (大家好拼阿~@@),只好到比較容易進入的爭艷館排隊,結果也是排了一個多小時Orz... (要不是劉咪咪,我絕對沒有這個毅力參觀它~)

↓ 爭艷館的七道彩虹

館內正在展覽的是台灣花卉展,有各式各樣以花創作的作品。

↓ (宣洩而下的瀑布!)我還滿喜歡這個作品的感覺,很特別~ 另外這輛腳踏車和背景融合得超好,呈現好自然的景像。

↓ 黑色的天堂鳥!好特別~ 粉紅色的玫瑰也開得好美,展場的花卉花型都很漂亮。

↓ 像楓葉的五角型葉子,垂落的形狀好漂亮。

爭艷館雖然有限制入場人數,不過還是人擠人,就走馬看花(不過涼涼的空調好舒服,讓人有點捨不得出來)

↓ 出了爭艷館,在飲食區旁邊看到好可愛的粉紅色小花,像鈴鐺一樣。

要去搭接駁車到新生區時,在門口發現花博娃娃!一堆小孩搶著跟他們拍照,我還是硬擠了進去。

↓ 我問綠色的百合:「可以跟妳擁抱嗎?」百合很大方的接受,還主動熱情加映一張巨頭壓頂照 (她頭好重~XD)

她們很可愛唷~ 不過這麼熱的天要穿著毛茸茸的娃娃裝,也真是辛苦了。

↓ 匆匆路過新生園區,經過很夯的夢想館,外觀滿漂亮滴。

↓ 新生園區的花海也很漂亮,有白色花田耶~(大心)。

↓ 路過花之隧道,這邊感覺好像比較涼爽一些。

走一走其實沒多久就到大佳河濱園區了(好佳在),因為園區內接駁車排隊實在太長,懶的等車而選擇用走的(一方面也是想晃過新生園區啦),其實沒有想像中遠,而且這樣走完一天運動量應該就夠了。

↓ 在大佳河濱園區的花圃競賽區有很多縣市的花藝作品,其中苗栗縣得這個桐花寶寶超受小孩歡迎,幸運草小翅膀真可愛。

走著走著~發現一區奇妙的小農地,裡面都是重些自然感(營養不良?)十足的蔬菜。

↓ 這是青蔥耶~它的花真是超勾椎,就這樣在頭頂生一叢XD

↓ 很上相的小番茄,漸層的綠色很美(筆記筆記);還有一枝獨秀的四季豆 (我好想要我頭髮擁有這種絕妙的弧度~)

↓ 淡紫色的薰衣草超美滴(無奈超難種植~嘆),而且很lucky在這邊捕捉到一隻正在工作的蜜蜂,不過頭一轉旁邊看到這隻超怪的薰衣草毛毛蟲時快笑死我了,表情怎麼可以這麼funny~

↓ 來大佳河濱園區就是為了這隻:長超怪的行動巨蛋,我叫他大飛蛾

從花博準備期看到就對牠超有興趣了(光看設計圖就讓我笑翻好幾回),完工後每天上班搭車經過看到牠居然跟設計圖分毫不差!! 我就決定如果來花博一定要來看牠(寶貝~我來嚕!),其實牠本人是滑稽得很討喜,我好喜翻。

↓ 很恰巧遇到遊行,其實時間很短,嘉年華大道上大人小孩塞滿滿的,風大太陽大實在有點吃不消~

看玩遊行後,我實在是太累了,主動提出回家睡覺的申請^^"。

參觀時間只有am9:00~pm16:00,聽起來似乎非常的遜Orz...不過實在是極限了,一定是因為睡眠不足,一邊逛花博一直眼皮好重...(羞)

回到圓山站看到這片黃色花海,黃澄澄得很可愛,好像滿適合在裡面拍偶像劇的~:p (數大便是美阿)

以趕流行來說,我也算不落人後,花博總算是有湊到熱鬧(呼,實在是好累,一次就夠了)

2 則留言:

mamaliu 提到...

給你拍拍手!!!你跟我們走到四點~~真是辛苦你了!
不過那天實在是太熱了!!我們也吃不消!!早早閃人的說~~~
現在的圓山站 一定很怡人吧~

unoyin 提到...

真的有夠累的,妳們體力真是太好了!現在的圓山站人變稀稀落落的,感覺好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