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外食族】台中‧鮮魚鱻蝦仁飯

「如果現在能讓你從家鄉運送一份美食到面前,你最想吃甚麼?」

上次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從回答中發現很有趣的事情:1. 你是哪裡人? 2. 你的個性龜不龜毛?

那我最想吃的又是什麼呢? 在提問的同時,我自己也努力的思考一番~ 好像最想吃的家鄉味通常都是不起眼的小吃說…

這家位在我家附近、台中監理所旁邊的鮮魚鱻(原名鱭味)蝦仁飯,是我朝思暮想最想吃到的美食 ↓

(左下) 假日中午都這樣高朋滿座~ ↓

(右下) 雖然是賣台灣小吃,但是還有章魚黑豆等台式日本料理的生鮮櫃~ ↓

MENU~ 我最愛的還是蝦仁飯、土魠魚湯、土魠蚵仔粥 ↓

每次看到這滿櫃的滷味都會手滑,每樣都想點 ↓

炸過的土魠魚切的碎碎的+油條就是我最愛的土魠魚湯黃金組合~ ↓

上菜囉~粒粒分明的蝦仁飯,飯粒口感偏硬有嚼勁,醬汁很入味,超香滴~ ↓

土魠魚湯(不加香菜)←這很重要,每次我都有提醒老闆。湯很鮮甜,光看我就流口水了啦~ ↓

滷虱目魚肚,史黛西超愛。虱目魚肚滷的很入味,一點腥味都沒有,稀哩呼嚕一下就吃光光了 ↓

這家的脆筍也是非點不可的逸品,脆脆的口感非常優,滷汁不會酸也不會太鹹,恰到好處的美味讓我們欲罷不能~ ↓

這邊的滷味都很入味,爽口不會死鹹,我愛吃百頁豆腐~ ↓

還有一項非點不可的美味,就是滷豬腳筋,豬腳筋滷的Q彈軟嫩,夾起來對ㄉㄨㄞㄉㄨㄞ喔~ ↓

隨便來很容易就這樣失控點滿桌菜,每次如果家裡沒煮飯想買外食,總是會想吃這個味,正所謂平凡的幸福阿~(握拳!)

來台中玩的朋友,別忘了叫我在帶你們去吃喔!(os: 其實都是自己想吃還說XD~)

4 則留言:

senya 提到...

我有吃過,好吃
不過他應該不會列在我家鄉最想吃的食物
我的選擇應該會是豐原廟東的蚵阿煎,加空心菜跟有花生味的醬 讚啦!

另外,我想問你 聖誕節送給和志的小餅乾在哪買的阿 好好吃阿 (結果被我吃光了 哈)

unoyin 提到...

哈哈,你最愛的也是你家鄉的食物阿~
餅乾好吃厚~小姐,內行人喔!! 我是在京站百貨B1的日本餅乾雜貨買的,那邊好多日本小點心,看得眼花撩亂...XD

由小魚 提到...

我記得我有吃過

unoyin 提到...

由小魚妳們有吃過喔,而且還說超好吃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