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旅遊】2010東京‧Day3 年輪家、東京麵通團、涉谷

從築地市場轉JR中央線要去吉卜力之前,路過了東京車站,在一陣兵荒馬亂的迷路後,意外巧遇了江小弟嚮往的年輪家↓

看著一堆人在排隊,我忍不住也提起興趣了!! 年輪家賣的年輪蛋糕,每間店有不同的限定款(日本人的限定招真的很強),所以想要蒐集到所有口味,還得跑遍各家分店才行。

外面包著糖霜凹凸不平的是招牌年輪,在後面的櫥窗中放著一條條剛出爐的大年輪,好香阿~↓

原味招牌年輪口感扎實,糖霜甜度適中,濃濃的蛋糕香,超美味~是我心目中的No.1 ↓

另外還有吃了沒抹糖霜的款式,強調的是柔嫩鬆軟的口感,所以沒有招牌這麼扎實,我比較喜歡抹糖霜的。

下午由吉卜力回到新宿後,在美食記者江小弟的帶領下,穿梭巷弄來到這間東京麵通團 ↓

原來就是在日本節目常看到的烏龍麵專賣店,先選烏龍、再到後方自助選擇各式各樣的天婦羅和小菜 ↓

整間店有種復古味~

在這邊我夾了紫蘇竹筴魚 & 厚海苔 的天婦羅,好吃! 日本炸物真的很酥脆又不油 ↓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大家都點了熱烏龍麵,我偏偏很反骨的點了冷烏龍~明太子口味的↓

推薦大家來這邊一定要吃冷烏龍,因為冷烏龍的Q彈程度實在太優了(大家一致認為大勝)。剛拿到的烏龍是乾麵,在結完帳後旁邊有冷湯和熱湯可以自行加入烏龍麵中,冷湯也很好喝喔。

晚上還去了一趟涉谷,因為是Friday night,車站外人山人海…↓

(左下)在涉谷車站外面有一個很奇妙的車廂,真不知道是做啥用的?

(右下)涉谷站最有名的集合地標:忠犬八公,牠前面真的圍滿一堆人,費了好一番勁才搶到位子拍了這張玉照↓

來涉谷就是為了到109百貨朝聖,看到百貨門口等待過馬路的人潮,我嚇歪了…@@ ↓

涉谷真的充滿一堆打扮入時的型男辣妹,109百貨裡的店員也走辣妹風,就算是冬天還是要穿短短滴~↓

在涉谷百貨晃一圈,雖然有看到些便宜的單品,不過質感好的品牌還是貴,只買了一件毛衣就閃了(不過那件毛衣很優)。

回到池袋西武百貨,今晚決定要來嚐嚐日本超好吃的蛋糕!

這家B1的GIOTTO前面排了好長的人龍,櫥窗裡的蛋糕看起來都好美好可口↓

一枚近600羊的蒙布朗派,這真是好吃到破表阿!! ↓

其實我不愛吃蒙布朗,所以對日本人那麼喜愛蒙布朗蛋糕感到非常奇怪(這次在B1蛋糕店看到No1的商品也大多是蒙布朗)。結果這枚蛋糕完全讓我對蒙布朗改觀了,栗子餡一點都不甜膩(而且真的是栗子味),外面那三片千層派皮超~極酥脆,下面還有一層好酥的巧克力餅乾底,整體口感層次豐富,大感動~~(拍拍拍)

還買了這枚低卡減糖的布丁(3xx羊),因為減糖,所以甜度很微弱,蛋味沒有很濃,一整顆就是清爽風(好像真的很瘦),但口感還是很綿密 ↓

史黛西在另一間蛋糕店買了千層派,派皮也是超~極酥脆,卡士達醬甜度適中,這枚也是無敵好吃的!!(千層派真的好優) ↓

巧克力蛋糕,雖然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巧克力奶油醬的組合,但使用苦甜的巧克力,所以充滿巧克力的香味和苦味,甜度就降低了,也是滿扎實的一塊蛋糕,好好吃↓

這枚貌似天使蛋糕的甜點就比較普通了,沒有特別凸顯的口味(好像是檸檬柚子吧),口感比較柔軟 ↓

最後用這張蛋糕店超可愛店員的陽光笑臉,跟大家說掰掰囉,我們要結束第三天啦~(啾)

(→)下一篇:2010東京‧Day4 東京鐵塔

(←)上一篇:2010東京‧Day3 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