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旅遊】2010東京‧Day3 築地市場

為了來築地市場,第三天早上五點起了個大早!! 前一天才經歷瘋狂逛街行程,排入這個一大早的行程的時候,我心裡還非常懷疑:真的有必要這樣衝嗎!? (史黛西就直接放棄了)

不過結果證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有來築地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搭乘日比谷線來到築地站,首先到達築地場外市場↓

來這邊是為了吃網路推薦的美食鮪魚臉頰丼,聽說是人間美味,怎可不來嚐嚐!

(左下)築地場外市場的這間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就是今日第一個目標!

(右下)早上七點半師傅認真準備我們餐點的模樣 ↓

早上第一餐點了一枚特選海鮮丼和兩枚烤鮪魚臉頰肉丼↓

特選海鮮丼每日限量20份(1800羊) ↓

端上來的時候大家都驚呼一聲:好美的丼飯阿!! 生魚片新鮮但口味沒特別驚艷,海膽soso,不過那兩枚蟹腳超~極鮮甜,吃進嘴巴裡會感動的那種fu。整體來說~好吃但稍稍貴了點(絕對比TOBU的值下生魚片好吃) 。

網路大推的烤鮪魚臉頰肉丼(1000羊)↓

剛端上來的時候就聞到一股好香的烤肉味~! 鮪魚肉每片都被很仔細地烤到焦香,魚肉很肥很香非常軟嫩,調味濃淡適中而且是熱呼呼地,滴到飯上的烤肉醬超美味, 讓我忍不住嗑掉一整碗。這碗丼果真如網路所言美味名不虛傳,甘拜下風阿(跪拜~),來到築地請務必要來品嘗一番。

吃飽飽後開始觀察周遭的環境,場外市場除了眾多餐廳外,還有很多商店,販賣海鮮的、乾貨的、也有看到魚肉分切。

路邊也放了許多高腳桌,是供客人在路邊站著吃,為了美食一切都是值得的。

上菜的這道海膽丼(才1200羊) ↓

品嚐一小口後嚇了好大一跳,因為海膽超極甜,我沒想到海膽居然能這麼甜!! 原來日本人說的"阿媽一~"不是騙人的喔!!!

(左下)因為剛剛吃鮪魚臉頰肉丼太飽了,這碗超甜的海膽丼就由剩下三位同伴享用,看他們的表情是非常享受↓

(右下)海膽丼是在這個小入口裡面這間餐廳點的 ↓

嗑掉四碗美味的丼飯後,我已經有不虛此行的感動了~繼續往築地市場前進。

經過好多商店聚集的地方,這邊有點像我們的菜市場甚麼都有賣,不過一點都沒有魚市場的腥味,逛起來很舒服。

(左下)這裡賣很多醃菜,其實我很想吃吃看醃菜,不過手上沒有白飯可配。

(右下)也有許多的生鮮海產,看起來都乾乾淨淨 ↓

來到了蛋捲專賣店,買了原味蛋捲嚐一下口味,蛋捲鬆軟又多汁,高湯很鮮,即使冷冷吃也很優 ↓

(左下)我注意他好久了,大鬍子也來逛市場耶~~ ↓

(右下)築地市場真的很有趣喔,形形色色各種商店都有。

走了一段路後,終於來到築地魚貨市場了,似乎已經結束拍賣 ↓

魚市場旁邊超受歡迎的兩家握壽司:壽司大 & 大和壽司,果真如傳說中的排滿滿都是人 ↓

鄭鄭和劉咪咪決定排隊享用大和壽司,我因為吃太飽了,決定跟江小弟在旁邊晃晃。 (聽說壽司大旁邊的八千代不錯吃,下次要去拜訪)

(左下)築地市場一大早就碰到有許多外國人,不知道在西方人口味裡生魚片有多美味呢?

(右下)市場外的交易非常熱絡,一早來這邊就感覺好有活力喔!

在等待另外兩位小姐吃高級壽司的空檔,就和江小弟在魚市場外玩了起來… ↓

看看我們多有活力阿!! 築地市場真是充滿生命力的地方,而且這裡的美食~太誘人了! 來趟築地市場整天都元氣滿載喔!

市場外有警察先生管理秩序。離開的途中,經過了築地本願寺,似乎有甚麼展覽?

這天早上就史黛西懶洋洋的沒有來,實在太可惜了! 綜觀來說,本次行程最令人難忘的用餐經驗就是在築地吃到的美食,食材的新鮮度真的沒話說,價格也漂亮,真是不虛此行阿~

(→)下一篇:2010東京‧Day3 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

(←)上一篇:2010東京‧Day2 表參道 TOBU百貨晚餐

2 則留言:

由小魚 提到...

將小因 我是全世界最認真的粉司 我全部看完你的東京遊記了 好送喔

unoyin 提到...

由小魚,挖栽啦,妳真的要好好認真的研讀一下東京怎麼玩~而且我還有一半的行程沒有上傳,到時候你會很難取捨要去哪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