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旅遊】2010東京‧Day1 池袋

這次的東京行機票和酒店搞定後,整個人就懶了起來~~

花了一晚隨便規畫好行程,出發前兩天才開始查詢交通資訊,跟去大阪時認真做功課真是天差地遠…(一回生二回熟嘛)

好啦,進入正題~

出發當天,啥都愛擔心的鄭給大家約了個一大早7:00機場集合(拜託,飛機是9:30耶),經台北咖捍衛睡眠時間而協調成7:30集合。可憐的咪咪5點起床搭計程車到車站、可憐的uno在捷運站跟阿公阿嬤一起等開門,好不容易在am7:30趕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結果主約人居然給我遲到!太傻眼了~@@

順利出境囉,歐耶~忍不住以行動來表達我們心中的雀躍(史黛西太入戲了…) ↓

(左下)上飛機前,為大家獻上的是吞蛋秀~~

有人很過份,居然拿了七顆滷蛋來要五個人嗑掉,看鄭一人嗑兩顆蛋的猛勁,我都想起立敬禮了XD↓

(右下)達美的機上餐是肉絲板條,賣相不佳但其實滿好吃的,個人認為比長榮還優↓

轉眼間已經飛抵日本囉,航程約4 hr↓

入關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東京的方法,這次去程是搭乘京城本線的特急列車,只花了1000羊,行車時間大概90分鐘。

(機場→東京的交通可參考我上一篇說明)

沒想到要刷卡進站的時候,uno車票熊熊給他不見了!! 差五分鐘車就要到了耶~~害我差點沒把包包整個翻過來,緊張死了…出國東西真的要整理好(抖抖)

京城本線的自由席列車,因為是機場出發所以有很多提著行李的旅客搭乘,剛到日本行李還不多的時候這樣還挺方便的,不過要是行李很多,跟人擠電車就比較麻煩了。

坐在我對面的日本女孩臉好小~清新的感覺實在好可愛(大心)↓

在日暮裡轉JR山手線後,來到了住處的池袋站,接下來的五天都要跟這個車站共處啦↓

池袋東口出站後的景色,高樓大廈看起來很熱鬧↓

我們住的池袋劇場飯店門外是一堆的店家,餐廳、便利商店、藥妝店、夾娃娃店、趴青哥店、書店,一應俱全阿…

每天出門回家幾乎都會看到人潮洶湧的景象,隔壁的娃娃店這隻皮卡丘店員也很認真的每天出來大聲宣傳↓

在旅館上完廁所喘口氣後,馬上出發找東西濟濟餓翻了的五臟廟(從中午到傍晚大約五點都沒吃東西耶~)

路上經過Family Mart馬上飆進去,為的就是上次在大阪吃過超讚的炸雞(右下)↓  便利商店的炸物真的超好吃滴,大家一定要來嚐嚐看。

便利商店的便當也讓我很有興趣(左下),可惜每天都很貪心導致根本沒機會買來吃吃看↓

還有關東煮(右下),上面漂浮的白色ufo,在大阪的時候我就好奇很久了,這次一定要吃吃看是啥米玩意↓

江小弟為了這次東京行,很認真的查了好吃的店家,今天晚餐是吃網路推薦的無敵家拉麵,在池袋南口↓

聽說是會大排長龍的店,不過禮拜三五點多很幸運沒有排到對,只是被拆開成兩組人馬入坐,it does not matter~能吃到就好~

話說無敵家厲害在他超濃郁淋上豬油卻不膩口的醬油口味豬骨湯頭,這碗拉麵看起來的確是可口又可怕阿~

我點的是本丸麵780羊,裡面有半顆糖心蛋、一枚叉燒、蔥花、筍干、海苔等~麵條很有嚼勁,湯頭非常濃郁,真是好吃。

推薦大家一定要加辣醬菜吃吃看(下圖紅紅那盒),醬菜加到麵裡其實不會很辣,反而讓麵湯有更清爽的感覺,超美味滴↓

吃拉麵怎可以不配煎餃!!? 無敵家的煎餃外皮又脆又Q,好吃↓

只是一份五顆的煎餃,江小弟一時疏忽點了四份來,三個人嗑四份,這…(老天阿別整我了吧)

結果就是江小弟自己吃了一碗拉麵外加12顆煎餃,別擔心~他甘之如飴(小弟云: 我覺得到日本我食欲的開關彷彿被打開了)

回到飯店,在隔壁的夾娃娃店發現好多好多的懶熊娃娃機!!! 媽咪阿~~這是要我玩到脫褲子嗎↓

別問我有沒有花錢夾懶熊,我花了千x大羊,結果懶熊連動都不動…(沒練過真的沒這個命..但是,他好可愛喔,嗚嗚)

(左下)這家電器賣場的牆面超酷的,配合窗戶整個搞成mobile phone的樣子,好有創意!!

(右下)在池袋東口整面的PARCO百貨,裡面幾乎都是女生的服飾,很時尚非常好逛喔。

晚上帶了SEIBU百貨的半熟蛋糕回飯店品嘗,吃起來像蛋味很重的半熟發糕,黏呼呼的~↓

還有這包令人驚艷的柚子口味卡拉姆久,柚子整個清爽,太好吃了↓

就這樣在匆忙之中完結了在東京的第一天,這次經驗告訴我:無論飛機多早到,第一天都別想去其他地方逛。光尋找飯店、研究交通、熟悉環境大概一整天就結束了,日本店家又比較早關門,所以第一天還是乖乖的在飯店附近晃就好。

可惜這次沒辦法去預定好的神樂坂,殘念…只好留給下次再去探險囉~

(→)下一篇:2010東京‧Day2 明治神宮

(←)上一篇:2010秋季東京初體驗

10 則留言:

Paddy 提到...

:D

史黛西 提到...

我和鄭都決定下去去日本要再來住池袋劇場,什麼都有太方便了,而且一回生二回熟,這樣就不用每次去都要熟悉環境。倒是我怎麼都沒有發現那個皮卡丘店員還有創意的3c產品店面???
ps. 你的大頭狗包我有再中山站那邊看到一間專門店喔

史黛西 提到...

雪歌妮薇佛吞蛋的那張照片真是照的太震撼了

unoyin 提到...

to paddy~ :)

to 史黛西~
下次我要去表參道找狗頭包的專賣店,還有吉祥寺,也有懶熊專賣店耶,列入逛街清單!!
話說這次沒去的的神樂坂、還有聽說很好玩的橫濱,下次都想去!!好忙喔~

Paddy 提到...

:)

史黛西 提到...

橫濱很好,可是那個吉祥寺---不就是我拿到大凶的地方嗎??列為禁地,一點都不吉祥

unoyin 提到...

小姐~妳搞錯了。
妳拿到兇的地方,是淺草寺...
吉祥寺在吉卜力那邊~

mamaliu 提到...

不得不再說一次 jelly beans實在是太讚了!!
吉祥寺也是我絕對會要去的地方之一!!!!
那邊有專賣店阿!!
女人的鞋櫃永遠就是會少一雙鞋的 挖哈哈哈哈哈

7顆蛋的確是多了點兒~~~哈哈哈哈哈 (舉手..我就是兇手)

下一次去一定要好好做作業
但是本次原宿實在是讓我好開心阿!!!!

史黛西 提到...

哦 這樣的話可以換去吉祥寺試手氣
在東京要玩的盡興 一定要有強大的財力
沒有強大的財力 也要有強大的心臟
什麼都別管 刷下去就對了

mamaliu 提到...

刷卡讓銀行賺太多了了 我強烈建議袋個15萬去 或者袋visa金融卡 不夠的錢一次提出來 這樣只收一次手續費 刷卡 要收很多次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