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旅遊】2010秋季東京初體驗

10月底的時候終於踏上肖想已久的東京啦啦啦~(旋轉)

此次行程為了配合鄭去朝聖asako,所以需要早早訂好機票,就沒買旅行社的自由行套裝了。

*****秉持著窮光蛋自助行的精神:能省的地方多省一些!*****

‧機票就購買直飛東京最便宜的達美航空(DELTA),ptt評價讓人有點抖,不過這次搭乘的經驗是ok滴。

‧飯店則是參考網路評價後,選擇品質和價格均合理的池袋劇場飯店。

在這邊提供一些東京之旅的資訊,也順便給自己當明年再遊的筆記~

其實去過日本自助旅行的都知道,只要第一天交通搞定了,大概之後就沒甚麼問題了,非常好上手滴!

*首先當然事務必要提早到機場,起飛前2 hr到達是最保險滴,不然留個1 hr check in和出關就有夠緊張了…

到桃園機場的方式很多種:

1. 最便宜的應該就是客運了,國光號台北→桃園機場直達車$125,大約15~20min一班,行程大約1 hr。

2. 機場接送,稍微問一下計程車行大約$700~$1000一趟不等,如果信用卡有機場接送服務,可要好好利用。

3. 專人(家人/情人)接送,這是到機場最優的方式,還可以順便在車上吃個愛心早餐,不過可遇不可求…Orz

(左下)這次購買的達美航空有自動check in機,只需要刷護照就可以列印機票,省去排隊的時間,很值得一用(不過機器有時候怪怪的,反應有點慢)。

(右下)拿著印好的機票到航空公司櫃台直接託運行李,目前行李限重是20kg,要提醒自己不要買太多(超過20kg提回來也很累阿)。

到達日本之後,入關要注意壓指紋和照相,記得保持冷靜&微笑,日本海關人員也是很親切滴。

接下來的大難題就是搭車到東京了,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大約有1~1.5 hr的車程,可選擇的車種也很多:

1. 搭乘對號列車輕輕鬆鬆到東京,可選擇的有JR N’EX列車和京城Skyliner等,票價約2000~3500羊不等,看是要到哪個車站。skyliner只會停靠日暮里和上野兩站、如果是N’EX停靠的站就比較多了,可以拿時刻表比較一下。另外還有skyliner號稱36min就可到達東京的超快速列車,是很省時的選擇。

(下圖)一出關就可以看到對號列車購票櫃檯,這邊有對號列車時刻表,除了車票外,還可以購買for觀光客的套票(ex:N’EX+Suica套票、metro兩日券優惠等…,可以上網站查:JR東日本東京Metroskyliner)

2. 如果跟我一樣想在一開始先省點$$的,出關後就直接下B1買京城電鐵的自由席列車吧,有1000羊的京城本線(普通/特急)、或1200羊的sky access(普通/特快),兩種票價都很經濟實惠。雖沒有劃位,不過是起站所以基本上都有位子坐,就跟日本人一起搖搖晃晃到東京吧。

(下圖)京城電鐵自由席在這邊購票,無論哪種列車都是停靠日暮里和上野,像我這種不會講要去哪裡的老外,面對售票員的提問,就隨便比個一千元,他就知道我要買啥票了XD(好險票價只有兩種)

詳細路線資訊見此:skyliner成田機場交通指南

注意喔~搭skyliner的話,要在日暮裡或上野轉JR山手線喔! 日暮里站因為跟JR共構,是拉著行李轉車的好所在。

*然後要解決在東京內的交通問題,東京的地鐵錯綜複雜,有Metro又有JR,兩者系統不互通,轉來轉去不是很麻煩嗎?

(下圖)請別忘了Suica(通稱企鵝卡)這個好物,有他就可以在JR和Metro暢行無阻啦!因為是儲值卡,購卡價最低2000羊,內有500羊的押金,剩下的都是儲值金額啦!可以拿來搭車、也可以在便利商店等購物,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

(下圖)在JR車站常會看到Suica的購票機,可以購票&儲值,還可以列印行程履歷(就是你的進出站的歷程表啦),儲值金額以千圓羊為單位。

(下圖)東京電車上有電子螢幕顯示站名,還有轉乘的資訊,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坐錯了也沒差,再搭回來就好。

*流浪在外飯店就像是家一樣,這次住的池袋劇場飯店,位在池袋東口的鬧區,價位和品質都不錯,交通也方便,推推~

(左下)池袋劇場飯店的大門,就這樣小小一個旋轉門,很商務感覺的旅店。

(右下)我和咪咪住的是Semi double房間,說小但住兩天後就習慣了(活動起來ok的),房間很乾淨,毛巾被單等每天都會更換。

(左下)飯店有提供很多旅遊資訊,地鐵圖和機場接駁資訊都是很實用的好物。

(右下)飯店大廳滿簡約乾淨的,服務人員英文都ok,所以也不必太擔心溝通的問題,大廳提供兩台電腦可以上網查詢資料。

池袋劇場飯店對面有一間開很晚的松本清,過個馬路就是Sunshine City,離池袋車站約五分鐘路程,周圍都是店家很熱鬧(有吃的有玩的),當然可能也會感覺比較亂一點,不過出門在外晚上集體行動本來就是必要的,白天的話,安全大丈夫。

最後提醒大家,到日本自助旅行雖然簡單,不過在家還是要稍微做點功課才行(一行人裡面至少要有一個人研究一下)

由機場→東京有甚麼車可搭? 都內交通的狀況? 飯店長甚麼樣子? 想跑的點在甚麼站? 天氣如何要穿啥衣服?

↑ 這類的基本資訊好歹了解一下,旅行起來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研究和緊張上面。

當然不可忘記的還有帶著瘋狂購物殺他個血本無歸的決心!因為東京實在是個太好買的地方,拉拉塌塌的去也要給他漂漂亮亮的回來才行,好吃的也一大堆喔!

話說日本有一個非常優的文化:服務至上! 買東西的時候都必恭必敬笑容滿面輕聲細語的,這對像我這種語言白痴真是天大的福音,雞同鴨講後還可以全身而退(畢竟我也不想要在異鄉拿到一個白眼阿)。

所以捏,花錢不要手軟,既來之~則花之~ (uno名語綠)

接下來~我要趕遊記了啦…(嗚嗚)

由這裡開始:2010東京‧Day1 池袋

9 則留言:

史黛西 提到...

真的超好買,衣服從頭到腳都換新了
在此同時我也要推薦一下longchamp的行李袋,真是有型容量大又經濟實惠,是大家出門在外瘋狂血拼的好朋友

unoyin 提到...

真的,東京太好買了,不過因為太好買了所以也很累阿~兩個月的薪水都補不回來(哭哭)

longchamp的行李袋是我這次的救命星,不然真不知道如何把那堆衣服和玩偶帶回家,真的是太推薦了!

mamaliu 提到...

hahaha
兩位真的是換裝的很徹底!!
也留了不少東西在日本!!

雖然我也是個閃零刷手 總覺得收穫沒有兩位多 哎哎

話說 longchamp實在太好用了!!!!!
我也想買個行李袋 挖哈哈哈哈哈哈~~

unoyin 提到...

我發現我留了把梳子在日本了XD
每次去總是要留點東西...

mamaliu 提到...

你也留了皮衣在那邊!

unoyin 提到...

沒錯,還有皮衣,誰叫她要脫皮脫成這樣...很不道德!!

史黛西 提到...

我留了兩雙鞋給店員,把他們嚇死
怎麼才回來沒多久 就又想要出去了??!!
我發現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錢了
不過即使沒錢也無法阻止我購物阿
to uno: 星期三不如去阪急大開殺戒吧 頂多下個月再開始省 (預支未來就是這樣開始的)to mamaliu: 我真的強烈推薦買行李袋阿

unoyin 提到...

我會盡量克制自己不要買太多滴!不過誰來告訴我如何控制自己的食欲?超餓的~

mamaliu 提到...

to史黛西:購物袋實在是讓我很心動!!但是目前我看到信用卡賬單了!!我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窮困准考生.......沒有收入的日子...購物袋 還是暫緩一會兒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