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外食族】壺同 燒肉‧夜食 (胡同三號店)

東京之旅要出發了,幾天後日本遊記一定會壓力很大,只好來趕進度…

今年中秋節提前回家慶祝,本來想說中秋節當天隨便在外面吃吃就好~結果一往外走家家戶戶都在烤肉嘛,整條騎樓充滿烤肉香,真要命阿!!

(不管不管,我要吃燒肉啦~)

目標鎖定東區小有名氣的胡同燒肉,從一號店電話打到四號店,只有三號店有8:00的位子(這還是最早的哩),是有沒有這麼夯阿!全民燒肉運動嗎? @_@

帶大家來到的是胡同三號店:壺同

位置是有點隱密,店也滿小的~包包有置物櫃可以寄放,不怕染上燒肉味喔。

吃高級燒肉的重點:一定要坐吧檯!沒有甚麼能比店員烤出來的肉更好吃了↓

桌上擺好整齊的餐具,終於可以大開殺戒啦! 壺同沒有提供醬料,燒肉都是調味好的,桌上有附檸檬片提味用。

吃燒肉呢~當然要配必魯啦!! 冰冰涼涼的喝,最暢快~ ↓

好吃燒肉的大功臣:爐火!紅通通的炭火看的我都出神了,超餓的GOD!

壺同會一直換網子,不用怕燒太旺滿天漫煙,也沒有烤焦問題↓

鹽蔥牛舌 ↓

這一盤四片要$220阿! 好高級老兄~

牛舌上爐囉~ 滋滋作響…食慾高漲阿!

半熟牛舌包著蔥下肚,口感非常軟嫩,接近入口即化~ 不過牛舌本身似乎沒有甚麼味道,跟牛肉和牛雜不太一樣哩。

椒鹽霜降松阪豬 ↓

粉嫩漂亮的松阪豬滿滿一盤$180,划算很多喔!

半熟松阪豬澎起來了!

松阪豬烤全熟後,吃起來QQ脆脆,油比較少清爽許多,我很喜歡。

達拉斯

八片$340的高級品去骨牛小排上桌。

看看這個油花,太美了,這算是藝術品吧。

好牛肉五分熟夠了!

烤肉表面微焦馬上拿起來,切的略厚的牛肉外皮酥脆,整體還是保有一些咬勁(這種口感我超愛),牛肉味很濃,超好吃滴!(我要落淚了…)。

烤肉醬牛五花

滿滿一盤$240,烤肉醬調味很足,牛肉油脂豐厚,吃起來很夠味喔。

有店員服務,萬事OK! (只是我喝醉了就開始胡言亂語,真尷尬)

礁鹽大腸頭 ↓

本來想吃吃看味噌口味,不過店員推薦椒鹽,那就點吧 $120。

肥腸在爐上啪滋啪滋,烤到表面微焦脆脆的口感是重點,吃起來很Q很有咬勁,讚!(我喜歡有咬勁的重味品)

草蝦

秉著一股想吃海鮮的慾望,硬是點了六尾草蝦 $120,當天三號店草蝦賣光了,還是從其他家調來的(感動~)

在網子上擺成漂亮的花型,草蝦頗新鮮,殼也有先剝好,但味道就是草蝦,沒啥特別驚艷的…

奶油起司地瓜

在網上做作業時發現奶油起司地瓜頗受好評,一份$100,我一直在想一百元地瓜的感覺…

實際吃起來:起司和地瓜真是搭阿(流淚),還有這牽絲的長度,太誘人了!真的好吃,又墊胃。

(不過平常真的沒有必要吃一百元地瓜,真的…)

這餐吃下來非常滿足,當然好吃的代價也是頗高。服務生會全程幫忙烤肉,所以幾乎不必動手(所以說坐吧檯很重要滴),有這種服務10%才能付得心甘情願阿!

壺同燒肉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8號

02-25773738

大概要一周前訂位比較保險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