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旅遊】日本東北‧追尋櫻花的腳步

春天到了~旅行團開始強打賞櫻行程,每年這個時候日本擠滿了國內外賞櫻人潮。

讓我想到:uno的第一次踏入日本就是去賞櫻!我還記得在出發之前,還疑惑好久"櫻花到底有啥好看的?" 結果心得是…日本的櫻花季,真的是很美!如果遇到櫻花大盛開~感動真是難以形容,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雖然要跟很多人擠…)。

今天整理相片翻出2006年去日本東北的照片,行程雖然不記得了,但是櫻花盛開的模樣印象還很深刻。

===賞櫻景點‧福島會津‧若松城===

若松城開滿滿的櫻花,落入池中的花辦超浪漫↓

大大盛開的吉野櫻配上若松城,十足日本味的明信片傻瓜相機也拍得出來(這證明只要有美景就有美照) ↓

好美…

===賞櫻景點‧福島‧花見山公園===

花見山公園除了櫻花外,還種植許多不同品種的花朵,春天一到整個山頭充滿各種鮮豔的顏色~不過因為花的種類太多,櫻花反而不明顯了…

對花見山的印象,就是爬上山頭前的小路旁種了很多小花朵,讓我拍照拍得很開心,一邊期待山上有甚麼東西…

最愛的鬱金香,花型真的好美阿~↓

整片黃色的小花,樸實可愛↓

===賞櫻景點‧秋田角館‧武家屋敷===

秋田縣的角館保有城下町的風情,有小京都之稱。來這裡可以進武家屋敷參觀,或是搭個人力車在風味十足的街上晃晃。

這邊可以看到許多枝垂櫻,優雅下垂的樹枝 & 色澤粉紅的花辦↓

垂櫻配上屋家屋敷,太搭了↓

天氣有點陰,賞櫻的人潮可不少↓

順道一堤,岩手縣的小岩井農場,是我非常想再去一次的地方,不僅風景美麗,乳製品更是超讚! ↓

===賞櫻景點‧宮城‧鹽釜神社===

鹽釜神社有「奧州第一宮」的美譽,供奉東北人視為當地第一大神祈的山神「森山」,神社內古木參天。

入口的櫻花盛開囉↓

在如此美麗的地方,參加旅行團還是免不了─排排走…↓

神社裡面有大片的森林,參拜起來非常舒服↓

在神社外的民宅發現楓樹!!?? 顏色雖美不過時機好像不太對,到底是什麼? ↓

宮城縣的松島是日本三景之一,由二百多個大小島嶼組成散步在松島灣上,可搭船遊松島參觀。

對松島的美景沒啥特別的感覺,倒是一路跟來的海鷗很搶戲,一直搶著吃我手裡的蝦味仙XD ↓

===賞櫻景點‧秋田‧檜木內川堤===

行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賞櫻景點,沿著河岸整片吉野櫻滿開超美的,難怪日本人都要追著櫻花跑…↓

好青澀喔(羞~) ↓

這邊賞櫻真是超正的!入口處還有很多小攤販,在這邊實現了"一手烤鳥串、一手炒麵" 邊賞櫻的夢想。

===賞櫻景點‧青森‧弘前城===

位於青森的弘前城是旅遊最後一個賞櫻景點,櫻花 & 人潮滿載,不過欣賞或檜木內川堤後,對這邊就有點免疫了:p

弘前城內有吉野櫻、垂柳櫻、八重櫻等…

好美,妳是染井吉野櫻 ↓

妳是枝垂櫻↓

護城河看到鴛鴦!! ↓

===記憶模糊的介紹完畢‧下台一鞠躬‧感謝觀賞===

題外話時間:

在某天住宿飯店的外面,掛滿滿好大一串的鯉魚旗,我好興奮的拍起來↓

賞櫻的話,不一定要去城裡或花園,我更喜歡川堤 & 一般道路旁邊種的櫻花,親民的感覺最高!!!

uno從小就看日本卡漫、玩日本遊戲、看日本節目、聽日本音樂,對日本有濃濃的幻想和割捨不了的喜愛。

如果跟我一樣對日本有莫名的迷戀,那去一次日本一定會很有感觸~(恩..這感覺很難形容滴,不過絕對不虛此行)…夢想可大可小,每年能到日本一趟,對我而言就算圓一個夢了!

1 則留言:

Paddy 提到...

日本好漂亮喔!!
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