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外食族】驥園川菜吃黃金雞鍋

本來想要文章不要欠過年的…還是失敗了XD

1月底的時候接到一個任務:uno阿~快點推薦有啥好吃的餐廳,陳掌櫃要請尾牙。 興致沖沖的列了一大張候選人清單,沒想到全部被打槍了→ 陳掌櫃:俺不吃連鎖沒特色的餐廳…

好吧,那你就自己選嘛!!

如此這般,牛年的EC尾牙選在陳掌櫃大推的【驥園川菜】,說穿了都是為了這鍋黃金雞湯↓

聽說驥園的砂鍋雞湯,是用老母雞熬煮n小時的高湯,再放入土雞、干貝、金華火腿等繼續續熬上n小時才完成。看來是滿值得期待的…

上菜前,先來點小菜和熱茶↓

(左)金沙蝦仁(有個笨蛋把它說成金蝦殺人…這個梗存活了一個晚上),就是鹹蛋炒蝦仁,蝦仁新鮮又大尾,非常好吃↓

(右)豆鼓腊肉,腊肉很軟,配著下方的波菜吃起來滿清爽的↓

(左)美味烏魚子,真的有美味,不知道是煎的技巧還是食材本身有差,比我家過年的好吃多了↓

(右)香根豬肉絲+蔥餅,用薄薄的蔥餅將香根豬肉絲包起來,所謂的香根就是我的大敵"香菜",要一一挑掉還滿麻煩的,除此之外這道實在無可挑剔↓

(左)奶湯鮑魚,湯汁真的多到可以裝滿碗,濃濃奶香很好喝↓

(右)服務生都會幫我們分的好好的,就甘心~↓

(左)海參蹄膀,蹄膀滷得入味且軟嫩,服務生也切好一塊一塊方便夾取(好險是在過年前吃,過年期間我大概吃了5天豬腳,再要我嗑一次包準受不了) ↓

(右)清蒸石斑,就一般的石斑魚,魚肉沒有土臭味喔↓

(左)沙鍋脆筍雞,我們的合菜是附脆筍的黃金雞湯,上菜的時候大沙鍋內還是燒滾滾的↓

(右)服務生請大家先嚐湯的味道,湯碗內的雞湯一會兒就結了一片膜,實在太濃郁了…有點像是超濃的豚骨白湯升級版↓

黃金雞湯第二吃:加上蔬菜和豆腐再吃,雞湯的味道會清淡些,更好入口了↓

喝完一口雞湯我就知道,這餐下來1kg跑不掉…掌櫃~這真的很濃耶!

(左)樟茶鴨&海鮮捲雙味拼盤,鴨的味道有點像港式燒鴨↓

(右)炸海鮮捲,斷面滿美的,包有青菜和蝦仁花枝漿等等…↓

(左)冬菇芥菜,香菇多汁又大朵(讚),可惜我不愛吃年菜…↓

(右)美點一道←哈哈,菜單真的這樣寫,吃起來像桂圓紅棗蒸糕,非常Q,雖然我已經飽到快吐了..還是很推這道↓

飯後還有水果…吃到大概蹄膀的時候已經很有飽足感了…一切都怪前面衝太快,還有褲子穿太緊~

整體來說這餐均在水準之上,雖然雞鍋價格很高貴,不過其他的菜也都很好吃(大推金蝦殺人和美點) ,非‧常‧滿‧足!

如果我沒有飽到快吐出來,就會更滿足了…感謝陳掌櫃~

驥園川菜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02-27083110

1 則留言:

Paddy 提到...

>>大推金蝦殺人和美點

所以最優的就是第一道菜 and 最後一道菜囉!?
那中間的不就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