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外食族】田季發爺燒肉(下)

上一篇田季發爺肉食記的介紹,好像少了些什麼?

對!就是海鮮! 不過一般吃燒肉我不大喜歡海鮮,因為比較難烤,又怕吃到海鮮不新鮮的味道,很恐怖…

田季發爺烤出來的海鮮,讓人嚐起來意猶未盡喔~

由花枝打頭陣登場! 一排花枝在網子上排排站,先將一面烤到Q起來再翻面烤,等到雙面都有點金黃色的時候,用夾子再花枝沒有膜的那面斜切幾道口,花枝就會順間捲起來,變成這可愛的模樣喔 ↓

花枝+海苔芥末+鹽巴+檸檬汁,肥嫩的模樣太誘人了,吃下去是Qㄉㄟㄉㄟ喔~ ↓

接下來是整盤蝦放到網子上排好,灑上一堆的鹽巴和黑胡椒,將一面烤到蝦頭蝦尾都變橘紅的時候再翻面,在灑上一堆鹽巴和黑胡椒 ↓

等到另一面也紅通通了,就把蝦子立起來烤蝦背,等到蝦子口吐白沫了就好了 ↓

海鮮可不能烤太久喔!! 我超愛吃蝦,可以叫我剝蝦殼大王了,快來跟我一起默念:蝦爺~您長眠吧~ ↓

不好惹的柳葉魚,放到網子上後要把魚頭和魚尾壓一壓,讓他能黏在網子上 ↓

等到一面烤到啪滋啪滋後,就可以這樣:槍槍~~翻面,然後將網子架高來烤,實在好高招阿!! ↓

另一面也烤熟後,翻回來把魚尾巴切掉,就有完完整整的整條柳葉魚可吃啦,整隻蛋蛋魚口感超棒 ↓

魚下巴先淋醬油,也是烤一烤後要立起來,確保每一面都有烤到 ↓

漂漂亮亮完整的魚下巴落入我的盤中了,跟我家附近的海產店烤的不相上下阿~ ↓

這裡的秋刀魚金裡害~會幫你剝皮去骨喔!

秋刀魚淋醬油後,先放到網子上烤一下皮就會黏住,這樣就可以剝皮啦!!店員烤一烤還會將魚肉片下來,像將太的壽司那樣,骨頭和小魚刺也會一併拔光光喔 ↓

每一口都不用挑次,小貧民能這樣吃太爽快了 ↓

最後吃飽喝足的時候,可以跟店員要甜點,專業的烤麻糬一定要留肚子品嚐 ↓

麻糬有兩種吃法:第一種是麻糬烤軟軟後,沾上煉乳、裹上花生粉、再捲起來,柔柔嫩嫩的甜蜜滋味 ↓

第二種是將麻糬烤久一點,變成澎澎大大的,切開一個口後放入花生粉和煉乳,咬起來有脆皮爆漿的感覺 ↓

無論是哪種麻糬,都好吃到讓人流淚阿!!

最後,既然是聚餐,不能忘記提及一下主角:歸國子女 韓國帥哥 藍胖子熊先生,你烤的東西好好吃,可惜吃到的機會不多…

田季發爺燒肉價位有吃到飽每人$399/$499兩種,我們這次是吃$399的,$499的可以多點牛舌或霜降豬之類的高檔貨,不過有些東西有限量喔,菜單上面有寫。

飲料是紅茶無限暢飲,配菜的泡菜和洋蔥可以一直拿,也有奶油金針菇之類的蔬菜,不過我們這次都忘記烤蔬菜來吃了XD

大家一定要來品嚐看看超好吃的燒肉喔,大推~~田季發爺網站點我

我吃的是農安店:台北市農安街31號2樓,從中山北路轉農安路直走左手邊二樓有個小小的招牌。

2 則留言:

Alva 提到...

好讚喔!
懷寧店也要開了,就在我的俱樂部旁邊。哇哈哈,以後天天聞燒肉香.... (暈)
但是一定要去吃!(握拳)

匿名 提到...

這真的是一間很好吃服務又好的燒肉店,所以我很常去吃,(而且去不同的分店吃)。他最近有出新菜單,有厚切牛排、墨式烤餅,都很美味!牛排上灑上起士粉,都想吃到繞圈圈了。另外甜點還有烤冰心地瓜,雖然店員說冰冰的就可以吃了,但是我還是喜歡烤一下再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她們的飲料有很多茶包,可以去油解膩,這點是滿好的~總之,很可以去吃的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