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旅遊】姿態百變的捷克首都─布拉格

lag好久的2007年布拉格遊記,在我努力下終於催生出來了…

如果有一本畫簿讓我帶去奧捷旅行,裡面一半應該都畫滿布拉格,因為她風貌太多變了。

捷克首都布拉格(Praha)是一個有伏爾塔瓦河經過的美麗城市,城堡建於公元9世紀,是神聖羅馬帝國及波西米亞王國的首都,也是一座歷史名城。現在的布拉格中保有城堡區的歷史痕跡,也有賣畫的藝術長廊、流行的時裝、熱鬧的跳蚤市場、悠閒的河岸,是個非常豐富的大城市喔!

為各位獻上的是我最愛的照片,布拉格的街景配藍藍的天,心情大好 ↓

(左)新市政廳,起建1367年,1419年發生胡斯教派衝進去將議員丟出窗外的事件,現在可以在這邊辦音樂會和宴會 ↓

(右)火藥塔,是二次大戰期間的彈藥庫,長的很威 ↓

走阿走阿,到了城堡大門口,說起來,這個城堡真的不大 ↓

高高在上的城堡區可以眺望布拉格的街景,磚紅色的屋頂和尖尖的塔在我的腳下 ↓

城堡區一定不能錯過的景點:聖維特大教堂(Katedrala sv. Vita(St. Vitus's Cathedral)) ↓

歐洲人教堂蓋的比城堡美麗,從他的精彩繁複的歌德式建築就能了解宗教在這裡的地位和受到的重視。這座教堂在1344年起建,大概蓋了700年才完成,讓人嘖嘖稱奇阿…想進去也不簡單,參觀者眾,要乖乖排隊一陣子喔!

教堂裡面充滿彩繪玻璃,透著閃耀的陽光,特別美麗 ↓

可以來這邊看看聖維特教堂的美麗模樣:村上春。豬─【捷克。布拉格】聖維特教堂

離開聖維特教堂,在城堡區內走走,一路上充滿中古風味的建築 ↓

也有很優雅的街頭演奏喔 ↓

到了布拉格一定要來城市的命脈─伏爾塔瓦河瞧瞧 ↓

藍藍的河水配上河邊整齊紅屋頂的房子,心曠神怡阿~↓

河邊有許多遊船公司,可以搭船遊河喔 ↓

伏爾塔瓦河上有十幾座橋,最受來訪者青睞的就是這座─查理橋

他興建於西元1357~1407,石板鋪成的大橋橫跨伏爾塔瓦河,緩緩慢步在橋上欣賞河邊美景,在這裡可以待上一整天。

查理橋連接的彼端就是剛剛離開的城堡區,照片左上方是高高在上的城堡和教堂 ↓

橋上有賣著自己畫作的藝術家、也有雜耍賣藝的老爺爺 ↓

橋邊每隔一段距離就有雕像,大多都是耶穌或聖者的故事,許多人會摸摸雕像祈禱 ↓

看了其他blog發現晚上的查理橋也很美:〒居遊布拉格 漫步查理橋〒

街上的房子都一整排,街道也很乾淨 ↓

(左)位於舊城區市政廣場的泰恩教堂,也稱為魔鬼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Pred Tynem),建於1365年,是舊城廣場最古老的建築,外觀很像兩柱火把往天空燃燒 ↓

(右)舊市政廳的天文鐘(Prague Orloj),可以顯示太陽、月亮的位置、月的盈虧、日蝕、某晚的星空狀態、星座集行星的位置等…,非常厲害 ↓

還來不及逛到啥米天就暗下來了,晚上的城堡區看起來有點神祕 ↓

布拉格共分為好幾區:城堡區、小城區、舊城區、新城區、猶太區、高堡。

在布拉格待了一天半,逛過了:

城堡區,有聖維特大教堂和古典的小巧房舍

小城區,有伏爾塔瓦河和查理大橋,可以悠閒的在河岸喝咖啡

舊城區,天文鐘和舊城廣場,巷子裡有許多賣畫和藝術品的小店

新城區,有新市政廳和火藥塔,也有許多餐廳、服飾店和跳蚤市場

第一次到歐洲的第一個城市就是布拉格,因為風光太美所以讓我心情一整個興奮,在這邊可以挖很多寶喔,還有捷克著名的波西米亞水晶,也在這邊入手啦!如果讓我自己安排行程的話,我很樂意在布拉格待上一整周~

附有說明的相簿在這邊:布拉格的picasa

好美好美的網誌:ruiwen─筆話我的布拉格生活

奧捷其他的遊記在這邊:莎茲堡百威城克倫洛夫馬倫巴卡羅維瓦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