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旅遊】2009夏‧蘭嶼水好藍Day2─大天池探險

今天早上跟民宿約好找嚮導帶我們去大天池,通常大天池的行程都會安排在早上,因為來回大約需要4小時,而且一定要白天去才行~為什麼呢?待會就知到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有帶夾腳拖和不中用的高跟鞋(or帆布鞋),最好不要就這樣穿去爬大天池,一定會讓你後悔的~

在這裡為您示範無奈中的解套方法:浮淺鞋!酷吧~麻煩就請換上浮潛鞋吧,絕對可以讓你屁股少著地幾次XD ↓

本日行程:

AM8:30 民宿吃早餐
AM10:00 前往大天池
PM2:xx (午餐)迦南園工藝坊
PM4:00 浮潛
PM6:xx 跳港
PM8:xx (晚餐)藍海屋PUB
PM10:xx 看星星
PM10:xx 回民宿

大天池位在青青草原附近,要徒步越過好高的山才會到達 ↓

大天池介紹點我: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蘭嶼鄉─大天池

(左)今天海水好像特別藍耶,昨晚明明還下大雨說..  (右)在加油站附近,有小燈塔 ↓

這就是所謂的海天一線吧… ↓

藍嶼人在岸邊有種一些水芋頭、番薯、水木耳等…,景色很美吧 ↓

來到了青青草原,聽說是個賞夕陽的好所在,可惜我們都是白天經過 ↓

爬上大天池前,大家心情都很輕鬆,結果越爬山是越抖,一路都是人踩出來的泥土路,居然還要攀岩(冏..),天阿~我沒想過這麼難阿!!!這個穿拖鞋來真的會很慘,浮潛鞋真的有用…

(左)做人真的不要鐵齒,攀岩有夠累的,滿身都是泥巴  (右)山壁又高又陡,沒人帶我們還真不敢來 ↓

爬到大天池大概需要2小時,真的是很累很累,年輕人應該體力不錯,還是爬到喘的像頭牛,臉上的汗水像下雨一樣! (可能有瘦臉喔),好險早餐有吃飽、好險浮潛鞋有穿好、好險民宿有給我手套…

終於~到達大天池啦!(左)趴弟搶先站上枯木,大天池征服完成!!  (右)大天池超多這個福壽螺,枯木上都是牠粉紅色的卵 ↓

(左)嚮導大哥說今天水不算多,水多的時候,旁邊的岸和森林裡都會淹水  (右)耶~我們都征服了大天池 ↓

翻山越嶺後看到一座湖,這樣的美景讓人很感動阿! 我很好奇湖中央到底有多深? ↓

不知為何湖旁邊有許多枯木?

大天池到此一遊~雖然很累,不過很值得喔,來蘭嶼一定要來爬爬看,很刺激滴 ↓

走原路回去,這裡是下山容易上山難,岩壁攀過一次後就比較不怕了~

看看趴弟攀岩的英姿(左) 在潮濕的河床枯木上面都長香菇了(右) ↓

看到青青草原和木造的階梯,耶~我下山啦ˋ^0^ˊ ↓

下山的時候大概都中午一點多啦,還碰到下了一點點小雨,山路上的泥巴好滑,許多人屁股都遭殃了,不過..不包括我(嘿嘿,我可是有浮潛鞋加持的),早上上山是正確的選擇,不然天黑就找不到路了。

爬大天池真是一個很累的行程~不過就是因為到大天池不容易,到達的時候才會特別感動。爬完這一趟中午大概可以吃三碗飯了XD

3 則留言:

羅倫儂 提到...

攀岩好好玩的樣子~~酷!

小吳 FACEBOOK ID:吳思 提到...

非常非常棒喔~
目前正準備多瞭解蘭嶼,
這樣有機會到蘭嶼時才能玩得愉快哩~
感謝妳的分享~ ^_____^

unoyin 提到...

蘭嶼是個好地方,大天池很優喔,一定要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