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單眼皮掰掰實錄

單眼皮,其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不過還是會羨慕一雙美麗的大眼皮…以前的同事跟我說:你眼睛很漂亮阿,幹嘛要雙眼皮?皮膚白的女生,或許有資格擁有一對個性美的單眼皮;但是像我這種黑肌妹,性格小眼,跟我一點都不合嘛!!

其實要假裝雙眼皮一點都不難,只要貼個雙眼皮膠或黏假睫毛就可以了,不過天天這樣搞很累滴…身邊有很多朋友動過雙眼皮手術,眼睛都變得很漂亮,人也亮了起來,做事情是需要衝動的,有些東西想久了也不會有結果。所以,趁著端午節的連假,我決定去割雙眼皮啦!

提醒各位:這篇文章裡面有"金拍看"的照片,點進去前要想清楚喔!

2009/6/19  更新術後第三週的照片囉!

2009/6/25  更新術後第四週照片!


這是我原本的模樣,其實在單眼皮界,我眼睛還不小哩↓

有人問我,割雙眼皮爸媽允許嗎?

跟各位報告,unoyin可是有跟家人報備,連阿罵都答應才去動手術的唷!(雖然我是先預付訂金才報備啦,心機很重…XD)

廢話說完了,趕快附上大家最期待的恐怖術後照(其實看過麻麻的恐怖雙眼皮照後,我覺得自己的驚悚程度只是普通啦)。

(左邊)手術後第一天,超腫! 眼皮不只痛,還睜不大開,要瘋狂的冰敷↓

(右邊)手術後第三天,冰敷三天後,眼皮有消腫一些些,紅紅的眼睛還在腫,有點痛,不過眼睛比較睜的開了↓

我一直以為割雙眼皮沒啥恐怖的,我做的雙眼皮是韓式的小切口手術,聽說就是傷口比較少,復原期界於縫眼皮和全眼割雙眼皮之間。不過實際經歷後,我必須說…麻麻溜,我敬佩你!因為割眼皮滿恐怖的…

幫眼皮打麻醉針最痛,麻醉生效後其實眼皮就沒啥知覺了,不過意識很清楚,所以醫生在燒眼皮、掀眼皮、夾脂肪等動作你都會知道,想像眼皮上的那個畫面…有夠恐怖的啦~手術過程中醫生會不時叫我睜開眼睛往前看,應該是在調整眼皮割完的角度吧。

好啦,繼續看照片了…

(左邊)手術後第四天,開始準備要熱敷了,眼睛比較不紅了,感覺有點黑青↓

(右邊)手術後第五天,放假完畢到公司見人了,其實還是腫腫的,而且還沒拆線,露出黑黑的線頭↓

題外話,割完眼皮去上班後,發現我桌上的娃娃們都變成雙眼皮啦XD

雙眼皮Keroro,好魅阿~原本就是雙眼妹的四葉妹妹,幸免於難;飛驒山來的無臉sarubobo也變有神啦XD;最後,連歐噴將和小小雞也不放過,好瞎阿…

我只能說我親愛的同事們阿,妳們實在是太熱情了~~在我離開去割眼皮的同時,也幫我的娃娃一起換新臉,金喝糗。

好,回歸正題了,眼皮拆線前,傷口是不能碰水滴!大家一定會想,那怎麼洗臉洗頭呢?

洗臉的話,就是要避開傷口,當然手術剛動完前三天,最好就是用濕毛巾擦擦臉就好,反正不能上妝嘛,用清水擦乾淨點就好囉。洗頭除了出去給人洗外,要是你怕出門見人,就用趴弟想到的好方法:戴蛙鏡洗頭!不要笑,真的很好用啦。

(左邊)手術後第七天,今天去拆線了,聽說拆線會痛,害我還緊張一下,不過小護士很溫柔,實在是不痛的啦↓

(右邊)手術後第九天,拆完線後眼皮輕鬆多了,不會有被線拉扯的感覺,也可以開始碰水了,送!醫生有交代,要多讓眼球往上看,多眨眨眼睛,讓傷口癒合更快,眼皮折線也更深喔~↓

(左邊)手術後十六天了,兩隻眼睛消腫狀況不同,我右眼比較腫,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只能希望它快快好囉…不過安慰的是跟之前比已經好多了,離手術才兩周又兩天,這樣應該還好吧!? ↓

(右邊)同樣是第十六天,手術後兩週可以上妝,今天偷畫了黑眼線,只有眼線喔~感覺眼睛有變有神了(大心),而且腫眼皮也被黑眼線遮掉看不清楚了,化妝太神奇…↓

被同事說五官好像變深了(嘿嘿嘿),更像泰國了人…(Orz,這句就免了吧…)

哀,衝著五官變深這句,我原諒你啦↑

後續消腫的狀況,再陸續分享上來,希望我能順利變成大眼啦!

新分享喔~

術後第三週素顏,跟第二週比又消了一點點,不過兩眼還是有差↓

這週我都帶影型眼鏡+畫眼妝去上班了,還沒試過戴假睫毛,留給第四週再試試看。

術後第四週囉,大家都說滿自然的,讓我非常開心~嘿嘿嘿嘿!這筆錢花得真值得ˋ^0^ˊ

16 則留言:

senya 提到...

哇屋!大眼音真的出現了
目前看來挺不錯的,不過你的腫眼皮真是嚇到我了

另外你同事真是太熱情了,還幫你娃娃貼雙眼皮耶

woowooya 提到...

天阿~~太神奇了
大眼音真的很不賴耶^^
相信你很快就可以跟我們見面了~

不過前面的未消腫照片真的嚇到我了
我偷偷害怕你會變成這樣><

那我也想要去割了~~~
嗚嗚~~~

nicole 提到...

OMG!!
真是太佩服你了,真有勇氣啊!
我想應該是很痛吧.
期待後續發展文章哦! 厲害厲害哦!

同事一號 提到...

最後一張有刻意過曝把皮膚弄白的嫌疑,別以為沒人發現(科科科)
嘿嘿 Keroro的雙眼皮貼的不錯吧

unoyin 提到...

看來我的腫眼照片太刺激了,這樣才能衝人氣嘛~
woowooya你可以去割喔,割完我覺得這兩萬多花的很值得,只要忍完腫眼就金送!
同事一號你說的那張我有撲粉,可能有差很大~XD

後續的我會再放上來給大家欣賞滴!

由小魚 提到...

將一音 我不認識你了
ㄟ 我要看全臉啦
這樣才知道將一音還是不是將一音

unoyin 提到...

由小魚我們可以約見面,嘿嘿嘿

liao 提到...

太酷了啦!!!!
我想看整臉的照片
光看最後一張半臉的
我還很難想像那個人是妳ㄟ

酷必了
我真的要驚嘆3大聲

姐姐下禮拜要約吃飯
妳一定要出席SHOW一下雙眼皮!!
我要幫你鼓掌

unoyin 提到...

liaoliao拜偷我怎麼敢放全臉阿XD
阿姐是想約哪時吃飯阿?

凱D 提到...

我其實也不知道ㄟ
我們上次沒有很認真的討論
有結果再跟你說
她今天一直打給我我沒接到

mamaliu 提到...

相信將依因能夠完全了解我當時的心情了 哇哈哈哈
雙眼皮好好保養才能持久嘿~

超羨慕你可以戴隱形眼鏡...我的都被眼鏡擋住 >"<

unoyin 提到...

mamaliu你可以去雷射就不用戴眼鏡了,部過雷射手術好恐怖,還是把$$拿去給澳洲比較好~

mamaliu 提到...

對阿 現在前先留著去澳洲的說~~
雷射 想了好久 一直沒有做>"<

Yoong 提到...

割了眼皮后真的是不一样了呢!太棒了啦~

我那时候并没有戴蛙镜洗头!(早就该来逛这里了的!)

只是很随便的洗很随便的捉,就冲水了!哈哈

我是全割的,还抽脂的呢!
真的是....超痛的~T_T

unoyin 提到...

Yoong我好像也有割脂肪,因為醫生手術中有說:現在要拿脂肪出來囉~所以應該是有切掉一些吧XD
戴蛙鏡洗臉真的非常方便,我靠這招洗了四天的臉,眼睛受傷的時候很好用。
不過你現在應該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囉~恭喜恭喜!

Yoong 提到...

我原本是又眯又小的单眼皮的~

现在割了两刀,只是变圆了有精神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