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旅遊】日本關西Day3 - 金閣寺 & 大阪日本橋

第三天的中午,走走出發去爭議很大的金閣寺。

之所以爭議很大,是因為史黛西小姐小時候去過一次金閣寺,對金閣寺印象很差,沒啥米好玩的,所以不想進去;

不過趴弟和江小賢都認為既然來日本了,一定要先去些代表的景點,才不會鄉巴佬。

爭議的結果:多數者勝,史黛西小姐只好花錢在參觀一次了,入院費¥400↓

入院券挺特別的,是一張符,現在貼在我家門上XD↓

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了,金閣寺金閣寺金閣寺↓

金箔阿金箔,哩金價理害~陽光之下亮晶晶↓

花了四百日圓就是為了這個景↓

金色的寺院配上藍天白雲、樹枝,很漂亮呢↓

金閣寺廟頂有一隻公雞?!喔喔,不是啦~是金鳳凰↓

繞完一圈金閣寺,基本上就沒啥看頭了~

院內後方有一個白蛇之塚,前面有個小缽,大家都拿零錢來練投準~↓

金閣寺晃完,大約下午三點多,回到京都車站地下街享用遲來的午餐。

趴弟點了鬆軟軟的蛋包炒麵,大約八~九百日圓↓

江小弟點的綜合大阪燒約九百~一千日圓,香捏↓

我的牛肉蒟蒻蔥燒¥900,是加了很多蔥的大阪燒↓

吃大阪燒旁邊還有美乃滋和甜甜鹹鹹的醬汁可以加,巴豆腰的時候吃起來很夠味,不過吃到後來就變得有點太鹹了~

離開京都前,在京都JR站蓋個章紀念一下↓

這兩天京都行都要感謝這張巴士一日券¥500,京都巴市實在太便利啦↓

大阪到京都的交通,就由JR來包辦,¥540半小時就到嚕↓

JR車廂乾淨又舒適,回程的途中可以小睡一下↓

回到大阪,時間大約也五點了,直接殺去江小弟期待已久的日本橋找公仔。

巴豆腰腰,晚餐在日本橋吃這家到處都看得到的連鎖餐廳↓

牛丼¥450,份量不大,不過很美味↓

豬排丼¥550,味道也不賴,不過牛丼獲勝↓

這邊還有紅薑、七味辣椒粉、和煎茶無限暢飲,真是背包客的好朋友。

飯店提供的綠茶,有抹茶的香味,我超愛↓

泡起來是漂亮的嫩草綠色,大概泡個100cc味道剛剛好,香噴噴的味道連東京熊也受不了↓

趴弟在全家便利商店買了日清BIG咖哩泡麵,打開來醬包都放好了,不用自己加,滿方面的↓

BIG泡麵太猛了,泡丸直接站滿整個杯子,宵夜有這個哪還有不飽的道理!?


介紹戰利品的時刻到囉,最後一天到京都,所已有多補一些御守和和風小物;當然最讓人興奮的~還是日本橋的公仔店,好多可愛的東西資阿阿阿~~~(我承認我是個宅女,歐耶!)

本日採買的東西有:

金閣寺的金御守,希望財運滾滾來↓

金閣寺的平安御守↓

金閣寺買的櫻餅,有介於寒天和果凍之間的奇妙口感,外皮QQ,入口即化↓

有抹茶、櫻花、原味三種口味↓

抹茶沾抹茶粉吃、櫻花沾櫻花糖漿+黃豆粉吃、原味帶點肉桂味,沾黃豆粉吃,滿特別的,京都有很多奇妙的甜點。

在京都車站買了些送人的小禮物,有吸油面紙套、小鏡子等…↓

在大阪日本橋公仔店找了好久,終於被我挖到這隻四葉妹妹¥1596↓

四葉妹妹出去玩嚕,歐耶~↓

江小弟在公仔店買到失心瘋,貢獻大道讓店員忍不住跟他鞠了個大躬,順便住他有個美好的一天XD

這是江小弟買的saber,印象中好像日幣約三千吧,騎獅子金勾椎↓

我不認識他,只知道她在我家的電動出現過,是江小弟的新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