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旅遊】日本關西Day2 - 京都平安神宮

離開清水寺,直接搭巴士前往平安神宮,在美術館前站下車,走一下馬上就會看到超大紅鳥居,平安神宮到囉!

這個超大鳥居就是誘使我將平安神宮排入行程的主因↓

這個鳥居真的是超大的,下方照相的日本人都" 酥勾一~ "

不知道在日本大鳥居排名第幾?看起來實在是太可愛了..

穿過鳥居,平安神宮就到了↓

拉人力車的笑年狼~一鼓作氣的衝過馬路↓

來到平安神宮門口囉,和服比較搭捏↓

門口前有個廣場,大門跟鳥居一樣紅通通↓

大門上掛著繩子不知道啥米意思?是要去除災厄嗎?

參拜的人們都是從一旁的小門進去,我們也就跟進↓

先來洗洗手,偷喝了一下水,沒有怪味,還不賴↓

平安神宮整個建築都是大紅色,從大門、鳥居、到主寺廟都很一致,寺廟前方有撲滿白色碎石的大廣場,視野非常開闊↓

我很喜歡平安神宮的感覺,觀光客少一些,視野寬闊一些,心情輕鬆一些↓

進入廣場免費,不過進主殿要收費,印象中是¥400,因為時間關係就不進去參觀了。

一旁的樹上掛滿籤紙,大家運氣都這麼差嗎?

在這邊也看到了許願板,後面的架子也是紅的^__^

有人在我生日祈求考試合格耶,呼呼~祝福妳~

平安神宮內還有一個超級大的庭院,進去參觀要¥600,介紹說裡面有種櫻花及許多日式造景,不過目前櫻花大多沒開,就省下來這筆$$囉!


平安神宮不大,不過視野很開闊,大大的鳥居和紅建築很可愛,我很喜歡這邊,感覺來此參拜的大多是當地人。

在平安神宮有看到製作姓名紀念幣的機器,先買一枚紀念幣,然後再付點錢給機器刻上姓名,就成了專屬的紀念品啦!我們都對專屬紀念幣很有興趣,不過姓名機似乎只能刻上日文字,不懂日文的觀光客如我們只好割愛了>"<

在平安神宮買的東西:

只有這枚鈴鐺御守囉,金色外圍有漂亮的雕刻,裡面有顆小鈴噹會叮叮噹噹,至於是保護啥米的?我也忘記了,大概是保平安吧XD

1 則留言:

Ghost 提到...

那個是幸運御守,至少我的盒子上是這樣寫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