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生活】莫札特巧克力奶酒

Paddy 同事剛從義大利回來,送了一小瓶巧克力奶酒。我回家仔細一看:耶~這不就是我去奧地利到處都看的到的莫札特巧克力!

米白色的包裝上用金字寫著Mozart,旁邊也有顆莫札特的頭像↓

奧地利買的莫扎特巧克力有夠好吃,好幾層的口感超棒,不知道做成酒後會變怎樣...?

打開蓋子,聞起來有很濃很濃的巧克力香,倒出來是米白色的酒,跟包裝顏色一樣↓

聞起來很巧克力,喝起來其實也很巧克力,巧克力的香甜中帶著嗆鼻的酒辣味,真是說不出來的奇妙~~喝小小一杯臉就熱了,看一下濃度有15 %vol,比我的紅酒12.5 %vol 高耶~真是不可貌相,嘖嘖。

所以我發現一件事,巧克力奶酒甜滋滋的,很容易就喝太多,不只醉倒還要變胖,真是危險的東西阿!

最近每天晚上都小酌一杯葡萄酒,聽說對心臟不錯。本來應該是要喝紅酒的,不過我一直覺得紅酒太酸澀,白酒就比較好入口些,所以之前買了一瓶帶點熱帶水果和檸檬香的白酒入門。不過現在躺在冰箱的是2006年Malesan Bordeaux紅酒,因為不甜所以不是很愛,不過拿來煮牛肉料理超適合, 紅酒跟牛肉是絕配阿~

喝完酒全身熱熱的,搖個呼拉圈好像會比較容易瘦 (無來由的自以為...),而且睡前一杯酒會很好睡喔!

3 則留言:

Paddy 提到...

我不喜歡喝
不管是好酒美酒巧克力酒
還是高粱米酒葡萄酒
我都覺得很難喝
XD

unoyin 提到...

喝多了就會習慣了啦!
不然喝甜滋滋的調酒也很不錯,我很喜歡。你酒量這麼差,應該要來練一下...

ㄚ芳 提到...

可以提供莫札特白巧克力酒
的給個配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