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GoogleDoodle】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

最近7-11的OPEN小將出現萬聖節造型,可見萬聖節快到囉~~由GoogleDoodle提醒我們就是今天啦↓

image

萬聖夜Halloween)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主要流行於北美、不列顛群島、澳洲和紐西蘭。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榶果。

「萬聖節」這個字,起源自天主教教會,每年的 11 月 1 日,是天主教慶祝諸聖的節日 All Hallows Day 或 All Saint's Day。而前一天十月三十一日象徵著一年的結束,以及新一年的開始,傳說這一個夜晚也是惡靈力量最強大的一天,所以活著的塞爾特人會為了躲避靈魂的搜索刻意打扮自己成鬼怪的模樣,企圖嚇走鬼魂。

詳細介紹在這邊:萬聖節的WIKI

還有別忘了達人的部落格:愛耍酷的Style 2008萬聖節

說到萬聖節,我有兩個很強烈的印象,讓我覺得實在是個很有趣的節日:

◎ 以前和老弟看snoopy卡通錄影帶 (是錄影帶的年代呢~),有一集是查理布朗和史奴比一行人(狗)打扮成鬼,挨家挨戶的trick or treat(後來才知道是不給糖,就搗蛋的意思),只有奈樂斯呆呆的呆在南瓜園等待大南瓜降臨,也不知道大南瓜是幹嘛的?總之很好笑所以印象深刻

雅珊在美國讀書的時候,都會跟朋友一起在萬聖節扮裝,其中有一位特異男子葉大瑪先生在某年萬聖節的裝扮時在太酷了~我印象中是赤裸上身,身上纏滿卡帶的磁條,然後還有透明的翅膀之類,總之讓我印象很深刻,超屌 (基於個人隱私不便公開照片)。

又有糖吃又可以變裝,這樣的節日太有趣了吧~其實我也好想玩變裝趴踢喔~都沒有碰油要跟我玩

3 則留言:

senya 提到...

可惜變裝向來不是我的愛
不能陪你玩這個

大馬那年的打扮真的嚇到很多人
非常猛
不過他最近似乎有體認到年紀大了
沒在變裝了 他去年好像就沒玩了
不過他曾經跟我說過 他下次要裸上半身 然後繫領帶之類的,也是走裸露路線="=

不過美國的萬聖節趴 由於時差的關係應該還沒開始
他今年如果有更猛的打扮的話 我在跟你分享

unoyin 提到...

喔喔~葉大瑪的妝扮在我心中就是個指標阿~有新造型請務必讓我拜見,剛溫

senya 提到...

我剛得到最新消息 他今年會變裝喔
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