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Google Doodle】雨下不停的中秋節

今天是美好的中秋節,本來我應該是開心的和大野狼們在夜光人家烤肉賞月滴,霸ㄘ!辛樂克颱風老兄阿~我說您也真是太不解風情了,居然挑個中秋佳節來搗亂,遮住了美麗的月亮娘娘,厚厚

看不到今年中秋的月亮,只好來看看Google Doodle的傑作吧,有小兔子耶↓

image 

大家知到中秋節的由來嗎?

古時候 , 帝 王 就 有 春 天 祭 日 , 秋 天 祭 月 的 禮 制 。 《 禮 記 》 上 說 : 「 天 子 春 朝 日 、 秋 夕 月 。 朝 日 以 朝 、 夕 月 以 夕 」 。 在 酷 熱 的 夏 天 過 後 , 天 朗 氣 清 , 萬 里 無 雲 的 秋 夜 天 空 , 正 足 突 顯 出 月 皎 潔 的 光 華 。 因 此 , 每 到 秋 天 , 天 子 總 要 到 國 都 西 郊 的 月 壇 去 祭 月 。 上 古 祭 月 的 禮 儀 , 很 可 能 就 是 中 秋 節 的 起 源 。

至於中秋節的傳說,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嫦娥奔月的故事啦!

相關說明請見此:中秋節

說到這次颱風我就很不開心,哪有人挑禮拜五晚上來的,然後還連放兩天週末假期不上班不上課,看那個新聞報導放假的時候我多心痛阿,敗偷~~雖然週末放假也是有很多辛苦的服務業受惠,不過...我家附近的百貨公司還是照常營業阿Orz

我好想放假喔~~為什麼颱風不吹到禮拜一,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風雨太大還害我爸媽今年沒有趣社口買梨記綠豆椪,嗚嗚嗚,不能吃有滷肉的綠豆椪啦

總之,就是很掃興的一個禮拜,就算看到Google Doodle,還是不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