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私房菜】冬瓜火腿炒蛋三人份

冰箱裡還剩下一個手掌大的冬瓜,單吃嫌少,加兩顆蛋就可以變成營養又豐盛的創意料理 - 冬瓜火腿炒蛋囉↓

材料

1. 薑片 (兩片)

2. 蒜頭 (一顆、切末)

3. 雞蛋 (兩顆)

4. 冬瓜 (約一個手掌大、切一口大小)

5. 火腿 (三片、切小塊)

6. 鹽巴 (酌量)

7. 水 (一大匙)

作法

1. 先在電火鍋中放油加熱,爆香薑片、蒜末及火腿。

2. 加入切好的冬瓜及水,悶煮至軟。

3. 雞蛋於碗中打散後,倒入鍋中炒熟。

4. 加點鹽巴調味,完成!

心得

這道料理超級簡單的,而且冬瓜和炒蛋的味道很合喔,我想過如果換成絲瓜炒蛋,應該也會很讚趴弟的同事說這真是正港的創意料理阿~

成本

這道料理三人份才約$33唷!

4 則留言:

senya 提到...

好久沒來留言了,你的網誌依舊充滿創意料理耶
什麼冬瓜炒蛋,冬瓜蘋果麵的,你怎麼會想的到這些組合,
不過我要再一次提出疑問,這些東西真的好吃嗎??冬瓜跟蘋果耶???

unoyin 提到...

對阿,趴弟說叫我集結出書,我個人認為寫料理超容易增加網誌文章的,因為買天都煮飯阿XD

冬瓜味道很淡,蘋果比較有味,煮完湯會有一點點甜甜的,加上日是醬油,真的很像壽喜稍的味道,其實還不錯耶!我之前也煮過蘋果炒麵之類,味道都挺好的唷,一點也不恐怖啦~雅珊你可以來試試看,要跳脫框框才有創意阿!

Paddy 提到...

不知道是冬瓜放太久還是怎樣,
有點酸味?

美味等級:★★☆
二星半

unoyin 提到...

真的嗎!!??我沒有吃出來酸味耶,真糟糕,你下次要早點跟我說阿~好險都沒有拉肚子~(不過或許拉出來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