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私房菜】麻婆豆腐二人份

趴弟體檢出爐,體重居然不到60kg,體脂肪只有12,太扯了~~醫生說應該吃胖一點,所以我現在要卯起來逼他狂吃。

今天介紹很下飯的菜單,就是上次煮失敗的麻婆豆腐,這次捲土重來再試一次↓

材料

1. 火鍋嫩豆腐 (一盒)

2. 蒜頭 (一顆、切末)

3. 薑片 (約四片)

4. 鹹小捲 (五隻、切丁)

5. 肉燥罐頭 (約半罐)

6. 醬油 (一大匙)

7. 米酒 (一大匙)

8. 水 (兩大匙)

9. 鹽巴 (酌量)

10.糖 (酌量)

11.寧記豆鼓辣椒 (約半匙)

作法

1. 電火鍋將油加熱,放入蒜頭和薑片爆香,加入鹹小捲一起炒。

2. 倒入肉燥罐頭、醬油、米酒及水。

3. 把豆腐倒入鍋中,煮滾。

4. 加入辣椒、鹽巴、糖調味,完成!

心得

步驟很簡單的一品,不過味道要調到剛好挺困難的,辣椒好不好吃對整體口味影響很大~~最近買了寧記豆鼓辣椒,辣歸辣不過有豆鼓的甜味,很好用喔!

因為比較辣,所以逼趴弟吃了超多飯,如果能灑點蔥在上面,就更完美了 (可惜我家沒蔥阿)。

成本

兩人份約$38,心意~~無價!還順便幫忙帶了趴屁明天的便當,好感人

4 則留言:

woowooya 提到...

喔喔喔喔~~~~
原來我也可以留言唷
其實我幾乎天天會看耶
因為我現在也常常下廚了
但是一直以為不能留言就只有看的份了

以後我也會常常留言的了^^

看你的網誌很有意思唷~~

woowooya 提到...

我家佑寧也才62公斤><
但是我實在無法養胖他耶~~
快教我方法~~~
要不然以後我們都在湯裡加整鍋油給他們吃好了~~呵呵

unoyin 提到...

哈哈,匿名也是可以留言滴!

感謝妳對我的網誌如此愛戴,太感動了(淚奔~~)

我真的不知道怎樣讓這種瘦子變胖,明明吃的澱粉、油和肉都很多,就是不會胖,大概肚子裡真的有蟲吧!

Paddy 提到...

醫生沒叫我要胖一點阿

是我自己查標準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