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生活】泡菜汁豬肉

最近真是熱到我要花轟了....

現在每天晚上除了要想隔天上班要穿啥衣服,還要順便想晚餐要吃啥....

早在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就規劃好:今天要吃泡菜豬肉!

所以..今日晚餐→泡菜汁豬肉(沒有泡菜只有泡菜汁)、白菜滷、滷肉飯、蘋果玉米沙拉↓

我家常常會買一大罐泡菜,本來是想拿來煮飯的,不過趴弟好像對它情有獨鍾,常常我都還沒吃到一口,就先被他吃光光了,所以我始終只能拿泡菜汁來煮飯

本日泡菜汁的產物就是~~泡菜豬肉啦,雖然我很想要在這道料理裡面吃到大片的泡菜,真是太心酸了....

泡菜汁豬肉:黃金三物爆香(蒜片、薑、培根)後,加日式醬油、泡菜汁、水煮一下,在加入豬肉片;等到豬肉快熟了,再加一點點米酒、和鹽巴、糖調味,等醬汁稍微收乾就ok啦!

跟昨天一樣,今天也買了滷肉飯來配,還有蘋果+甜玉米的沙拉。

今天趴弟很恐怖,吃超多飯,後來上撲浪才發現原來他餓很久了.......(也可能是他要避免我吃太多,所以把我的飯給吃掉...),總之今天的料理依然讓趴先生讚不絕口,嘿嘿!

今日晚餐價格:兩人約$105,我決定,下次不買滷肉飯,看看我做的菜是不是真有這麼好吃?

2 則留言:

Paddy 提到...

看到「今日晚餐→泡菜汁豬肉(沒有泡菜只有泡菜汁)」

我笑了出來,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泡菜汁啊!

不過菜真的很好吃!

unoyin 提到...

我真的好想吃酸溜溜爽脆脆的泡菜炒豬肉喔~~下次可以等我炒完這道菜再把泡菜吃光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