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生活】日式醬油真是好物 - 豐盛的午餐及晚餐

因為雅珊一句:只要是日式料理,幾乎都可以使用日式醬油阿!

所以今天一大早去小福買了傳說中甜味較重的日式醬油,變出今天的午餐和晚餐。

今日晚餐:薑汁醬油滷白菜、炸魚排和第一劇場的雞捲、茄汁乾燒草蝦↓

因為剛買回食材,所以晚餐特別豐富,有上面三道料理配上白飯,趴弟吃了一碗半的飯

滷白菜:先爆香蒜片、薑片和培根,再用日式醬油加水調味,把白菜滷到軟就可以啦,微甜的醬油和薑味淋在飯上很爽口哩!

乾燒草蝦:爆香蒜片、薑片,加入蕃茄醬、水、日式醬油調出醬汁;草蝦先抹鹽(uno抹太多結果一整個鹹,要小心~ ),再將草蝦拌入鍋中炒到熟(蝦子可別煮太久喔),起鍋前灑點黑胡椒即可。

炸魚排:把鯛魚排先抹鹽後,再裹粉去油煎(結果我又抹太多鹽,變成鹹魚一條,不可不慎阿~)

雞捲是從附近的第一劇場肉羹店買回來豐富餐桌滴(←我真的沒有利害到會做雞捲)

這樣一頓吃下來,兩人份約$165,雞捲和新鮮草蝦比較貴一些!

接下來介紹今天午餐,有薑汁醬油美乃滋義大利麵、和炒高麗菜↓

今天中午的目標是要把冰箱剩下的高麗菜和牛肉片給煮光光,所以我自己發明了一道義大利麵:薑汁醬油美乃滋牛肉義大利麵。

靈感來源是日本大阪燒上面都會加厚厚一層美乃滋,所以就突發奇想把美乃滋拿來煮菜,作法跟名字差不多:

先爆香蒜片和薑片、放入牛肉片,加入日式醬油煮到六分熟後撈起。

放入已經煮好七分熟的義大利麵和高麗菜,加水與剛剛的薑汁醬油一起悶煮。

等到麵軟了在加入剛剛撈起的牛肉片,用美乃滋和起司片調味。

最後再加綠巨人甜玉米粒,就...完成新口味義大利麵,我很愛!

這一餐兩人大約花了$70。

日式醬油真的是個好物,加薑片變身薑汁醬油超適合夏天的,推薦大家都來一罐吧。

2 則留言:

niceging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呀~~~
paddy真的好幸福啊~~
我也想有人做飯給我吃~~哈哈(不知羞恥)

unoyin 提到...

妳把拔馬麻應該每天都煮飯給妳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