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私房菜】醬油什錦炒麵二人份

分享晚餐也一陣子了,趴弟建議我改成介紹料理怎麼煮,這樣比較專業一點(真的有專業可言嗎...?)

我決定採納這個建議,一次介紹一道料理的詳細作法,分類也就只放在私房菜,目前就只缺一台好相機拍出像樣點的料理了(神阿~請給我一台好相機)

今天要介紹的是:醬油什錦炒麵

材料

1. 關廟麵 (兩把)

2. 洋蔥 (1/4顆,切丁)

3. 培根 (一片,切丁)

4. 薑片 (約五片)

5. 蒜頭 (一顆,切末)

6. 鹽味小捲 (五小隻、切片)

7. 蛋 (一顆)

8. 高麗菜 (約1/5顆,切片)

9. 牛肉片 (約100g)

10.日式醬油 (約兩大匙)

11.鹽巴 (酌量)

12.水 (約兩大匙)

13.油 (約一大匙)

14.米酒 (約一大匙)

作法

1. 先將關廟麵煮半熟後撈起,因為撈起後的關廟麵會靠餘熱變熟,所以記得先煮飯熟就好,不然炒完會太軟。

2. 電火鍋中放油加熱後,先將蛋炒好放置一旁備用。

3. 將蒜頭、薑片、洋蔥爆一爆,再加入培根和小捲炒香。

4. 加入高麗菜,蓋上鍋蓋悶一分鐘,讓高麗菜變軟入味。

5. 加入米酒、日式醬油及水,煮滾後再把關廟麵倒進來炒。

6. 放牛肉,小心別讓牛肉太老,加鹽巴調味。

7. 最後在加入剛剛炒好的蛋增加豐富感,完成!

心得

靈感是來自於之前煮過的薑汁燒肉,想要做薑汁醬油感覺的炒麵,不過炒出來味道就是單純炒麵啦

這道菜可以套用各種不同的配料,喜歡啥就炒啥,很萬用。

成本

兩人份材料費約$70,心意..無價!

2 則留言:

Paddy 提到...

>>兩人份材料費約$70,心意..無價!
挖哩,這種話也說得出來。

不過真的有比較專業的fu,或許以後你會變成電火鍋達人喔。

那你應該順便把你的材料(像是哪種醬油、啥米鹽味小捲)照起來,放到相簿哩,這樣人家才知道你是用啥米調味。

另外照片的問題,
好啦你去挑挑看有哪些不錯的相機,
我們一人出一些啦,我出一,你出九。

unoyin 提到...

煮飯的人很辛苦耶,不幫忙洗碗就算了,還說風涼話>"<
等有人要捧場我在照其他材料啦,就沒有好相機照個不停幹嘛~~
小氣鬼,喝涼水!